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青春期孩子的叛逆情況,家長如何應對孩子青春期叛逆?

2021-05-03 22:17:33 字數 5429 閱讀 6849

1樓:小玉炫舞

青春期的孩子怎樣教育

2樓:潤仁教育

青春期孩子叛逆該怎麼辦?

3樓:您的呢

青春期的叛逆情況很常見,或者說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家長不必過多的擔心你的孩子的心理狀況,但是也要想一些辦法去減小它帶來的危害。

我覺得一切的事情都應該是順其自然的。你的孩子只是青春期快到了,還沒有到青春期,也就是說你的孩子還沒有做出一些叛逆的行為,這個時候你要想尋找處理青春期孩子叛逆的方法好像還有點為時過早,畢竟每個孩子出現叛逆情況的時間段不同,來表現她的叛逆傾向的行為也不同。甚至一些孩子可能是性格導致的話,她根本就不存在什麼青春叛逆期,乙隻都是很聽話的。

等真正到了叛逆期,可以根據孩子具體的行為去想比較好的對策。「對症下藥」,但是一切方法的原則都是不傷害孩子的自尊,不傷害孩子的身體,達到乙個平衡的狀態。青春期的孩子或許性格比較暴躁,做事情比較的衝動,這個時候如果你用硬碰硬的方法去解決問題的話,會給雙方都帶來不可估摸的影響,甚至會將孩子以壞的方向上指引。

在教育中,一直強調「循循善誘」,在這樣乙個特殊的時期,家長要有充分的耐心,去理解孩子的行為,也相應地尊重一些他們的選擇,去允許他們犯一些錯誤。等到後果出現時,耐心的教導她,告訴導致這樣的後果的原因,然後一起幫助她解決問題。相信孩子在體會到父母對他們的無微不至,細心的愛的時候,當他們經歷一些無理取鬧之後,他們會明白父母的用意,會學會成長的。

4樓:correct丶方向

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青春期叛逆,做起事來在大人眼裡看起來格格不入,似乎孩子的想法聽起來怎樣都有些天馬行空,不可理喻,但這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不必過於小題大做,放輕鬆,這是孩子在長大的訊號。

每個人都會經歷

每個人從小時候長大,都會經歷青春期這個階段,當然也少不了叛逆,所謂的叛逆只不過不走大家眼中最正確的道路而已,對任何人都構不成傷害,想想你自己小時候,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父母的敦敦教誨

不管孩子怎樣叛逆,父母終究是孩子的老師,在學校裡老師教書育人,把知識兢兢業業的傳授給學生,在家裡,作為父母,當然要教育自己的孩子,講給她道理,做人做事的態度,待人接物的禮貌。

不要過分苛責

這個年齡的孩子,是一生中最最懵懂的階段,對未知的世界充滿了好奇,他在探索生命的過程,即使有錯也應得到原諒,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何況是個未成年的孩子了,不要過分的苛責訓斥孩子,他在成長,給他乙個快樂的青春期。

言傳身教

用自己的行動教育他,家長的言行舉止可以影響乙個孩子的一生,他會模仿你的行為,所以從自己做起吧,盡量嚴格要求自己,給孩子樹立乙個優秀的榜樣,讓他感知你的素質,自覺地默默改善自己的行為,更好地做乙個乖巧的孩子。

用愛溫暖他

孩子叛逆並不是一件特別壞的事情,也不是你乙個人的孩子會出現的情況,不要朝他發火,他會害怕反而變得變本加厲更加叛逆,世間所有的壞情緒都會被愛所溫暖,有愛才有更好的明天。用愛來感動他,他會理解你的一片苦心。

家長如何應對孩子青春期叛逆?

5樓:小玉炫舞

青春期的孩子怎樣教育

6樓:老zan匡展宇

孩子長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和目標,不再那麼容易被我們教導了。最好的方法就是我們通過自己的生活方式與態度,去幫助和影響孩子們獲得正確的人生觀,減少在孩子面前過多的權威,和孩子一起找回美好的時光。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般都要經歷叛逆期,有的孩子還特別明顯,叛逆期的孩子不好管理,要學會傾聽,多多鼓勵孩子。

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教育?

