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到底有沒有必要打到頂,打衣櫃時,為什麼不建議打到頂?

2021-05-05 09:29:40 字數 5796 閱讀 2269

1樓:海夏侯青

打到頂當然好些,上面可以放些不常用的,換季物品等,充分利用空間。

2樓:海松野菊子

一、衣櫃有必要打到頂嗎?

現在不僅僅是市面上,在定製的時候,可能很多人都會問你,究竟你的衣櫃要不要做到頂,因為現在還是有很多人要求做到頂的,因為有一些人是覺得如果不做到頂,那衣櫃和房頂之間有那麼大的乙個空隙,看起來不僅不美觀,而且長時間以來,那衣櫃的頂上就會落下很多很多的泥土,雖說很多人都會選擇做到頂,但是其實這是錯誤的行為。

為什麼我說這是錯誤的行為,是有一些人可能就會覺得奇怪,我做到頂是因為我怕他房頂上,會掉下來灰塵,然後讓衣櫃頂上非常的髒啊,那有什麼錯呢?其實大家可能,在考慮這個方面的時候,還是沒有考慮到乙個問題,那就是如果衣櫃做到頂了,房頂是非常容易潮濕的,下雨陰天什麼的都會潮濕,那麼衣櫃頂上也會潮濕,那麼你放在衣櫃裡面的衣服呢?那不就會發霉嗎?

所以千萬不要為了不要讓自己的衣櫃上面落上灰塵就會把自己的家裡面的衣櫃做到頂部

所以如果你害怕自己的衣櫃和房頂之間有那麼一點點的空隙的話,你完全可以選擇用那些石膏線去堵上,那你就可以省去把衣櫃做到頂的這樣的一種方案了,因為衣櫃做到頂,確實對自己的衣櫃也不好,會使自的衣櫃的使用壽命,大大的減少。

所以說,大家在選擇衣櫃的時候,或者是定製衣櫃的時候啊,千萬不要再犯這樣的錯誤了,不要覺得把衣櫃做到頂就是好看,就是為了省勁,然後就是看著比較搭,其實那樣的話,對自己的衣櫃,也是乙個非常非常有傷害性的行為。

二、衣櫃用什麼板材好?

1、實木板,綠色環保,不含有防腐劑,透氣、穩定性強,含膠量為0,但是因為板材工藝要求很高,所以**昂貴,不適用於裝修。

2、大芯板,中間是切割好的一塊塊木條拼接而成的,也會加入大量的膠水粘合,上下兩層是單板,也就是實木貼皮。大芯板尺寸穩定、不易變形,橫向強度較高。

3、生態板,深受當今消費者的喜愛與認可,相對其他板材最大的優點就是免漆,不用刷漆的好處就是減少了油漆帶來的有害物質的釋放,更加環保。

4、刨花板,刨花板內部會 一定防潮劑,還可以成為防潮刨花板,吸水後膨脹係數小,所以被用於櫥櫃、浴室櫃等環境中。

5、復合板材,就是有兩種或兩種以上材料組合而成的,常見的大多數以金屬復合板材,木塑復合板材和玻璃鋼復合板材為主。這種多層材料結合在一起的複合板往往具有良好的結構穩定性,因此不易變形。**也相對來說比較合算。

6、中纖板這種板材是人造板材。這種中纖板它的穩定性會比較好一些,內部結構非常均勻,所以說它也是

打衣櫃時,為什麼不建議打到頂?

3樓:d組積極分子

因為打到頂會對天花板的裝修加大難度,還會影響美觀。

4樓:孫麗

因為到頂的衣櫃比較高,拿東西需要借助其他的工具,如果在拿東西的時候摔倒受傷了,非常的得不償失。

5樓:悅樾躍鑰

因為打到頂太高了,還要拿凳子去拿衣服,太不方便了。

6樓:南絮

如果衣櫃做到頂了,房頂是非常容易潮濕的,下雨陰天什麼的都會潮濕,那麼衣櫃頂上也會潮濕

7樓:麥田怪圈啊哦

打到頂就會使頂端薄弱了,這樣不僅不好看,而且還有危險

8樓:浮生晨風

因為房屋容易潮濕,尤其是下雨天,如果衣櫃打到頂雨水會浸到衣櫃裡。

9樓:z他小怪獸

因為衣櫃打到頂不方便使用,太高了,很多東西很難拿。

10樓:雪

我覺得打到頂的話是非常不好,也很不容易打啊。

11樓:孫麗

那麼高浪費空間衣服不可能擺放那麼高不到定上面還可以放東西。

木工建議大家衣櫃不要打到頂,這都有什麼講究?

12樓:瘋狂的兔子

木工建議不打到頂是大多數是因為要預留空間裝吊頂。其次木材因為乾燥或者水分的緣故會有收縮跟外張,如果到頂了外張的話,會開裂。當然了…這取決於環境和地理位置。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強烈建議衣櫃直接請木工打到頂!!!

