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重怎樣計算,玉米的容重怎麼計算

2021-08-14 09:51:57 字數 3755 閱讀 3044

1樓:墨汁諾

γ=ρg。

容重也稱為重度。表示物體因受地球引力而表現出的重力特性,對於均質流體,指作用在單位體積上的重力。其單位是:牛/立方米或者千牛/立方米。

單位體積所具有的質量稱為密度,公式ρ=m/v(kg/m3);單位體積所具有的重量稱為容重,公式γ=g/v(n/m3),容重等於密度和重力加速度的乘積,即γ=ρg。

區分:

容重還表示物體由於受地球引力而表現出的重力特性,對於均質流體,容重也指作用在單位體積上的重力。教科書中多用希臘字母γ(讀音gamma)表示。在國際單位制中,其單位是:

千牛/立方米(kn/m3) (如空氣在0攝氏度、絕對標準指標下,密度為1.293千克/立方米,即1.293*10-3克/立方厘米,對應該狀態下空氣的容重為12.

70*10-6牛頓/立方厘米)。

2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γ=ρg。

容重也稱為重度。有兩種理解:

1、指單位容積內物體的重量,常用於工程上指一立專方的重量屬,如單位體積土體的重量。

2、表示物體因受地球引力而表現出的重力特性,對於均質流體,指作用在單位體積上的重力。其單位是:牛/立方米或者千牛/立方米。

單位體積所具有的質量稱為密度,公式ρ=m/v(kg/m3);單位體積所具有的重量稱為容重,公式γ=g/v(n/m3),容重等於密度和重力加速度的乘積,即γ=ρg。

3樓:趙秀永

6、表觀密度試驗

6.0.1本方法適用於測定混凝土拌合物搗實後的單位體積質量(即表觀密度)

6.0.2混凝土拌合物表觀密度試驗所用的儀器裝置應符合下列規定:

1、容量筒:金屬製成的圓筒,兩旁裝有提手。對骨料最大粒徑不大於40mm的拌合物採用容積為5l的容量筒,其內徑與高均為186±2mm,筒壁厚為3mm;骨料最大粒徑大於40mm時,容量的內徑與內高均應大於骨料粒的4倍。

容量筒上緣及內壁應光滑平整,頂面與底面應平行並與圓柱體的軸垂直。

容量筒容積應矛以標定,標定方法可採用一塊能覆蓋住容量筒頂面和玻璃板,先稱出玻璃板和空桶的質量,然後向容量筒中灌入清水,當水接近上口時,一邊不斷加水,一邊把玻璃板沿筒口徐徐推入蓋嚴,應注意使玻璃板下不帶入任何氣泡;然後擦淨玻璃板面及筒壁外的水分,將容量筒連同玻璃板放在臺稱上稱其質量;兩次質量之差(kg)即為容量筒的容積l;

2、臺稱:稱量50kg,感量50g

3、振動臺:應符合《混凝土試驗室用振動臺》jg/t3020中技術要求的規定;

4、搗棒:應符合規程第3.1.2條的規定。

6.0.3混凝土拌合物表觀密度試驗應按以下步驟進行:

1、用溼布把容量筒內外壁擦乾淨,稱出容量筒質量,精確至50g;

2、混凝土的裝料及搗實應根據拌合物的稠度而定。坍落度不大於70mm的混凝土,用振動臺振實為宜;大於70mm的用搗棒搗實為宜。採用搗棒搗實時,應根據容量筒的大小決定分層與插搗次數;用5l容量筒時,混凝土拌合物應分兩層裝入,每層的插搗次數應為25次,用大於5l的容量筒時,每混凝土的高度不應大於100mm,每層插搗次數應按每10000mm2截面不小於12次計算。

各次插搗應由邊緣向中心均勻地插搗,插搗底層時搗棒應貫穿整個深度,插搗第二層時,搗棒應插透本層至下一層的表面;每一層搗棒完後用橡皮錘輕輕沿容器外壁敲打5-10次,進行振實。直至拌合物表面插搗孔消失並不見大氣泡為止。

採用振動臺振實時,應一次將混凝土拌合物灌到高出容量筒口。裝料時可用搗棒稍加插搗,振動過程中如混凝土低於筒口,應隨時新增混凝土,振動直至表面出漿為止。

3、用刮刀將筒口多餘的混凝土拌合物颳去,表面如有凹陷應填平;將容量筒外壁擦淨,稱出混凝土試樣與容量筒總質量,精確至50g。

6.0.4混凝土拌合物表觀密度的計算應按下式計算:

rh=(w2-w1)/v)*1000

式中rh-------表觀密度(kg/m3)

w2----- 容量筒質量(kg)

w1-----容量筒和試樣質量(kg)

v-----容量筒容量積(l)

試驗結果的計算精確至10kg/m3

普通混凝土的表觀密度在2350至2450(kg/m3)

4樓:時時時擦

計算公式:單位體積所具有的質量稱為密度,公式ρ=m/v(kg/m3);單位體積所具有的重量稱為容重,公式γ=g/v(n/m3),容重等於密度和重力加速度的乘積,即γ=ρg。

