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是什麼意思,什麼是脂肪的含義?

2021-08-14 09:43:24 字數 1119 閱讀 4356

1樓:楊博士飲食營養

脂肪簡單說就是油。從飲食上講,脂肪分為: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動物油脂大多都是飽和脂肪酸。還有一種脂肪叫做反式脂肪酸,這是心腦血管第一殺手。

2樓:東吳孫休

脂肪是油、脂肪、類脂的總稱。食物中的油脂主要是油和脂肪,一般把常溫下是液體的稱作油,而把常溫下是固體的稱作脂肪。脂肪由c、h、o三種元素組成。

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脂肪酸分三大類: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

脂肪可溶於多數有機溶劑,但不溶解於水。是一種或一種以上脂肪酸的甘油脂c3h5(oocr) 3

什麼是脂肪的含義?

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脂肪產生的熱能在所有營養素中是最多的。脂肪不溶於水,食用的脂肪由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類脂組成。

脂肪的生理功能如下:

(1)供給維持生命必需的熱能;保持體溫和貯存熱能。

(2)構成身體細胞的重要成分之一。脂肪中的磷脂、固醇是形成新組織和修補舊組織、調節代謝、合成激素所不可缺少的物質。

(3)脂肪是脂溶性維生素a、d、e、k等的溶劑。

(4)給人體提供必需的脂肪酸。

(5)多數芳香物質都是脂溶性的,脂肪有利於提高食品的香氣和味道,以增進食慾。

(6)可延長食物在消化道內停留時間,利於各種營養素的消化吸收。

脂肪是重要的營養物質,是食物的一個基本構成部分。攝入過多的飽和脂肪酸容易誘發心腦血管病,會導致肥胖症,還將誘發高血壓、糖尿病等。不飽和脂肪酸中的亞油酸、亞麻酸和花生四烯酸在人體內不能合成,必須從食物中獲取,稱為“必需脂肪酸”。

適當攝取有益於預防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若缺少這些脂肪酸則會產生生長遲緩、皮炎等症狀。

4樓:泜水布衣

脂類是油、脂肪、類脂的總稱。食物中的油性物質主要是油和脂肪,一般把常溫下是液體的稱作油,而把常溫下是固體的稱作脂肪。

5樓:楊博士飲食營養

脂肪簡單說就是油。從飲食上講,脂肪分為: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動物油脂大多都是飽和脂肪酸。還有一種脂肪叫做反式脂肪酸,這是心腦血管第一殺手。

什麼是零反式脂肪?零反式脂肪是什麼意思

零反式脂肪是指不含反式脂肪。反式脂肪 transfats 又稱為反式脂肪酸 transfattyacid 逆態脂肪酸,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 單元不飽和或多元不飽和 和其他可在飲食中攝取的脂肪不同,反式脂肪對健康並無益處,也不是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素。食用反式脂肪將會提高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機率,因為它可令...

什麼叫脂肪液化,皮下脂肪液化是什麼意思?需要注意什麼?

是切口的大量脂肪細胞破裂,細胞內脂肪顆粒外溢,分解,形成液狀油脂,積留於切口內。對於腹部切口,這種情況多發生於皮下脂肪層,尤其好發於肥胖人群。總所周知,脂肪液化嚴重影響切口癒合,增加感染風險,嚴重的會造成敗血症,膿毒血症危及生命。多發生在術後 1 周以內,大部分患者除發現切口有較多滲液外,無其他自覺...

什麼是脂肪?脂肪的作用是什麼,脂肪的生理作用是什麼

脂肪簡單說就是油。從飲食上講,脂肪分為 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動物油脂大多都是飽和脂肪酸。還有一種脂肪叫做反式脂肪酸,這是心腦血管第一殺手。脂肪也叫油脂,是脂肪酸和甘油形成的脂類化合物。脂肪是繼蛋白質之後甲魚所需的第二大營養要素,脂肪的營養作用主要有以下幾點 1 保證甲魚的生活能量脂肪是甲魚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