其實這個問題是要考慮你的整體裝修風格和你個人的喜好的。事物不管哪樣都有兩面性,有優勢就有劣勢。個人愛好也不同,就像香菜和臭豆腐一樣,有人愛的不行,有人連聞都不能聞。

那麼我為什麼那麼肯定的說衣櫃打到頂最好呢?下面我就說說它們各自的優缺點,相信你看完就會明白。

衣櫃到頂   

優點:

1、美觀大方。看過去一面平平整整,具有一體性。能不漂亮嗎?

2、乾淨衛生。衣櫃打到頂,上面就不會積累灰塵,不用打掃了。

3、空間更大。衣櫃封頂,自然空間多了一截,放東西的位置更多。

缺點:1、對材質要求更高。東西放的多,衣櫃下面受到的壓力就更大。就要用抗壓強的                         木材。

2、拿東西不方便。高的地方手夠不著,拿東西的時候比較麻煩。

衣櫃不到頂

優點:    空間層次感更強。上方空一塊地方,視覺上會覺得空間更大。

缺點:1、積累灰塵。時間久了,衣櫃頂就會有灰塵,打掃起來也麻煩。

2、 收納能力更小。矮了,收納空間自然就小了。

這麼一對比就知道哪種好了吧。

覺得有用就採納我的答案,謝謝。

14樓:龍貓小淘

這個我還不太清楚呢,因為我們家的木工建議我們把衣櫃最好打到屋頂,因為這樣不容易落灰.

15樓:隨峰

因為到頂的衣櫃比較高,拿東西需要借助其他的工具,如果在拿東西的時候摔倒受傷了,非常的得不償失。

16樓:火琴寒

時間久了,衣櫃頂就會有灰塵,打掃起來也麻煩,收納能力更小。矮了,收納空間自然就小了。

17樓:癢癢鼠萌新的日常

一般來說,臥室高度2.8m,這也是到頂衣櫃的極限了。如果再高的高度,還要做到頂,則對側板造成的壓力比較大,時間長久容易變形,衣櫃壽命減短

18樓:匿名使用者

木工建議大家衣櫃不要打到頂,因為衣櫃的頂上可以根據房間的結構設計,合理的留出收納空間。

19樓:匿名使用者

木工建議大家衣櫃不要打到屋頂,這是在為外觀美觀考慮,如果衣櫃不打到屋頂的話,比較容易落灰的.

20樓:析宇寰

衣櫃到頂要放衣物的話那就得墊著梯子或是凳子,這樣如果不小心的話那是很容易摔下來的到時候受傷了那就很麻煩

21樓:掬水菡萏

我家衣櫃就是到頂的,很實用。

22樓:戢錦

我個人認為衣櫃打到頂視覺感覺不美觀。

23樓:匿名使用者

打到頂拿東西的時候就非常麻煩了,因為到頂的衣櫃比較高,拿東西需要借助其他的工具,如果在拿東西的時候摔倒受傷了,非常的得不償失。

定做的衣櫃有必要做到頂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 收納空間大

我們在定做衣櫃的時候是有必要把衣櫃定做到頂的,因為衣櫃做到頂就可以使我們的衣櫃收納量是特別大的房間的收納空間可以得到明顯的改變,讓房間看起來更加乾淨整潔,最主要的是讓自己的房間看起來特別的寬敞明亮。我們住在這樣的房間裡心情是特別好的。

二、 和諧統一

如果是衣櫃採用到頂的設計再配上一體的移門,給大家營造出一面牆的感覺空間更加簡便,和諧統一,我們到頂的櫃子在清潔衛生上面也省了不少事,如果不到頂的櫃子清潔方面是很容易堆積灰塵的,所以要定期的擦拭,擦拭的時候還要登梯子是特別麻煩的,如果我們到頂的這種櫃子就省去了這樣的麻煩。

三、 壓抑感增強

我們說的上面的介紹是製作衣櫃到頂的一些好處下面我來說一下,小戶型製作到頂的衣櫃會給大家產生一種壓抑感,時間長了會受到健康的損害,所以一些小戶型的設計就不用做衣櫃到頂的這個設計了,衣櫃做到底,由於沉重的原因,側板承受的壓力是特別大的,如果衣櫃家具工藝不是做的特別好,時間長了也是容易變形的,有效縮短了衣櫃的壽命。

現在我們這幾年制定衣櫃是特別流行的衣櫃,它的空間大,容量大的特點,受到不少顧客們的喜歡和追捧,在我們定製衣櫃的時候,一定要按照自己房間的空間來定製衣櫃,否則會達到適得其反的效果,使我們裝修後的房子會顯得不是那麼的理想。

25樓:有志者x事竟成

但幾年前,有一種「衣櫃最好不要封頂」的說法在消費者中間流傳,引起了部分消費者的擔憂。現在,小菲就針對這種說法中提出的幾個問題進行分析,也算是一種解答和回應,希望能給在糾結「衣櫃到底要不要封頂」的朋友提供參考。

1.「衣櫃到頂高度過高,對側板造成的壓力比較大,時間長久容易變形,衣櫃壽命減短」是真的嗎?

