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脂肪的物質組成成分是什麼,脂肪是由什麼組成的

2021-03-21 09:25:58 字數 4941 閱讀 8750

1樓:阿西寶唄

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

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

脂肪酸分三大類: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

脂肪可溶於多數有機溶劑,但不溶解於水。

2樓:西紅柿

人脂肪的物質組成成分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

脂肪由c、h、o三種元素組成。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脂肪酸分三大類:

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 脂肪可溶於多數有機溶劑,但不溶解於水。是一種或一種以上脂肪酸的甘油脂c3h5(oocr) 3。

人體內的脂類,分成兩部分,即:脂肪與類脂。脂肪,又稱為真脂、中性脂肪及三酯,是由一分子的甘油和三分子的脂肪酸結合而成。

脂肪又包括不飽和與飽和兩種,動物脂肪以含飽和脂肪酸為多,在室溫中呈固態。相反,植物油則以含不飽和脂肪酸較多,在室溫下呈液態。類脂則是指膽固醇、腦磷脂、卵磷脂等。

綜合其功能有:脂肪是細胞內良好的儲能物質,主要提供熱能;保護內臟,維持體溫;協助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參與機體各方面的代謝活動等等。

3樓:天罡一塊磚

脂肪又稱脂質,也就是俗稱的「肥肉」或「油脂」。

人體內脂肪正常含量與體重的百分比,因年齡和性別的差別而有所不同。新生兒脂肪含量約佔體重的10%;在成年早期(30歲以前),身材細長的男性脂肪含量約佔體重的10%,而女性則佔體重的15%左右。30歲以後,正常男性脂肪含量約佔體重的15%左右,而女性則可達到22%左右。

一般認為,如果總脂肪量在男性超過25%,女性超過30%,則為肥胖。

人體的脂肪組織主要由脂肪細胞和少量細胞間膠原物質組成。人體脂肪組織的總量取決於體內脂肪細胞的數量和脂肪細胞內脂質含量的多少。而脂肪組織的總量則決定人體的胖瘦程度。

正常脂肪組織平均含脂肪80%,蛋白質2%,水分18%。正常人脂肪細胞總數約30x109個,某些肥胖症患者體內脂肪細胞總數可高達90.5x 109個。正常人皮下脂肪細胞的長度為67-98(微公尺),每個脂肪細胞的含脂量約為0.6 (微克)。

肥胖症患者的脂肪細胞可長達127—134/微公尺,含脂量可達0.9—1.36微克。

體內脂肪組織根據顏色的不同,又分為白色脂肪和褐色脂肪兩類,兩者在體內的分布、形態和功能方面都存在著許多差異。正常情況下,體內保持有一定量的脂肪沉積,可以幫助維持人體體溫的穩定;提供機體需要的能量,參與機體的各項代謝活動等。從理論上講,正常人體脂肪組織所儲存的能量在不進食的狀態下,可以維持生命40—50天。

但如果體內的脂肪沉積量超過一定的幅度,當大量的脂肪沉積在皮下脂肪層內,人體的體重就會增加,體形也會發生變化,此時肥胖就發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脂肪是高階脂肪酸甘油酯,說三醯甘油酯並不對!

脂肪是由什麼組成的

5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脂肪,俗稱油脂,由碳、氫和氧元素組成。它既是人體組織的重要構成部分,又是提供熱量的主要物質之一。食物中的脂肪在腸胃中消化,吸收後大部分又再度轉變為脂肪。

它主要分布在人體皮下組織、大網膜、腸繫膜和腎臟周圍等處。體內脂肪的含量常隨營養狀況、能量消耗等因素而變動。

脂類是油、脂肪、類脂的總稱。食物中的油脂主要是油和脂肪,一般把常溫下是液體的稱作油,而把常溫下是固體的稱作脂肪。脂肪由c、h、o三種元素組成。

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脂肪酸分三大類: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

6樓:盛美媛拱君

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因此脂肪的性質和特點主要取決於脂肪酸,不同食物中的脂肪所含有的脂肪酸種類和含量不一樣。自然界有40多種脂肪酸,因此可形成多種脂肪酸甘油三酯。

脂肪酸一般由4個到24個碳原子組成。

脂肪酸分三大類: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

脂肪在多數有機溶劑中溶解,但不溶解於水。

7樓:

脂肪由c、h、o三種元素組成。 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脂肪酸分三大類:

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 脂肪可溶於多數有機溶劑,但不溶解於水。是一種或一種以上脂肪酸的甘油脂c3h5(oocr) 3,脂肪是甘油和三分子脂肪酸合成的甘油三酯。

人體內的脂類,分成兩部分,即:脂肪與類脂。脂肪,又稱為真脂、中性脂肪及三酯,是由一分子的甘油和三分子的脂肪酸結合而成。

脂肪又包括不飽和與飽和兩種,動物脂肪以含飽和脂肪酸為多,在室溫中呈固態。相反,植物油則以含不飽和脂肪酸較多,在室溫下呈液態。類脂則是指膽固醇、腦磷脂、卵磷脂等。

綜合其功能有:脂肪是細胞內良好的儲能物質,主要提供熱能;保護內臟,維持體溫;協助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參與機體各方面的代謝活動等等。

8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你了解脂肪的組成元素嗎

人體組成主要成分是什麼?

9樓:何處惹丨塵埃

人體組成主要成分是水,血液、肌肉。

1、水占了人體重量的65%。乙個體重70公斤的成年人,脫水後只剩25公斤,其中碳水化合物3公斤,脂肪7公斤,蛋白質12公斤,礦鹽3公斤。

2、人體總血量約為體重的8%。若一次失血超過人體內血量的20%,生命活動便受阻。健康的人,一次失血不超過10%時,一般可以迅速恢復.。

3、人體全身的肌肉共約639塊。約由60億條肌纖維組成,其中最長的肌纖維達60釐公尺,最短的僅有1公釐左右。大塊肌肉有2000克重,小塊的肌肉僅有幾克。

一般人的肌肉佔體重的35%-40%。肌肉內毛細血管的總長度可達10萬公里,可繞地球兩圈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從原子水平60多種重要的,如:氧占約

65%、碳佔約18%、氫佔約10%、氮佔約3%,(這四個元素約佔人體96%)。鈣佔約2%,磷佔約1%,其他較少,但也很重要。

二、從分子水平上說,水約佔人體約60%,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佔人體約14%,蛋白質佔人體約17%。其它如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等。這些是人體的七種營養素。

這七種營養素在人體中每乙個都扮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不可缺少,也不可過多。

三、在細胞水平分析,人體由細胞、細胞外液及細胞外固體組成。細胞是組**體的基本單位。

四、在組織水平分析,人體是由四大組織組成,即上皮組織、結締組織、肌組織和神經組織。

五、在器官水平分析,多種組織以不同的編排形成器官。人體內有很多器官,如胃、肺、心、腎、脾、胰、肝、膀胱、尿道、子宮等。

六、在系統水平看,多個器官共同完成一種完整的生理功能,這些器官的總和稱為系統。如消化系統、呼吸系統、脈管系統、內分泌系統、神經系統等。

脂肪細胞裡的各種物質成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細胞(fat cell)脂肪細胞體積大,脂肪細胞常見的有兩類:單泡脂肪細胞〔左〕和多泡脂肪細胞〔右〕

單泡脂肪細胞,細胞**有一大脂滴,胞質呈薄層,位於細胞周緣,包繞脂滴。

多泡脂肪細胞內散在許多小脂滴,線粒體大而豐富,核圓形,位於細胞**。

脂肪細胞描述:核扁,在邊緣,細胞呈空泡狀。

脂聯素是脂肪細胞分泌最多的蛋白激素,佔血漿總蛋白的0101%。研究顯示,脂聯素可通過肝和骨骼肌細胞中存在的受體,促進糖吸收和抑制肝醣的輸出,刺激脂肪的氧化利用,從而直接改善醣脂代謝。脂聯素還可多方位抑制動脈粥樣硬化性細胞改變,如通過促進ijb磷酸化抑制tnf2a誘導的nf2jb的啟用!

