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零反式脂肪?零反式脂肪是什麼意思

2023-05-15 18:50:05 字數 3785 閱讀 8372

1樓:北網域名稱醫

零反式脂肪是指不含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transfats),又稱為反式脂肪酸(transfattyacid)、逆態脂肪酸,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單元不飽和或多元不飽和)。

和其他可在飲食中攝取的脂肪不同,反式脂肪對健康並無益處,也不是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素。食用反式脂肪將會提高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機率,因為它可令「壞」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上公升,並使「好」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下降。

點選檢視大圖">/

2樓:一生平安優優

反式脂肪酸對人體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我們的食品中要是能做到零反式脂肪,我認為應該是很牛掰的,我家裡用的益 而優就是零反式脂肪的食用油,自我感覺挺好的,家裡人都可以健康放心的食用,沒有油腥味,比較清淡。

3樓:深海疑雲

是反式脂肪為0.一般在商品外包裝上的成分表裡註明。

反式脂肪是種對身體害處大於益處的脂肪,益處是能給人提供能量(碳水化物都能給人提供能量),而害處則是能增加身體裡壞的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減少身體裡好的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反式脂肪和順式脂肪是對應的,順式脂肪是對身體健康有益的脂肪。

說明書或外包裝上標註「反式脂肪 0」說明不含反式脂肪(實際反式脂肪是不是為0就不好說了,正規產品應該沒有問題)。

零反式脂肪是什麼意思

4樓:皆馗斬竟

零反式脂肪指的是不含反式脂肪的食物,反式脂肪又稱反式脂肪酸,是一大類含有反式雙鍵的脂肪酸的簡稱,是人體的非必須脂肪酸。由於反式脂肪酸和順式異構體的結構不同,在脂質新陳代謝中酶的交叉反應不同。反式脂肪酸的熔點高,結合在細胞膜內部時能改變膜的流動性和滲透性,在嗜冷假單胞菌的生長代謝中有著重要作用。

反式脂肪酸是分子中含有乙個或多個反式雙鍵的非共軛不飽和脂肪酸。反式雙鍵中與形成雙鍵的碳原子相連的兩個氫原子位於碳鏈的兩側,天然脂肪酸中的雙鍵多為順式,氫原子位於碳鏈的同側。反式雙鍵的鍵角小於順式異構體,其鋸齒形結構空間上為直線型的剛性結構,這些結構上的特點使其具有與順式脂肪酸不同的性質,具有更高的熔點和更好的熱力學穩定性,性質更接近飽和脂肪酸。

反式脂肪酸的熔點受雙鍵的數量,結合形狀和位置的影響。順式油酸熔點為,而反式油酸的熔點則為46.

5℃,室溫下呈固態。

「零反式脂肪」食品是真的嗎?

5樓:教育細細說

「零反式脂肪」食品是真的。傳統的油脂氫化過程的確會產生部分反式脂肪酸,但氫化油脂絕不等於反式脂肪酸。通過改進氫化工藝技術或者分提技術,可以降低甚至消除反式脂肪酸。

另外,通過酶或化學催化劑的作用,在較溫和的條件下進行酯交換反應,反式脂肪酸含量也極低,是取代氫化工藝生產低反式脂肪酸含量產品的理想技術。

「0反」不等於健康

0反」是有可能的,但這並不意味著反式脂肪酸真的一點兒都沒有——《預包裝食品營養標籤通則》規定,每一百克產品中含反式脂肪酸含量小於等於,即可標註為「0」,這意味著人們看到的「反式脂肪酸為0」表示100g這種產品中反式脂肪酸含量低於,並不代表完全沒有。

此外,即便包裝食品達到了低反式脂肪酸,但是,它的替代品,比如棕櫚油、完全氫化油、動物油等,主要也還是飽和脂肪,同樣不利於健康。它們之間的關係,只是「小巫見大巫」、「五十步笑百步」的關係。只要油脂含量高,「0反」的食品也還是不利於健康,只是「不利」的程度低一些而已。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糕點反式脂肪酸為零靠譜嗎 專家稱有可能。

「零反式脂肪」食品是真的嗎?