8樓:偉凡心理諮詢

1、不要總是強迫孩子,**有壓迫**就有反抗;父母在對孩子平時的教育中,自己也要以身作則。

2、多和孩子溝通並注意保持冷靜。以硬制硬是對叛逆孩子最失敗的教育方法,不要脾氣一急就開始對孩子打罵,把原本要好好溝通的計畫拋諸腦後。

3、換位思考。家長也是從青春叛逆期走過來的,只是沒有現在的孩子表現得明顯,所以面對孩子令人不解的行為,不妨換位思考,想想孩子為什麼會這樣。有了共鳴後就會理解孩子,能找出問題的癥結。

偉凡心理諮詢中心,願為您提供專業化有效化的心理諮詢服務。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齡階段。會有不同的情緒發展,

10樓:匿名使用者

1.寬容的對待孩子,原諒孩子的錯誤,了解孩子。

2.做高明的父母,學會傾聽,著重培養孩子的非智力因素發展。

3.別與青春期孩子較勁,作好孩子成長航程中的舵手,放手但不放縱,讓孩子去尋找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自我意識增強,對事物的認知更加豐富,他會有更多自己的想法和主見。另乙個關鍵就在於,父母的言行或教育指導,不能讓孩子信服,失去了孩子的尊敬與信任。

建議父母在孩子的青春期不要以父母、成年人的身份去干預孩子,而是以引導的方式!耐心和孩子溝通,並接受、理解孩子的想法。

12樓:潤仁青少年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干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如何青春期叛逆 家長應該怎麼做

13樓:江南蜜汁

少言、正確傾聽、正確詢問、聊天要共情。

1、少言。和初中生溝通,話要少一點,因為他會遮蔽你,聽不進去。

2、正確傾聽。孩子和你說話時,手上的工作要趕緊停下來,認真聽他說,不要打斷,聽完之後小結一下確認一下是不是有誤解。

3、正確詢問。孩子和你說假話,一定是你沒本事聽真話。人都是趨利避害的,講真話要倒霉誰還講真話。

問的態度是要幫助他,而不是審問他。解除他的心理防禦。為他保密,不管說什麼。

4、聊天要共情。

為什麼有的孩子情願和別人說話,不願和父母說話?一定是父母說話方式有問題。和任何人聊天,一開口,一定要表達對對方情緒的理解、共情,而不是分析對錯。

人人都有能力自己解決問題,只要你共情他,給他力量。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認可孩子的努力

不要否定孩子,不要說他不努力。很多家長不是在親戚面前說:「我家孩子很聰明的,要是再努力點就好了。」真不可以這樣的。

2、製造和諧的家庭氣氛

情緒不好造成學習問題,是可逆的。要記住四個字,孩子讀書,「心神安寧」。

14樓:愛漂漂淼淼

1、要心態平和。面對孩子的叛逆,不要用暴力壓制,這樣

只會適得其反,讓孩子更加叛逆,要做乙個講道理的家長,就算孩子不講道理,家長自身要講道理,不要和孩子一樣瘋狂。孩子叛逆是叛逆,但是孩子的理智還在,也是可以講道理的,所以遇到孩子的叛逆期,一定要用道理說話,而不是一味地責備,這樣會起到反效果,讓情況更加地糟糕。

2、反省自我。孩子在青春期非常敏感,很多時候,孩子的錯誤並不大,相反,是家長的問題,非要孩子順著家長,不管是對事錯,這樣非常不好,非常容易激起孩子的反抗心理,所以,在和孩子發脾氣前想想,到底是孩子太叛逆不講道理,還是自己不講道理惹得孩子太叛逆。

3、盡量理解孩子。很多時候,孩子的叛逆出自於孩子與家長的互相不理解,在孩子太叛逆頭疼的時候,何不換位思考一下,你若是孩子,會不會也出現這種情緒,這麼換位一思考,你可能就對孩子的心理有很大的理解,那麼在處理孩子的問題上手段就相對溫和許多。孩子雖然叛逆,但是還是能感覺到誰是愛他的,所以,理解,是化解和孩子矛盾的最好**。

4、多和孩子溝通一下。和孩子談談心,有時候,是家長太理解孩子了,導致孩子不知道天高地厚,那麼理解,單方面是不夠的,需要雙方都理解一點。不妨找個心平氣和的時間,和孩子坐下來心平氣和的聊一聊,和孩子說說你換位思考過,你知道自己有過錯,要孩子也換位思考,想想父母,父母之所以這麼做是為了什麼,是為了父母自己還是為了孩子,這樣孩子就能很大程度上理解父母,從而化解相當多的矛盾。