釋義:容重也稱為重度。

指單位容積內物體的重量,常用於工程上指一立方的重量,如單位體積土體的重量。

表示物體因受地球引力而表現出的重力特性,對於均質流體,指作用在單位體積上的重力。其單位是:牛/立方米。

其他釋義:

幹容重就是指不含水分狀態下的容重。 一般用於表示土的壓實效果,幹容重越大表示壓實效果越好。

最大幹容重是在實驗室中得到的最密實狀態下的幹容重。

"容重"與"密度"區別:

容重一般是工程上用的一立方米的重量,即單位容積內物體的重量。而密度應用範圍很廣,即"單位體積物質的質量",液體、固體、氣體都可以用。

容重還表示物體由於受地球引力而表現出的重力特性,對於均質流體,容重也指作用在單位體積上的重力。教科書中多用希臘字母γ(讀音gamma)表示。在國際單位制中,其單位是:

千牛/立方米(kn/m³) (如空氣在0攝氏度、絕對標準指標下,密度為1.293千克/立方米,即1.293*10^-3克/立方厘米,對應該狀態下空氣的容重為12.

70*10^-6牛頓/立方厘米)。

土壤容重:田間自然壘結狀態下單位容積土體(包括土粒和孔隙)的質量或重量稱為土壤容重 土壤容重是土壤肥瘦和耕作質量的重要指標,土壤容重高說明土壤緊實,孔隙數量少,土壤的水分、空氣、熱量狀況較差。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容重的計算方法:

單位體積所具有的質量稱為密度,公式ρ=m/v(kg/m3);單位體積所具有的重量稱為容重,公式γ=g/v(n/m3),容重等於密度和重力加速度的乘積,即γ=ρg。

玉米的容重怎麼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量筒量1升的玉米,然後稱重,就是玉米的容重。

7樓:匿名使用者

1升的重量

可以用量筒量(如果不嚴格的話)

8樓:府長征堯詞

玉米的容重直觀的說是每升玉米的重量(質量),以克為單位。反映了玉米的飽滿整齊度,是玉米等級的指標。一等玉米大於等於720克每升,二等小於720大於685克每升-------。

是用專業儀器容重器測定的。難計算,但有了該玉米的容重,可計算一個容器(倉庫)可存玉米的重量。重量=體積x容重x修正係數

玉米容重指的什麼,怎麼計算

9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的容重直觀的說是每升玉米的重量(質量),以克為單位。反映了玉米的飽滿整齊度,是玉米等級的指標。

計算:重量=體積x容重x修正係數

容重是單位體積的重量;

玉米容重是一升玉米在標準的容重器實驗下的重量(克)。反映了玉米子粒的飽滿程度,受水分、雜質的影響。玉米容重現在作為定等的依據,代替了過去的純糧率。

作為一個單位容積。或者說,如一升,就是一個單位容積。一升玉米的重量,就叫玉米的容重。

容重愈大,質量愈高,表示蟲蛀空殼的、癟瘦的玉米粒愈少。

玉米容重用玉米容重器測量,其使用方法是:

開始檢查容重要把儀器裝滿要檢查的比如穀物等,有三個筒子的 就先把最長的筒子裝滿,組裝並卸到下個筒子裡,用刀片形狀的那個東西把多餘的穀物分開並倒出來,最後稱重量。就是容重。

玉米標準容重:玉米一等大於等於720克,二等大於等於685,三等650.其實大多數是2等以上。

怎麼算玉公尺的重量,玉公尺容重指的什麼,怎麼計算

1.找一已知體積的容器或者採用稱重法加水得出容器的體積,並稱量記錄容器自身重。2.從玉公尺倉中進行隨機抽樣並混勻後用將上面的容器裝滿,稱重記錄,求得玉公尺的容重。3.測量計算玉公尺立倉的體積 4.立筒倉體積 容重即得出立筒倉玉公尺的重量 你說得是玉公尺測產嗎?玉公尺容重指的什麼,怎麼計算 玉公尺的容...

混凝土的容重怎麼計算,混凝土的容重是多少?

混凝土重量計算公式 寬度乘以高度乘以鋼筋混凝土的容重等於自重。國家標準混凝土容重 特重混凝土 2500kg m3 普通混凝土 1900 2500kg m3 輕混凝土 600 1900kg m3 混凝土是由水泥 碎石 細骨料等和水按比例混合攪拌後形成的一種建築材料,硬化後的混凝土具有抗壓變形 抗凍 抗...

體重怎樣計算 體重怎麼計算?

人有胖瘦之分,體重過輕則為瘦,過重則為胖,那麼以什麼樣的標準來衡量是胖還是瘦呢?這當然必須有個參照值,這個參照值,我們就把它稱之為標準體重。目前在我國尚沒有統一的標準體重資料。較普遍採用的計算方法有兩種 一種是 成年 身高 cm 100 x0 9 標準體重 kg 另一種是 男性身高 cm 101 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