6樓:好學者百科

國際上,凡是脂肪含量不超過克以內可以標示為0,所以很多食品包裝上會寫「反式脂肪為零」,但這不代表真的不含反式脂肪。

食品包裝標註的反式脂肪含量為0,其實即使已經標註了沒有反式脂肪酸,但是並不代表著真的不含反式脂肪酸,很多小包裝的商品就是通過這種方式來吸引人去買他的產品,其實其中的反式脂肪酸相比於總體質量來說並不是特別少,反而還挺多。

早期反式脂肪酸被大家發現的時候,是因為大家認為將反式脂肪酸運用到食物當中時,能夠讓食物的口感變得更好一些,而且也能夠讓食物變得更漂亮,所以在食品加工當中也佔據了非常重要的地位,但是隨著反式脂肪酸的應用也有很多人發現反式脂肪酸並不健康,對於人的身體也可能會造成一定影響。比如有些溫度過高的油當中就含有反式脂肪酸,比如經常去煎炸一些食物,就很有可能攝入過多的脂肪酸,還有一些氫化植物油,**雖然比較便宜,但是其中的反式脂肪酸含量也是比較高的。

反式脂肪酸的危害性是非常大的,首先會增加食慾,但是會妨礙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元素的吸收,是會讓身體無法攝入足夠的營養元素。而且反式脂肪酸也會在人體攝入之後會進入到人體的動脈血管,會堆積在血管壁,長期堆積下來就有可能會造成脂質,從而誘發心血管疾病,而且也可能會引發動脈硬化和血栓的形成,長時間下來還可能會導致炎症損傷細胞,引發神經系統的混亂。除此之外,反式脂肪酸還會對正在生長發育的兒童也造成一定的影響。

一般我們看到食品標籤都會標註零反式脂肪酸,但這並不能說明它百分之百不含反式脂肪酸。《預包裝食品標籤通則》規定,如果每100克食品中反式脂肪酸的含量小於克,就可以標為零。

什麼是反式脂肪

7樓:曹仙

反式脂肪酸是對植物油進行氫化改性過程中產生的一種不飽和脂肪酸(改性後的油稱為氫化油)。這種加工可防止油脂變質,改變風味, 反式脂肪酸中至少含有乙個反式構型雙鍵的脂肪酸,即c=c結合的氫在兩側, 而順式結構的脂肪酸中c=c結合的氫只在同側。

含有反式脂肪酸的甘油酯被稱為反式脂肪。

和其他可在飲食中攝取的脂肪不同,反式脂肪對健康有害,是人體不必要的營養素。食用反式脂肪將會提高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機率,因為它可令低密度脂蛋白上公升,並使高密度脂蛋白下降。肝臟無法代謝反式脂肪,也是高血脂、脂肪肝的重要原因之一。

衛生部2023年12月頒布的《食品營養標籤管理規範》規定,食品中反式脂肪酸含量≤時,可標示為0。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食品配料表裡。

明明有植脂末、氫化油,但是標籤中標註反式脂肪為0的原因。今後買食品時應仔細,因為標註反式脂肪為0的食物不一定就不含有反式脂肪。

介紹一下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是什麼?有什麼作用?請具體一點

反式脂肪酸 baitrans fatty acids,tfa 又名反式脂肪,du被譽為 zhi 餐桌上的定dao 想知道反式脂肪酸的前生今世嗎?它對身體有什麼傷害,孕期可以攝入嗎?反式脂肪和反式脂肪酸 我們經常會聽到反式脂肪酸這個概念,那麼反式脂肪酸和脂肪的區別是什麼呢,它究竟來自於哪些食物,有什麼...

植脂末和氫化植物油和反式脂肪酸是東西麼

反式脂肪酸是植物油在氫化過程中產生的一種對人身體有危害的物質。氫化植物油之所以有害是因為含反式脂肪酸。綜上,氫化植物油和反式脂肪酸可歸結為有害物質。植脂末又稱奶精,是氫化植物油和酪蛋白為原料加工成的現代食品配料,在市場上存在的有含反式脂肪酸的,也有不含反式脂肪酸的,購買的時候可以問商家要不含的,所以...

什麼是脂肪?脂肪的作用是什麼,脂肪的生理作用是什麼

脂肪簡單說就是油。從飲食上講,脂肪分為 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動物油脂大多都是飽和脂肪酸。還有一種脂肪叫做反式脂肪酸,這是心腦血管第一殺手。脂肪也叫油脂,是脂肪酸和甘油形成的脂類化合物。脂肪是繼蛋白質之後甲魚所需的第二大營養要素,脂肪的營養作用主要有以下幾點 1 保證甲魚的生活能量脂肪是甲魚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