假的。我們從兩方面來了解它假在**:

板材易變形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需要關注的是原材質量是否過關,定製家具廠商是否挑選優質原材品牌商家進行合作,非優質原材極易出現原材料混合不均、板材含水率過高、硬化不充分的問題,從而直接造成板材在較短的使用期內就變形甚至損壞。其次需要你明白的是:衣櫃櫃體是垂直方向上受力,作用點都在側板和中立板上,只要規範地安裝衣櫃櫃體,就不會造成側板的變形,更不會讓衣櫃壽命因此而減短。

這樣一來,其實消費者最需要做的就是:挑選優質定製家具企業。只有正規且歷史悠久的品牌定製家具企業,才能保證原材質量和安裝團隊的專業。

另外,我想提出這一問題的朋友可能對定製衣櫃還有一點誤會,誤以為衣櫃高度就是側板長度,實際上,普通住宅從地面到屋頂的距離在2.8公尺左右,有少數住宅在3公尺甚至以上,見的較多的到頂衣櫃仍然在2.7公尺左右,而90%以上的定製家具企業在做到頂衣櫃的時候都會將櫃體分為上下兩部分,所以2.

7公尺左右的衣櫃側板實際上很少見。有倒是有,進口大尺板能達到要求,不過從成本方面考慮,設計師通常不會建議消費者使用這樣的進口大尺板。所以,無論從哪個方面來說,因為板材過長過高而造成的額外變形壓力——是根本不存在的。

2.「因為木板材都是含有水分的,受到溫度的影響會引起熱脹冷縮,衣櫃做到頂會弄壞頂牆的裝飾物」是真的嗎?

還是假的。(攤手)

含水率穩定維持在正常範圍內的板材,其穩定性已足夠好,但的確會受溫濕度影響而出現正常脹縮。但是定製安裝是不是真的會做到和屋頂嚴絲合縫地緊緊相貼呢?你猜!

j當然是不會的啦~連門外漢都能輕鬆理解的問題,專業大廠的設計師和安裝師傅會想不到嗎?除非你說的是不專業的那一群。

到頂衣櫃在安裝時往往不會真的頂到天花板,在安裝完頂部收口條之後,櫃頂到天花板其實是會預留5到10公釐距離,這樣一來便於安裝,一來也是對板材進行的「變形跟蹤」。安裝完成後,專業的安裝師傅會用具有較高抗壓強度的填充材料對縫隙進行填充。當然,你可以把這一縫隙理解成

26樓:官官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和觀點,定做的衣櫃沒必要非要做到到棚頂,可能做到棚頂會顯得一衣櫃的儲存空間大,但是有些人不那麼認為,可能衣櫃上面留乙個空間,可以在衣櫃上放些些東西,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27樓:西薩達摩亞

訂做的衣櫃可以做到頂,也可以不做到頂。

訂做的衣櫃是否做到頂,這得根據自己的需要來決定。

28樓:猜城縫鶴

衣櫃做到頂收納空間比較大,但是拿取不太方便,所以這主要還是看你自己的需求,如果衣服太多,就做到頂,否則就做適當得高度即可。

早教有沒有必要,孩子到底有沒有必要上早教

你好這位朋友,很高興為您解答。我也有去早教機構看過,通過了解,一般這類的機構,收費都是相當高的。並且我認為跟寶寶的收穫來講不成正比,如果有這個家庭條件的話,去做做早教也不錯,但是一般的家庭消受不起。1 早教最基本的是父母和孩子之間的親子關係,所以無論孩子上不上早教機構,孩子最受益的還是從父母那裡得到...

到底有沒有必要給孩子買智慧型兒童手錶

客觀上是有必要的,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孩子活潑好動容易走丟,智慧型手錶可以通過定位找回。孩子安全意識低,如遇到危險可以通過sos功能求助。孩子的健康需要監測,習慣需要培養。智慧型手錶可以提供這些功能。目前市場上功能齊全的主流產品有邁可龍v7兒童智慧型手錶等。還可以有問必答,計步,通話,做任務等呀,功...

到底有沒有必要公升級Nvme協議的固態硬碟

看自己用途,如果打遊戲sata3固態足夠了,當然有錢也可以用nvme固態,還要主機板支援!對一般的遊戲來說,ssd只會加快遊戲啟動時的載入速度,並不會提高每秒的幀數。所以對你個人來說,就要看你追求的是什麼。而更換ssd還可以加快系統的執行速度,軟體的啟動速度,所以純粹是為了遊戲,效用不大,就看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