電氣行業有發展前景嗎,電氣工程師什麼行業未來發展前景好

2021-08-17 05:15:53 字數 1193 閱讀 7460

1樓:環球網校

註冊電氣工程師掛靠**自從14年以來一路下滑,據統計,2023年註冊電氣工程師供配電掛靠的**在15萬左右,註冊電氣工程師發輸變電掛靠的**在30萬左右。供配電掛靠**下降幅度仍比較大,發輸電的掛靠**逐步回升,勢頭是非常好的。

2023年註冊電氣工程師供配電掛靠**趨勢將會如何呢?

據某設計院參加人工閱卷人員透露的訊息稱,2023年發輸變電、供配電,兩個證書加在一起通過人數不足100人,看到這樣的訊息後,第一反應就是註冊電氣工程師掛靠**要瘋長啦!但是,通過率只是一個證書掛靠**的因素之一,**如何還要看市場需求,分析供求關係。

對證書掛靠市場來說,明年新增註冊電氣工程師掛靠數量基本為零。雖然供配電掛靠人數有所偏多,但是在這樣的嚴峻形勢下,明年註冊電氣工程師供配電掛靠**想不漲都很難。

至於註冊電氣工程師發輸電掛靠**,其目前都已經屬於緊缺型別了,**也是逐步回升。所以說,明年的發輸電掛靠**回升是可期待的。對於那些證書還沒有掛靠的朋友,可以再觀望觀望。

在看待證書掛靠**走勢的時候,我們一定全面的看整個大局,而不要人云亦云,同時,作為一名電氣從業者,不論是從業還是掛靠,不論薪金如何或是掛靠**如何,考下注冊電氣工程師證書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2樓:武漢摩恩智慧電氣****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一直在我國高等院校工科專業中佔據十分重要的地位。2023年教育部頒佈的本科專業介紹對這個專業的解釋是:研究電能的產生、傳輸、轉換、控制、儲存和利用的學科。

本專業隸屬於電氣類,培養具備電氣工程領域相關的基礎理論、專業技術和實踐能力,能在電氣工程領域的裝備製造、系統執行、技術開發等部門從事設計、研發、執行等工作的複合型工程科技人才,是通識教育基礎上的寬口徑專業。

電氣工程師什麼行業未來發展前景好

3樓:九洲劍客

電氣工程師有以下行業發展比較好:

1、電力行業,這個行業一直都是電力電氣行業的前端,涵蓋有火電、水電、光伏、核電、風電、電網等。

2、環保行業,十三五規劃,環保行業投入19萬億rmb,可想而知環保行業的前景是相當不錯的。

3、高鐵行業,這個火得不要不要的,不解釋。

4、工業,這個行業一直是電氣行業的大頭,並將一直持續下去,涵蓋有化工、石油、鋼鐵冶金、水泥等輕、重工業等廣大領域。

5、建築行業,雖然這幾年房地產行業有所不景氣,但這一塊一直都存在,並且收入相對來說比較高。

電氣工程師考試要求,電氣工程師考試要求

一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1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2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3 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二 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

電氣工程師與CAD製圖,電氣工程師與CAD

差不多的 就是cad 你到eceol上看看 這個就是乙個繪圖軟體,就是人們常說的cad,機械製圖,現在都要會這個,是乙個三維繪圖軟體 就是平時我們常用的cad2003 cad2011畫圖工具 其中嗎2010 2011是64bit 現在製圖用得都是這個軟體 這是製圖必備的東西 電氣工程師與cad 很普...

電氣工程師需要學習哪些內容,求助電氣工程師要學什麼東西,越詳細越好!

註冊電氣工程師所學內容較多,所考科目如下 首先這個肯定是要有相關的證的,倒不如看看考試都考什麼這樣反向推斷出所要學的知識 電氣工程師通常需要學習的課程內容主要有哪些?工廠供電,電工基礎,維修電工,plc。以上4科比較基礎。電氣工程師也要根據就業方向來進行深化。如果是工程類,可重點研究工廠供電,電工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