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和脂肪是什麼 對人體有害麼,為什麼飽和脂肪酸對人體有危害,而不飽和脂肪酸對人體危害較小,與雙鍵有關,但關係在哪裡?

2022-04-08 04:55:14 字數 1733 閱讀 8171

1樓:塞佳似問萍

飽和脂肪對人體是有傷害的,最大的危害就是食多了易肥胖,高血脂。飽和脂肪是食物中兩種主要脂肪型別的其中一種,飽和脂肪是一種自然脂肪,最常見於動物食品中,常見的動物油(成固態的油脂)就是,遇冷會變凝固。

2樓:

飽和脂肪是食物中兩種主要脂肪型別的其中一種。飽和脂肪是一種自然脂肪,最常見於動物食品中,遇冷會變凝固。飽和脂肪比不飽和脂肪防腐能力更強,並且烹飪時更穩定.

3樓:愛受受啊

就是飽和脂肪酸

動物油都是飽和脂肪酸。膳食中飽和脂肪酸多存在於動物脂肪及乳脂中,這些食物也富含膽固醇。故進食較多的飽和脂肪酸也必然進食較多的膽固醇。

實驗研究發現,過多攝入膽固醇會增加,會對人體有害。

4樓:哆啦a夢見你

就是純脂肪,這個因人而異

什麼叫不飽和脂肪,什麼叫飽和脂肪?對人體都有什麼效果?

5樓:

不飽和脂肪是指至少含有乙個雙鍵的脂肪或脂肪酸鏈。

飽和脂肪:不含不飽和雙鍵的脂肪。

不飽和脂肪對人體效果:

1、免疫調節

補充epa、dha。它能增強機體免疫力,增強自身免疫系統對抗癌細胞的能力。日本的研究發現,魚油中的dha可以誘導癌細胞自殺。

根據相關資料,魚油對乳腺癌的預防和抑制具有重要作用。omega-3系列不飽和脂肪酸可用於協調人體自身免疫系統。

2、補腦健腦

dha是腦細胞形成、發育和運動必不可少的物質基礎。人們的記憶和思維功能依賴於dha來維持和改善。補充dha可以促進腦細胞的全面發育,延緩智力衰退。

飽和脂肪對人體效果:

飽和脂肪攝入量過高是導致血膽固醇、三醯甘油、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公升高的主要原因,繼發引起動脈管腔狹窄,形成動脈粥樣硬化。故進食較多的飽和脂肪也必然進食較多的膽固醇。

6樓:區學文

不飽和脂肪是指脂肪中含有不飽和鍵,常見的植物油就是不飽和脂肪,適當使用使機體抗衰老抗氧化。飽和脂肪是不含飽和鍵的脂肪,常見的動物油(成固態的油脂)就是。對人體益處不大,食多了易肥胖,高血脂!

7樓:冷夙鴈硡誠栆

可以吸收利用的叫不飽和,不能利用只能增肥的叫飽和脂肪

8樓:會奄爵盎莆國飯

主要就是食物中常見的一種補充成分,膳食中飽和脂肪酸多存在於動物脂肪及乳脂中

例如寶寶常吃的奶粉中含有lpn對於寶寶的免疫力有很好處,可以喝點合生元孕婦奶粉 我之前就喝這個 一直到寶貝出生然後到現在了 寶貝2歲 一直喝的合生元奶粉 它們現在已經公升級了現在喝貝塔星 還不錯的。

為什麼飽和脂肪酸對人體有危害,而不飽和脂肪酸對人體危害較小,與雙鍵有關,但關係在**?

9樓:匿名使用者

雙鍵順反異構的相互轉化是需要能量,甚至需要催化的.並不是說轉就能轉. 在順、反異構體中,通常是反式比較穩定,而順式較不穩定.

將順式異構體加熱或光照的作用,就容易轉變成較穩定的反式異構體. 例如:順丁烯二酸——加熱——>反-丁烯二酸.

反-丁烯二酸轉變為順式異構體較困難,比較好的方法是用紫外光照射,在紫外光照射下反式異構體吸收能量轉變為順式異構體,產品中通常存在順式和反式混合物. 人體內不可能存在紫外線、光照的條件,只能靠酶催化. 但人體缺少雙鍵異構化的酶,所以就不能轉化了.

人造雞蛋是什麼做的?吃了對人體有害麼?

吃多了會傷胃。以黃豆為原料製作出的植物蛋。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營養與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紅在接受採訪時曾表示,從所公開資訊來看,這種人造雞蛋的安全性是可以保證的,不過營養價值肯定比不上真正的雞蛋。其蛋殼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外加有少量石膏。蛋清的成分主要是樹脂 澱粉 凝固劑 色素等化學物質,蛋黃由色素...

這是什麼蟲?對人體有害嗎,這是什麼蟲子?對人體有害嗎?

蜱蟲,吸血的,越吸越大,還不能硬拉,夏天比較多,狗貓身上多 這是什麼蟲子?對人體有害嗎?蠐螬,蠐螬,又叫雞婆蟲 土蠶 老母蟲 白時蟲等,是金龜甲的幼蟲,體肥大,體型彎曲呈c型,多為白色,少數為黃白色。頭部褐色,上顎顯著,腹部腫脹。危害多種植物和蔬菜。按其食性可分為植食性 糞食性 腐食性三類。喜食剛播...

蛋白糖有害嗎,蛋白糖是什麼做的?對人體有害嗎?怎麼會比白糖甜幾百倍呢?

蛋白糖又稱蛋白膏 蛋白糖膏 燙蛋白等。是用沸騰的糖漿燙制打起的膨鬆蛋白而成的,此了潔白 細膩 可塑性好。例如製作裝飾用的假糖山。另外有許多化學工作者稱它是 安賽蜜 阿斯巴甜,糖精等的復配而成的。主要用途是作為食品新增劑,新增在食品中,如 餅乾,糕點等,增加其甜度及口感。蛋白糖在食品行業的甜味劑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