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電氣工程師要看哪些書,電氣工程師入門該看什麼書?

2021-03-12 05:17:02 字數 1173 閱讀 3708

1樓:小溪

想考的是電氣的研究生?統考中,多數學校的專業基礎課考《電路》或《自控原理》,複試也有考《電子技術》或《電力電子技術》的。

2樓:手機使用者

去學學來《物件導向的自現代工業控制系統實用設計技術》吧,這是一本劃時代的好書! 現在我國的工控系統設計體系還完全處在幼稚的「面向過程」的時代,要想將系統做大,要想設計出一套適用於當今最複雜的工業控制系統,還在以「面向過程」的手段根本就不行了。 這方面最典型的例子就是windows,從它的3.

0版本開始,之所以能夠一路發展到今天,最大的功勞就是「物件導向」系統構建思想的成熟和貫徹。 而在工業控制系統構建方面,由於工業控制系統不僅擁有工控機中的軟體,還存在著plc的程式編制、硬體部分的體系設計等內容,這都存在著「物件導向」還是「面向過程」的問題。 而該書則恰恰就解決了這方面的問題。

該專著創造性地提出了「硬體類」和「軟體類」,這兩種全新的概念及實現方法,從而將「物件導向」的體系構建設想徹底變為了現實。 而你假如掌握了這套體系,那麼你就真正地走在了當今工控領域的最前沿,你獲得的就是一大步技術上的跨越! 去學吧,這部艱深的專著在等著你「啃」呢!

電氣工程師入門該看什麼書?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科是電氣專業的,這個還知道一些希望對你有幫助:

主要的課程《回電路理論》,貌似答自動化專業也是要學的?不過難度和深度要大的多,我們當時學的是英文版的

推薦該本書的中文翻譯版:《電路》邱關源 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對已經參加工作的應該夠用叻。

專業課方面強烈推薦《電氣工程基礎》,華中科技大學出版社出版,熊信銀 張步涵 主編 (我看過的很多書,迄今為止沒有發現更完整全面詳細的)

《電力系統分析》上下冊 ,華中科技大學出版社。這個書可能不好找,清華版的也可以

主要就這些吧,不知你具體做什麼的,專業類的書其實深度不是很大,清華版的或者高教版的都可以的。

《高電壓技術》《電力開關技術》《繼電保護》《電力拖動和電氣傳動》《檢測技術》《微控制器原理與應用》……都是比較重要的,可以備著。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工廠供配電和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的一些書,就知道強電的原理和設計的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師手冊!挺貴

什麼事都是親自做過才知道,理論第二!

專業電氣工程師的條件,考電氣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工程師職稱申報條件 1.助理級 1 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2 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3 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4 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5 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2.中級 1 大學本科畢業,從事...

註冊電氣工程師??註冊電氣工程師是怎麼考的

你的情況估計要考試要費一番周折,首先你可以考基礎,剛畢業應該不算難,專業考試對你來說比較難,首先報考蓋章問題,即使專業過了,沒有設計院或有資質單位蓋章,也不會發證書。各地方審核先後順序不同,有的先審核報名條件,有的先考試,考試完了再審。你從事的工作要考註冊,估計很難,首先說明你的工作對你專業考試一點...

電氣工程師需要學習哪些內容,求助電氣工程師要學什麼東西,越詳細越好!

註冊電氣工程師所學內容較多,所考科目如下 首先這個肯定是要有相關的證的,倒不如看看考試都考什麼這樣反向推斷出所要學的知識 電氣工程師通常需要學習的課程內容主要有哪些?工廠供電,電工基礎,維修電工,plc。以上4科比較基礎。電氣工程師也要根據就業方向來進行深化。如果是工程類,可重點研究工廠供電,電工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