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是什麼?有什麼作用?請具體一點

2021-04-25 22:51:01 字數 784 閱讀 3521

1樓:球球

反式脂肪酸(baitrans fatty acids,tfa)又名反式脂肪,du被譽為「zhi

餐桌上的定dao

2樓:周學輝營養師

想知道反式脂肪酸的前生今世嗎?它對身體有什麼傷害,孕期可以攝入嗎?

3樓:食品有意思

反式脂肪和反式脂肪酸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經常會聽到反式脂肪酸這個概念,那麼反式脂肪酸和脂肪的區別是什麼呢,它究竟來自於哪些食物,有什麼危害呢

反式脂肪是什麼?有什麼作用?請具體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反式脂肪也叫反式脂肪酸,是油脂在「氫化」加工過程中的產物。別以為這個陌生的名詞離我們很遠,事實上,不小心吃下肚的機會到處都是。生活中常見的食物原料,如人造脂肪、氫化油、咖啡植脂末中,都有反式脂肪的身影。

  專家調查,發現在我們平常看來美味可口的很多食品都用了人造脂肪:在同一家超市,95種餅乾裡有36種含人造脂肪,51種蛋糕點心裡有19種含人造脂肪,16種咖啡伴侶全部含人造脂肪,31種麥片裡有22種含人造脂肪,就連麵包、糖果、雪糕、湯圓等也不能「倖免」。  而現在的情況更令人憂慮。

因為反式脂肪不僅具有耐高溫、不易變質、存放更久等優點,還會改善食品口感,讓食物變得或鬆脆或滑爽或喧軟,它成為了很多食品加工企業吸引消費者的『秘密**』。由於傳統使用的黃油和牛油成本高,而植物油儲藏性較差,在固體食物中使用不夠方便,現在很多廠家都轉而使用含有氫化植物油的配料。」

哪些食物中含有反式脂肪酸

反式源脂肪為非強制性標示內容,但如果食品在生產過程中使用了氫化油或食品配料中含有以氫化油和 或 部分氫化油為主要原料的產品,如人造奶油 起酥油 代可可脂,則必須在營養標籤上標示反式脂肪含量。除了看配料表,我國2013年1月1日實施的 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預包裝食品營養標籤通則 規定,如食品配料含有或生...

哪些食物中含有氫化植物油 反式脂肪酸

1 各種麵包,吐司,餅乾,曲奇,蛋糕 無論是否裱花 蛋撻,夾心餅乾,麵包圈,泡芙,糖霜酥餅,巧克力外皮點心,巧克力夾心點心 2 中式糕點,酥皮點心,油酥餅,散裝點心 3 咖啡伴侶,速溶咖啡,罐裝咖啡,咖啡店中的花式咖啡 熱巧克力 4 淡奶,奶茶 包括街邊的,超市的,咖啡店的 奶昔,椰子粉,豆奶,豆漿...

植脂末和氫化植物油和反式脂肪酸是東西麼

反式脂肪酸是植物油在氫化過程中產生的一種對人身體有危害的物質。氫化植物油之所以有害是因為含反式脂肪酸。綜上,氫化植物油和反式脂肪酸可歸結為有害物質。植脂末又稱奶精,是氫化植物油和酪蛋白為原料加工成的現代食品配料,在市場上存在的有含反式脂肪酸的,也有不含反式脂肪酸的,購買的時候可以問商家要不含的,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