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電氣工程師證可不可以當電工,電氣工程師與電工有什麼區別啊

2021-03-04 08:54:35 字數 1181 閱讀 1924

1樓:勝華電纜技術官

主要還是分工不同,層次也不太一樣,電工主要還是解決一些弱電問題,比如室內配電,維修等等,而工程師比較寬泛,從電力系統的發、輸、變、配、用、排程各個環節都可能是他的研究和從事工作的方面,也主要從事一些需要有足夠知識、經驗方面的技術問題。在乙個企業,電工屬於技能人才,而工程師屬於技術人才,可以走幹部序列。當然待遇前途什麼都是很不一樣的。

2樓:母益庾冰凡

不可以,報告中級的基本條件是必須從事初級電氣工程師一定年限(一般是5年)以上。這是無法跳越的。

電氣工程師與電工有什麼區別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性質不同

1、電氣工程師:從事勘測、規劃、設計、電力工程建設、安裝、除錯、技術開發、實驗研究、發電與供電執行、維護、檢修、電網排程、用電管理、電力環保、電力自動化、技術管理等工作的電力專業工程技術人員。

2、電工:研究電磁領域的客觀規律及其應用的科學技術,以及電力生產和電工製造兩大工業生產體系。

二、證書不同

1、電氣工程師:需要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

2、電工:電工有四證包括特種作業操作證、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職業資格證書、建築施工特種操作資格證。

4樓:七叔之家

電工:工作傾向於動手(當然也得動腦)、維修與電相關的裝置,例如:照明燈、車床、音響、電爐等等。工作重點是動手安裝、除錯或維修電氣裝置。

電氣工程師:工作傾向於動腦(當然也得動手);以設計圖紙、開發新產品、新工藝、指導生產、除錯、檢修與電相關的裝置等位工作重點。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師與電工區別在於前者可以設計和指導施工;後者只能進行和參與小型電氣、電路工程的施工、維修。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師是專業技術資格,屬於中級職稱,發證單位是人事局或者人事廳,屬於幹部系列,電工屬於職業技能資格,屬於中級職業技能,發證單位是勞動局,屬於工人系列,在同乙個單位裡面,電氣工程師屬於專業技術崗位,電工屬於工勤技能崗位,一般初級的專業技術崗位比高階的工勤技能崗待遇還要高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師,理論性的知識比較全面,電工,實際動手能力比較全面。

建造師和造價師證可不可以註冊在不同的單位

建造師和來 造價師證不可以註冊 在自不同單位,它bai們都住建廳管理的證du書只能註冊同zhi一家單位,不能dao分開註冊。最好找乙個兩個證都需要的單位,這樣也會多給錢,如果只需要乙個證,那麼另乙個證就不可以在其他公司註冊的,不要存在僥倖心理,現在查的很嚴,肯定會查到你重複註冊的,到時候不但一級建造...

辦身份證需要帶些什麼,拍照可不可以有劉海

辦身份證需要拿著戶口本去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即可辦理,在辦理手續時,要填寫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和進行身份證指紋收集,協助工作人員準確核身份證登記專案,並交納證件工本費。在拍攝身份證 的時候最好不要有劉海。因為按照身份證 拍攝要求,頭髮不能遮擋額頭 耳朵 脖子等。在拍攝時應將頭髮整理好,長髮者應露出...

有C1證,可不可以不在原證上增駕,直接再辦個D證

有c1證是不可以直接辦d證的,只能辦理增駕,因為乙個人只能吃乙個駕照。你如果在異地考駕就可以不在c1證上增駕,你直接報考d證,要求是你要在當地年滿一年 才能在當地報名考試,但是科目三關一定要考 等於重新考 這樣你就原有一本c1證,又有一本d證,不在乙個本上。可以,先有c1的話和是不能和d證合併的。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