5、很多時候孩子對父母的不理解,不是因為沒有換位思考,而是沒有經歷過就沒有體驗,孩子上中學,也不小了,何不讓孩子體驗一下生活的困難,有時候一體驗,孩子就會在一夜之間長大,作為家長也不要捨不得讓孩子吃苦,把孩子送到親人朋友開的飯館或者快餐店讓孩子體驗一下生活,體驗一下父母的不容易,那個時候孩子就會明白,原來和自己天天吵架的父母這麼不容易,這樣孩子在心智上會成熟許多。

6、和孩子做朋友。不要老是拿出家長的架子來壓制孩子,不要有自己是長輩孩子必須畢恭畢敬地服從自己的觀念,要和孩子做朋友,在叛逆期的少年少女們,往往更願意傾聽與跟隨小夥伴的意見而不是嚴肅的長輩。所以和孩子做朋友,那麼與孩子溝通起來就相對容易很多。

如何和孩子做朋友?當然就是放下大人架子,和孩子一起玩遊戲,一起做飯,一起幹小朋友都會幹的事情,傾聽所有小夥伴都會傾聽的煩惱,這才是真朋友。

7、保守孩子秘密。和孩子成為朋友的家長常常會知道孩子非常隱私的秘密,比如早戀,面對這種情況不要拿出家長的思維,為了處理這件事而鬧到學校去,這既然是孩子的秘密,你就應該站在孩子的思維處想想,正確領導孩子去想,早戀會有什麼影響,現在早戀真的值得嗎,還有早戀是因為愛還是喜歡。作為孩子的小夥伴,家長思維就要拋棄,完全作為乙個忠心耿耿的小夥伴,這樣孩子才會信任你。

8、尊重孩子的自尊心。有時候,家長覺得孩子太不尊重自己,但是家長沒有想到尊重是相互的,自己又多尊重孩子呢?在做任何關於孩子的決定之前,有徵求過孩子的意見嗎?

還是完全靠自己的決定不管孩子是不是開心都要服從自己呢?這樣的家長教出來的孩子一定會相當叛逆和壓抑。記住尊重是相互的,要尊重孩子,聽見孩子的聲音,再來做下一步的決定。

15樓:南海地微笑

孩子青春期叛逆,家長到底該怎麼教育?聽聽李玫瑾教授怎麼說!

16樓:雲頂物流

想說的太多。卻又不知道從何說起,

孩子青春期叛逆如何處理

17樓:潤仁青少年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干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18樓:老zan匡展宇

孩子長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和目標,不再那麼容易被我們教導了。最好的方法就是我們通過自己的生活方式與態度,去幫助和影響孩子們獲得正確的人生觀,減少在孩子面前過多的權威,和孩子一起找回美好的時光。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起義時代不克不及去硬扭正要學會去跟她交心告訴她那樣做是紕謬的

青春叛逆的孩子該如何教育?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教育?

對青春期的孩子的教育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不能隨意打罵2.不要限制強迫3.不要老是拿自己孩子跟其他人比較 4.不要經常嘮叨。首先要避開用辱罵,辱打的方式來對待叛逆孩子,只會愈演愈烈,試著心平氣和,有理有據地指導孩子,以身作則,帶孩子多參加親子活動,增加彼此的親情。對於青春叛逆的孩子,家長不能過於嚴苛...

孩子青春期叛逆,家長該怎樣教育,如何青春期叛逆 家長應該怎麼做

青春期的孩子怎樣教育 孩子不聽父母的話,不代表你說的話他沒聽進去。一 避免兩極教育誤區 家長應辯證地看待孩子的青春叛逆期,該階段是孩子世界觀形成的關鍵時 期,其個性和創造性都恣意公升騰,伺機張揚。同時,由於孩子身心發展 所受教 育的侷限,他們形成的諸多想法並不成熟甚至偏激,這就需要正確引導。但在現實...

小孩子早戀問題,懇求幫助,如何處理青春期早戀問題 (好朋友早戀) 高懸賞

少看關於愛情偶像劇韓劇啊什麼的,孩子會模仿 我是乙個單親的媽媽,女兒15歲了,叛逆 厭學 早戀,家人都在極力挽救 開導,我已精疲力竭,懇求幫助!首先,我作為乙個單親家庭的女孩,我必須說,真的是你沒引導好早戀不足為慮,這個不用擔心 厭學是因為沒有興趣也沒有目標,找個兩個人都能冷靜的時間告訴她中 和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