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電氣工程師的條件,考電氣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2022-11-13 19:50:04 字數 5150 閱讀 4278

1樓:危傲之

工程師職稱申報條件

1.助理級: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3)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4)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2.中級: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4)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高階: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評職稱是一方面,另一方面還是要有真本事。

考電氣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3樓:**雞取

電氣工程師基礎考試條件:

1、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2、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3、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電氣工程師基礎專業條件:

1、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

2、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

4、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未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5、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6、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4樓:長江愛母嬰

首先肯定的是考工程師是沒有什麼性別限制的

基本條件:

1、助理工程師、助理經濟師(初級職稱):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本工作滿半年以上;大學專科畢業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中專、高中、初中畢業後擔任員級職務三年以上。

2、工程師、經濟師(中級職稱):大學本科畢業後,擔任助理級職務滿三年以上;專科畢業後,擔任助理級職務滿四年以上;中專、高中畢業後擔任助理級職務滿五年上。

3、高階工程師、高階經濟師(高階職稱):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 10 年以上,取得中級職務任職資格,並從事中級職務工作 5 年以上;參加工作後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的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 10 年以上,取得中級職務任職資格 5 年以上。

材料要求:

為了保證申報材料的真實性,凡涉及申報物件的學歷、專業年限、考試成績、任職年限及本人的工作能力和主要業績、獎懲情況,須由申報單位核實後,按規定的要求提交以下主要材料:

1、《專業技術職務評審表》(中、初級一式二份)、附件表(一式乙份);

2、上一年度的《專業技術人員考核登記表》;

3、專業**和業務工作總結;

4、其它能反映本人工作能力和重要業績的相關材料;

5、《專業技術人員水平能力測試合格證》;

6、一寸免冠彩照5張、身份證影印件2份、最高學歷證書影印件2份。

考試:職稱英語和職稱計算機

建議:以上是考試的基本條件和考試注意事項,建議還是去當地的考試中心和人事局下屬的人才市場再做具體的了解,因為政策是不斷變化的

大學本科畢業想考電氣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啊

5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沒有性別限制。

工程師考試條件。

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參加基礎考試合格並按規定完成職業實踐年限者,方能報名參加專業考試。

符合報考條件第(一)條規定的要求,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1、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2、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3、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6樓:xtdy雙魚

首先要看你是什麼專業,在要有相應的工作經驗,具體的你可以看下面的內容。

據《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關於註冊電氣工程師註冊有如下幾條內容:

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者。可向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勘察設計註冊工程師管理委員會提出申請,由該委員會向電氣專業委員會報送辦理註冊的有關材料。

電氣專業委員會向准予註冊的申請人核發由建設部統一製作,全國勘察設計註冊工程師管理委員會和電氣專業委員會用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和執業印章。申請人經註冊後,方可在規定的業務範圍內執業。

電氣專業委員會應將准予註冊的註冊電氣工程師名單報全國勘察設計註冊工程師管理委員會備案。

三、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有效期為2年。有效期滿需繼續執業的,應在期滿前30日內辦理再次註冊手續。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註冊:

(一)不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

(二)在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或相關業務中犯有錯誤,受到行政處罰或者撤職以上行政處分,自處罰、處分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不滿2年的;

(三)自受刑事處罰完畢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不滿5年的;

(四)***有關部門規定的不予註冊的其它情形。

五、電氣專業委員會依照本規定第十五條決定不予註冊的,應自決定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書面通知申請人。如有異議,申請人可自收到通知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向全國勘察設計註冊工程師管理委員會提出申訴。

六、註冊電氣工程師註冊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電氣專業委員會撤銷其註冊:

(一)不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

(二)受刑事處罰的;

(三)在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和相關業務中造成工程事故,受到行政處罰或者撤職以上行政處分的;

(四)經查實有與註冊規定不符的;

(五)嚴重違反職業道德規範的。

七、被撤銷註冊人員對撤銷註冊有異議的,可自接到撤銷註冊通知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向全國勘察設計註冊工程師管理委員會提出申訴。

八、被撤銷註冊的人員在處罰期滿5年後可依照本規定重新申請註冊。

考取事宜編輯

考試介紹

註冊電氣工程師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

國家對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實行執業資格註冊管理制度。

相關檔案

人事部、建設部《關於印發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和〈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考核認定辦法〉的通知》(人發〔2003〕25號)。

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相應專業教育和職業實踐條件者,均可申請參加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指電氣工程、電氣工程自動化專業)或相近專業(指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二)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三)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

(二)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

(三)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

(四)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未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五)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六)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前,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基礎考試,只需參加專業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二)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三)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四)取得本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9年。

(五)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9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0年。

(六)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2年。

(七)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5年。

(八)取得本專業中專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中專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0年。

電氣工程師報考條件,電氣工程師報考條件是什麼

電氣工程師報考條件如下 一 參加註冊電氣工程師基礎考試,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二 參加註冊電氣工程師專業考試...

註冊電氣工程師??註冊電氣工程師是怎麼考的

你的情況估計要考試要費一番周折,首先你可以考基礎,剛畢業應該不算難,專業考試對你來說比較難,首先報考蓋章問題,即使專業過了,沒有設計院或有資質單位蓋章,也不會發證書。各地方審核先後順序不同,有的先審核報名條件,有的先考試,考試完了再審。你從事的工作要考註冊,估計很難,首先說明你的工作對你專業考試一點...

考電氣工程師要看哪些書,電氣工程師入門該看什麼書?

想考的是電氣的研究生?統考中,多數學校的專業基礎課考 電路 或 自控原理 複試也有考 電子技術 或 電力電子技術 的。去學學來 物件導向的自現代工業控制系統實用設計技術 吧,這是一本劃時代的好書!現在我國的工控系統設計體系還完全處在幼稚的 面向過程 的時代,要想將系統做大,要想設計出一套適用於當今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