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成脂肪的基本單位是什麼?脂肪的功能是什麼

2021-06-13 02:55:53 字數 2403 閱讀 2178

1樓:雨說情感

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甘油三酯,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脂肪酸分三大類: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

脂肪可溶於多數有機溶劑,但不溶解於水。

脂肪的功能

1、儲存、提供能量;

2、構成一些重要生理物質;

3、維持體溫正常和保護臟器作用;

4、提供必需脂肪酸;

5、脂溶性維生素的重要**,促進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

6、增加飽腹感,延長排空時間;

7、提高膳食感官性狀。

擴充套件資料(1)脂肪細胞儲存脂肪沒有上限,可以無限發胖;

(2)脂肪細胞的特點--貪婪、有彈性、伴人一生、受基因控制;

(3)正常人有250~350億個脂肪細胞,而肥胖人有1000~1500億個脂肪細胞;

(4)脂肪細胞儲存的脂肪通常情況下不能給機體提供能量。

2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是很多脂質分子構成的,分子是甘油和3個脂肪酸脂化成的

功能很多:1.最重要的能量儲存物質 2.

保持體溫的 3.緩衝體內臟器的摩擦和衝擊的 4.有的脂類是激素,可以調節體內新陳代謝,比如性激素和類固醇,皮質激素 5.

磷脂還是細胞膜的重要組成部分

糖類,脂肪,蛋白質,核酸的基本單位是?

3樓:義合英項雨

糖類物質是多羥基(2個或以上)的醛類或酮類化合物,在水解後能變成以上兩者之一的有機化合物。

脂肪的基本單位是脂肪酸

蛋白質的基本單位是氨基酸

核酸的基本單位是核苷酸

4樓:植梅篤賦

氨基酸,

葡萄糖,

脂質包括脂肪、磷脂和固醇等。脂肪的基本單位是甘油、脂肪酸;磷脂是構成細胞膜的主要成分;固醇類物質包括膽固醇、性激素、維生素d等

,核苷酸。

脂質的基本組成單位是什麼啊?

5樓:雨說情感

脂質不是多聚體,沒有基本組成單位。

脂質的元素組成與糖類相比,c、h的含量高,o的含量低,所以同質量的脂質徹底氧化分解可以釋放更多的能量;脂質通常不溶於水,溶於脂溶性有機溶劑。

脂質(lipids)又稱脂類,是脂肪及類脂的總稱.這是一類不溶於水而易溶於脂肪溶劑(醇、醚、氯仿、苯)等非極性有機溶劑。並能為機體利用的重要有機化合物。

脂質包括的範圍廣泛,其分類方法亦有多種。通常根據脂質的主要組成成分分為:簡單脂質、複合脂質、衍生脂質、不皂化脂類。

脂質包括多種多樣的分子,其特點是主要由碳和氫兩種元素以非極性的共價鍵組成。由於這些分子是非極性的,所以和水不能相容,因此是疏水的。嚴格地說,脂質不是大分子,因為它們的相對分子質量不如糖類、蛋白質和核酸的那麼大,而且它們也不是聚合物。

擴充套件資料

脂肪的降解

脂肪(甘油三酯)經脂肪酶水解成甘油和脂肪酸,以後甘油和脂肪酸在組織內氧化成二氧化碳及水,所放出的化學能被用於完成各種生理機能。

1、脂肪的酶促水解

脂肪的降解是經過脂肪酶水解的。組織中有三種脂肪酶,逐步把脂肪水解成甘油和脂肪酸。這三種酶是脂肪酶、甘油二酯脂肪酶、甘油單酯脂肪酶。

其中對激素敏感的脂肪酶是限制脂解速度的限速酶。腎上腺素、高血糖素、腎上腺皮質激素等可加速脂解作用,胰島素、前列腺素e1作用相反,具有抗脂解作用。

2、甘油的降解及轉化

甘油經下列途徑和相應的酶催化,形成糖酵解中間產物—磷酸二羥丙酮。生成的磷酸二羥丙酮可經糖酵解途徑繼續分解氧化生成丙酮酸,進入三羧酸迴圈途徑徹底氧化,也可經糖異生途徑最後生成葡萄糖,亦可重新轉變為3-磷酸甘油,作為體內脂肪和磷脂等的合成原料。

6樓:假面

脂質不是多聚體,沒有基本組成單位。

脂類是人體需要的重要營養素之一,供給機體所需的能量、提供機體所需的必需脂肪酸,是人體細胞組織的組成成分。人體每天需攝取一定量脂類物質,但攝入過多可導致高脂血症、動脈粥樣硬化等疾病的發生和發展。

脂類是人體需要的重要營養素之一,它與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是產能的三大營養素,在供給人體能量方面起著重要作用。脂類也是人體細胞組織的組成成分,如細胞膜、神經髓鞘都必須有脂類參與。

7樓:知了

脂肪是很多脂質分子構成的,分子是甘油和3個脂肪酸脂化成的功能很多:

1.最重要的能量儲存物質

2.保持體溫的

3.緩衝體內臟器的摩擦和衝擊的

8樓:蕭若風

一般是由甘油和3個脂肪酸酯化

9樓:匿名使用者

脂質不是多聚體,沒有基本組成單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氨基酸是蛋白質的基本單位哦→_→

牛頓是什麼單位N牛頓的物理單位基本單位是什麼

牛頓,簡稱牛,符號為n,是一種衡量力的大小的國際單位,以科學家牛頓的名字命名。在物理中牛頓 newton,符號為n 是力的公制單位。它是以創立經典力學的艾薩克 牛頓 sirisaa ewton 命名。牛頓是乙個國際單位制匯出單位,它是由kg m s 的國際單位制基本單位匯出。兩個雞蛋的重力約為1n。...

cpu排程的基本方式,CPU排程的基本單位是

cpu排程的基本單位是是執行緒。執行緒是作業系統能夠進行運算排程的最小單位。一條執行緒指的是程序中乙個單一順序的控制流,乙個程序中可以併發多個執行緒,每條執行緒並行執行不同的任務。在unix system v及sunos中也被稱為輕量程序 lightweight processes 但輕量程序更多指...

影視構成基本單位,電影構成的基本要素

構成影視藝術作品的基本元素就是影視藝術的畫面 聲音和蒙太奇。一 畫面 電影攝影機或電視攝像機連續拍攝下來,然後在銀幕上或螢幕上還原的視覺形象,它是影視藝術作品結構的基本組成單位,是影視造型語言的的基本視覺元素。是具有決定意義的元素。二 聲音 聲音的型別 人聲 音響 人聲,包含 對白,兩人或兩人以上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