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程師報考條件,電氣工程師報考條件是什麼

2023-06-09 02:15:01 字數 2357 閱讀 6350

1樓:教育達人小嫣

電氣工程師報考條件如下:

一)參加註冊電氣工程師基礎考試,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二)參加註冊電氣工程師專業考試,應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

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

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

電氣工程師考試時間

2023年電氣工程師考試時間為11月日。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科目:基礎考試包括基礎知識上和基礎知識下兩部分內容,每部分考試時間4小時,專業考試包括專業知識和專業案例兩個科目。

專業知識分為專業知識上和專業知識下兩部分內容,每部分考試時間3個小時。專業案例分為專業案例上和專業案例下兩部分內容,每部分考試時間3個小時。

2樓:他的心裡你來猜

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參加基礎考試合格並按規定完成職業實踐年限者,方能報名參加專業考試。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相應專業教育和職業實踐條件者,只要符合下列條件,均可報考註冊土木工程師(水利水電工程)、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註冊電氣工程師、註冊化工工程師或註冊環保工程師考試:

1、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1年。

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1年。

2、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3年。

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4年。

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含相近專業在內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5年。

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未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6年。

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7年。

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8年。

電氣工程師報考條件是什麼

3樓:中科仁教育

電氣工程師有三個級別,分別是初級、中級、高階,其中初級電氣工程師也叫作助理工程師。

一、初級工程師報考條件1、本科畢業滿一年。

2、大專畢業滿三年。

3、中專畢業滿五年。

二、中級工程師報考條件1、大專畢業滿七年。

2、大專學歷取得助理工程師滿四年。

3、本科畢業滿五年。

4、本科學歷取得助理工程師滿四年。

5、碩士畢業滿二年。

6、研究生畢業,具備助理工程師兩年以上。

三、高階工程師報考條件1、本科學歷畢業滿十年。

2、本科畢業,取得中級職稱滿五年。

3、碩士畢業滿七年。

4、獲得碩士學位,取得中級職稱滿五年。

5、獲得工程碩士學位,取得中級職稱滿四年。

6、獲得博士學位滿二年。

總而言之,報考電氣工程師的條件,主要包含學歷和是否取得上一級別的電氣工程師職稱這兩個方面。報考電氣工程師時,先考慮學歷以及畢業的年限,看看都能報考哪一些等級的工程師,然後再考慮是否需要上一級別的工程師職稱的條件。

專業電氣工程師的條件,考電氣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工程師職稱申報條件 1.助理級 1 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2 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3 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4 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5 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2.中級 1 大學本科畢業,從事...

電氣工程師考試要求,電氣工程師考試要求

一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1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2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3 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二 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

電氣工程師與CAD製圖,電氣工程師與CAD

差不多的 就是cad 你到eceol上看看 這個就是乙個繪圖軟體,就是人們常說的cad,機械製圖,現在都要會這個,是乙個三維繪圖軟體 就是平時我們常用的cad2003 cad2011畫圖工具 其中嗎2010 2011是64bit 現在製圖用得都是這個軟體 這是製圖必備的東西 電氣工程師與cad 很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