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考註冊電氣工程師嗎,註冊電氣工程師如何考?

2022-03-13 16:20:11 字數 6263 閱讀 1129

1樓:揚白庹華

可以的,不過不好考。以你現在的工作經驗,要考基礎,基礎考的面廣,比專業要麻煩,基礎過了就可以考專業。電氣註冊工程師能考下來,還是很吃香的,光這個證就挺值錢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找個設計院掛靠就可以報考註冊電氣工程師,要是時間上允許的話,我建議你去工廠具體的實習下,這樣有一定的實踐,對於考試會有點用處

3樓:教育答疑萬萬老師

回答您好,我是萬萬老師,很榮幸為您答疑解惑~參加註冊電氣工程師基礎考試,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⑴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⑵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⑶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您如果是別的專業本科畢業,從事建築,如果您現在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滿一年是可以參加考試的,如果您不滿足這樣的條件是不可以報考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您後續如果有什麼問題歡迎隨時聯絡我~我隨時為您解答

更多4條

4樓:松雪飛楊

可以考註冊電氣工程師,發輸電方向的。

5樓:朱塞佩

肯定不能啊,要去找設計院出資質證明

6樓:深圳灣大酒店

這點我略知,你要找個設計院掛靠就可以報考註冊電氣工程師

7樓:匿名使用者

託關係,去設計院掛名考試,這樣就可以報考了

希望能幫到你

註冊電氣工程師如何考?

8樓:簡簡冰

考試分為2天,第一天為概念性考題,分值為180分;第二天為案例分析題,分值為100分;每天上、下午各3小時。第一天概念題上下午各70道題(必答),其中單選題各50題,每題1分,多選題各20題,每題2分,上下午分值合計180分。第二天案例分析題上午25道必答題,下午75道題中選答25道題(多選無效),每題2分,上下午分值合計為100分。

9樓:匿名使用者

1 你屬於相近專業,基礎考試直接報名,不需要單位證明。

2 專業考試需要你畢業後6年,有設計單位開具的工作證明,才能報考。

報考的話一般是網上報名,在當地省的人事考試網,考試流程上面寫的很清楚。

年限的計算方法我強調一下,按照人事部和建築部的發文,上面寫的很清楚,是取得學位證後的

年份到考試報考年的年份,這段時間才算工作年限,取得證件之前的不行。

其他資訊建議你去廣東人事考試局的官網,有乙個欄目是考試規定,相關的**檔案寫的很清楚。

需要什麼條件才能考註冊電氣工程師?

10樓:heart琅小

1、《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管理辦法》建設部2003.4.18日發文:參加考試由本人提出申請,所在單位審核同意,到當地考試管理機構報名。

2、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相應專業教育和職業實踐條件者,均可申請參加考試。

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參加基礎考試合格並按規定完成職業實踐年限者,方能報名參加專業考試。專業考試合格後,方可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

符合《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第十條的要求,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指電氣工程、電氣工程自動化專業)或相近專業(指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二)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三)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

(二)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

(三)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位學士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

(四)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未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五)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六)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前,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基礎考試,只需參加專業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二)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三)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四)取得本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9年。

(五)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9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0年。

(六)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2年。

(七)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5年。

(八)取得本專業中專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中專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0年。

11樓:縱橫豎屏

到當地考試管理機構報名。

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相應專業教育和職業實踐條件者,均可申請參加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指電氣工程、電氣工程自動化專業)或相近專業(指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二)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三)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

(二)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

(三)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

(四)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未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五)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六)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流程

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

基礎考試分為專業基礎和公共基礎,分2個半天進行,各為4小時,一般上午為統一試卷,下午為分專業試卷(發輸變電專業和供配電專業試卷相同率在95%以上,有些題目側重點不同)。

參加基礎考試或專業考試的考生應分別在當次考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

專業考試分專業知識和專業案例兩部分內容,每部分內容均分2個半天進行,每個半天均為3小時。

專業考試均分為2天,第一天為專業知識考試,成績上、下午合併計分;第二天為專業案例考試,成績上、下午合併計分。考試時間每天上、下午各3小時。

專業考試為非滾動管理考試,考生應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考試。

第一天為客觀題,上、下午各70道題,其中單選題40題,每題分值為1分,多選題30題,每題分值為2分,試卷滿分200分;

第二天為案例題,上午25道必答題,下午25道必答題(對於有選擇作答的25道必答題,如考生在答題卡和試卷上作答超過25道題,按題目序號從小到大的順序對作答的前25道題評分,其他作答題無效),每題分值為2分,試卷滿分100分。

12樓:電力職業解說

(部分手打,認真回答,望採納!祝你考試順利!)

問題1:應該去哪報名?

答:首先,確認自己滿足註冊電氣工程師報考條件,等到一般6、7月份在中國人事考試網(網頁鏈結)中網上填寫資訊報名,如需要現場審核資料,準備好所要求的資料,去當地省會城市的住建部執業註冊中心(具體位址網上會有,考生留意即可),切記不要錯過報名要求的時間!!!如滿足條件審核通過,繳費後,等考前列印准考證,參加考試即可(原來一般考試時間是9月份、今年是10月中下旬)

問題2:需要什麼條件才能考註冊電氣工程師?

這個可以看中國人事考試網(網頁鏈結)上的考試說明。具體見下:

二、報考條件

電氣工程師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參加基礎考試合格並按規定完成職業實踐年限者,方能報名參加專業考試。

(一)具有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1、取得本專業(詳見附表1,下同)或相近專業(詳見附表1,下同)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2、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3、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二)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1、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

2、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

4、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未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5、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6、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三)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前,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基礎考試,只需參加專業考試:

1、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2、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3、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4、取得本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9年。

5、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9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程設計工作滿10年。

6、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2年。

7、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5年。

8、取得本專業中專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中專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0年。

符合考試報名條件的香港、澳門居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在報名時須提交本人身份證明、***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相應專業學歷或學位證書、從事工作及相關實踐年限證明。

註冊電氣工程師??註冊電氣工程師是怎麼考的

你的情況估計要考試要費一番周折,首先你可以考基礎,剛畢業應該不算難,專業考試對你來說比較難,首先報考蓋章問題,即使專業過了,沒有設計院或有資質單位蓋章,也不會發證書。各地方審核先後順序不同,有的先審核報名條件,有的先考試,考試完了再審。你從事的工作要考註冊,估計很難,首先說明你的工作對你專業考試一點...

註冊電氣工程師英語怎麼說,電氣工程師和電子工程師英文區別,難道都是electronic engineer??

註冊電氣工程師 registered electrical engineer 電氣工程師和電子工程師英文區別,難道都是electronic engineer?電氣工程師和電子工程師英文分別為electrical engineers electronics engineers。1 electrical...

註冊電氣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師有什麼樣的區別呀

註冊電氣 工程師是國家頒發的,是執業資格證,全國通用 電氣工程師是從事電氣專業,助理工程師及以上職稱,人事部 是建設部 勞動部門發的只在單位間承認才通用 註冊電氣工程師每年考一次,從事電氣設計一年可以考基礎考試,四年才可以考專業,兩門都過了才能拿資格證,從事八年的可以免考基礎課。分為供配電專業和發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