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的特點是什麼,白色脂肪的特點

2021-03-04 05:06:07 字數 2048 閱讀 6404

1樓:

有氧運動可以將脂肪轉化成能量消耗掉,起運動的特點是,需要持續進行,最低不少於20分鐘,中等或者中等偏上的運動強度,脂肪氧化代謝的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水。

2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的特點就是想它來時它不來,想它走時它不走

白色脂肪的特點

3樓:百度使用者

白色脂肪組織與褐色脂肪組織兩者無論是在體內的分布、形態和功能方面都存在著明顯差異。

首先從量的方面來看,體內白色脂肪組織的量明顯高於褐色脂肪組織。白色脂肪組織廣泛分布在體內皮下組織和內臟周圍,主要功能是將體內過剩的能量以中性脂肪的形式儲存起來,以供機體在需要的時候使用,是體內脂肪的主要儲存形式。褐色脂肪組織是近年才被人們發現的一種脂肪組織,它主要分布在人體的肩胛骨間、頸背部、腋窩、縱隔及腎臟周圍。

體內褐色脂肪量在人的生長發育過程中是在不斷發生變化的,嬰幼兒期所佔比例較高,隨著年齡的增長,體內褐色脂肪量逐漸減少。成年人體內褐色脂肪的重量一般都低於體重的2%。褐色脂肪組織的外觀呈褐色,細胞內含有大量的脂肪小滴及高濃度的線粒體,細胞間含有豐富的毛細血管和大量的交感神經纖維末梢,組成了乙個完整的產熱系統。

目前認為,褐色脂肪組織的功能類似乙個「產熱器」,它主要通過細胞內脂肪酸的非耦聯氧化磷酸化分解產熱,當機體進食或遇寒冷刺激時大量產熱。目前對褐色脂肪組織在肥胖發生過程中所起的作用和功能尚不清楚。

脂肪 糖 蛋白質三種功能各自的特點

4樓:漫隨流水

脂肪:1、脂類是組成生物體的重要成分,如磷脂是構成生物膜的重要組分,油脂是機體代謝所需燃料的貯存和運輸形式。

2、脂類物質可為動物機體提供溶解於其中的必需脂肪酸和脂溶性維生素。某些萜類及類固醇類物質如維生素a、d、e、k、膽酸及固醇類激素具有營養、代謝及調節功能。

3、脂類作為細胞的表面物質,與細胞識別,種特異性和組織免疫等有密切關係。

糖:1、提供能量。植物的澱粉和動物的糖原都是能量的儲存形式。

2、物質代謝的碳骨架,為蛋白質、核酸、脂類的合成提供碳骨架。

3、細胞間識別和生物分子間的識別。細胞膜表面醣蛋白的寡糖鏈參與細胞間的識別,一些細胞的細胞膜表面含有糖分子或寡糖鏈,構成細胞的天線,參與細胞通訊。

蛋白質:

1、蛋白質是一切生命的物質基礎,是機體細胞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人體組織更新和修補的主要原料。人體的每個組織:毛髮、**、肌肉、骨骼、內臟、大腦、血液、神經、內分泌等都是由蛋白質組成。

2、維持肌體正常的新陳代謝和各類物質在體內的輸送。載體蛋白對維持人體的正常生命活動是至關重要的。可以在體內運載各種物質。

比如血紅蛋白—輸送氧、脂蛋白——輸送脂肪、細胞膜上的受體還有轉運蛋白等。

3、構**體必需的催化和調節功能的各種酶。我們身體有數千種酶,每一種只能參與一種生化反應。人體細胞裡每分鐘要進行一百多次生化反應。

醣類、脂肪、蛋白質的共同點:

1、**相同

三大營養物質的**都有三條途徑:食物中消化吸收、其他物質轉化、自身物質的分解。

2、都可以作為能源物質

三大營養物質在體內都可以進行氧化分解,作為能源物質使用。但它們供能有著先後順序,它們按照醣類、脂質、蛋白質的順序供能。

3、在動物體內可以轉化

醣類可以直接轉化成蛋白質和脂肪,蛋白質也可以直接轉化成醣類和脂肪,但脂肪不能直接轉化成蛋白質。

4、代謝終產物

二氧化碳和水是三大營養物質相同的代謝終產物。

5樓:道楊網路營銷

一般情況下都是由醣類供能,當糖代謝發生障礙時,由脂肪供能,脂肪不足時就消耗蛋白質,脂肪所含能量是糖和蛋白質的兩倍。

原因在於:

1、糖在分解過程中產生的一些中間產物(如丙酮酸),可以通過轉氨基作用,生成相應的非必須氨基酸,

2、醣類分解時不能產生與必須氨基酸相對應的中間產物,醣類不能轉換成必須氨基酸。

3、只有在醣類**充足的情況下,醣類才能大量轉換成脂質,醣類可以大量轉化成脂肪。

4、脂肪不能大量轉化成醣類,只有在糖代謝發生障礙,引起供能不足時,才由脂肪和蛋白質分解供給能量,當醣類和脂肪的攝入都不足時,蛋白質的分解就會增加。

廬山特點是什麼,廬山的特點是什麼

廬山地質旅遊資源具有久遠性 系統性 完整性 品位高 內容豐富的特點。廬山的地質旅遊資源即豐富又奇特,具有極高的美學 旅遊與科學考察品位。廬山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山體呈橢圓形,典型的地壘式塊段山,長約25公里,寬約10公里,綿延的90餘座山峰,猶如九疊屏風,遮蔽著江西的北大門,主峰漢陽峰,海拔1474公...

肉果的特點是什麼,乾果的特點是什麼

肉果的特點當然是肉多皮薄了,乾果 種類眾多,得看問的是哪種乾果了 果肉 細胞壁薄,液泡大,屬於基本組織,具有營養功能 乾果 果皮呈現乾燥的狀態,果皮沿兩道縫開裂 銀杏的特點是什麼?銀杏為落葉大喬木,胸徑可達4公尺,幼樹樹皮近平滑,淺灰色,大樹之皮灰褐色,不規則縱裂,粗糙 有長枝與生長緩慢的距狀短枝。...

成吉思汗的特點是什麼成吉思汗的特點是什麼?

他的用兵特點,你要說抄幾個字還真不好說,成吉思汗每攻打乙個地方都會先派出使者勸降,不降在打.成吉思汗一生滅國四十,對待每個國家的打法戰略上都是不同的,主要以閃電戰.麻雀戰,游擊站,都是他發明的,樓上說的不對,成吉思汗對於攻占的資源全是在戰後統一分配的,並不是誰打的就是誰的,成吉思汗不光是乙個單純的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