抑制黏附因子的表達、減少單核細胞黏附到內皮細胞!抑制泡沫細胞形成以及平滑肌細胞的增殖和遷徙。當血管病變產生時脂聯素可在受損的血管壁上沉積,,扮演/消防員0角色,對血管內皮起保護作用。

因此脂聯素具有抗ir、抗動脈粥樣硬化和抗炎症作用,有重要的藥物開發前景。與其他脂肪因子不同,肥胖者脂聯素水平降低;低脂聯素血症還與ir、血脂紊亂和炎症標誌物crp等密切相關,被認為是ms的生化標誌。遺傳學研究也證實脂聯素基因位於與dm連鎖的乙個染色體位點(3q27),並且發現其基因多型性與ms的表型有關。

已發現胰島素增敏劑可促進脂聯素生成;胖人通過胃減容手術減重可以公升高脂聯素的水平到正常。脂肪細胞還具有完整的腎素2血管緊張素系統(ras)的活性,分泌的血管緊張素是其重要的外周**,產生的ras肽能調節脂肪細胞的分化與生長,還可作用於血管及遠隔器官,調節血壓及肥胖個體的心血管應答,這對與肥胖相關的高血壓的發生發展可能起重要作用。同時脂肪組織還是迴圈中pai21增加的主要**,pai21可限制脂肪組織過度生長,同時也與肥胖者特有的凝血和纖溶異常有關[20]"此外,不斷又有新的脂肪細胞因子被發現,如最近日本學者發現內臟脂肪組織特異表達的vis2fatin,具有調節血糖穩態的作用[28]"總之,肥胖時特別是腹部肥胖,脂肪組織表達的脂肪因子譜發生改變,表現為血ffa上公升,pai21增多,高瘦素血症,抗炎!

抗ir的脂聯素分泌減少,而眾多炎性細胞因子增加,啟用炎症訊號通路,誘導大量的炎症介質表達,使機體處於慢性炎症狀態,共同導致ir和ms的發生[20]"最近von等[29]採用高通量晶元技術研究皮下和腹部內臟脂肪mrna和蛋白表達譜,也證實內臟脂肪在ms發病中起主導作用。但也有學者認為,以脂肪因子的作用來闡明肥胖、脂肪分布與ms的發病機制似嫌簡單"肥胖是ms始動因素,但25%的胖人並無ms,這部分人是因為表達的脂肪因子譜的綜合作用是好的,存在有保護作用的基因型,還是不良環境因素暴露不夠,有待深入研究。

12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細胞也是細胞所以含有一般細胞所具有的一切物質,首先有細胞核(主要由核酸和蛋白質構成)此外細胞質內除了含有大量的脂肪外還有少量的無機鹽和蛋白質以及細胞器(核醣體,高爾基體,內質網。線粒體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脂肪是

脂肪,細胞是細胞。脂肪是常溫下為固體的脂類的稱呼。

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和硝酸鉀一樣,只是一種化學物質的名稱。

而細胞是構成生物的一種基本單位,主要由蛋白質這種化學物質組成,植物細胞還有纖維素(構成細胞壁)。

組成脂肪的基本單位是什麼?脂肪的功能是什麼

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甘油三酯,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脂肪酸分三大類 飽和脂肪酸 單不飽和脂肪酸 多不飽和脂肪酸。脂肪可溶於多數有機溶劑,但不溶解於水。脂肪的功能 1 儲存 提供能量 2 構成一些重要生理物質 3 維持體溫正常和保護臟器作用 4 提供必需脂肪酸 5...

脂肪的元素組成是什麼蛋白質,醣類,脂肪各由什麼元素組成,有何

脂類是油 脂肪 類脂的總稱。食物中的油脂主要是油和脂肪,一般把常溫下是液體的稱作油,而把常溫下是固體的稱作脂肪。脂肪所含的化學元素主要是c h o。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因此脂肪的性質和特點主要取決於脂肪酸,不同食物中的脂肪所含有...

什麼是脂肪?脂肪的作用是什麼,脂肪的生理作用是什麼

脂肪簡單說就是油。從飲食上講,脂肪分為 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動物油脂大多都是飽和脂肪酸。還有一種脂肪叫做反式脂肪酸,這是心腦血管第一殺手。脂肪也叫油脂,是脂肪酸和甘油形成的脂類化合物。脂肪是繼蛋白質之後甲魚所需的第二大營養要素,脂肪的營養作用主要有以下幾點 1 保證甲魚的生活能量脂肪是甲魚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