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和青春期的孩子相處,父母如何與青春期孩子相處

2022-07-25 05:55:03 字數 5897 閱讀 3864

1樓:青兒我就是我

要向朋友一樣融入他的生活,而不是乙個說教者,這樣他會很反感

2樓:放飛綠色風箏

進行青春期安全教育,遵紀守法教育,重視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學習習慣的培養;

2、把子女的教育、學習列入家庭的重要日程,分工合作,教育、引導、督促、科學、合理、嚴格、規範

3、禁止子女與社會上的失學人員,無良人員來往,辨明是非,不與壞人交往,以免引火燒身;

4、列舉學生中存在的不良現象或不良行為,幫助孩子分析解決的策略;

5、切忌把教育孩子當成「訓話會」或「批鬥會」.分析孩子的「潛在」希望,順利度過青春期;

最後再送你常用來教育青春期孩子的幾句話

——人生各個階段有各自的任務,青春期不是播種愛情的季節。既然在春天,就不要做夏天的事。

——人生有得必有失,中學婉拒的愛情,十年後會與你重逢。

——天涯何處無芳草,不必急在少年時,擁有了一棵樹,卻失卻了一片森林。

——愛情,除了快樂還有責任。

——我們只有純潔的感情,卻不能保證給予對方幸福。

——珍藏起提前到來的微笑,作為十年後選擇戀人的鏡子。

——你沒有過錯,只是目前不適宜。還是讓理智的選擇戰勝感情的衝動吧。

——天涯何時無芳草,何必非要現在找,本來學業就很緊,況且年齡又很小……

3樓:伊思慧

最好的方法是和他們進行溝通,不要怕他說什麼,首先要別人進入你的世界,你就進入比他進入快,換位思考…加油

父母如何與青春期孩子相處

如何與青春期的孩子和諧相處

4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多了解他們喜歡的東西,別和他們對著幹,別太纏著他們,耐心點但是不能太纏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管太嚴!了解孩子心裡所想,青春期的孩子會逆反,可能父母也更年期了!孩子長大了!不是事事都要費心去做好的,適當引導就好,過分干預會適得其反的!

6樓:

當作好朋友一樣的方法去了解,多聽少說給他們多一些空間投其所好,平時多關心多關注別硬著來以柔克剛多交流別讓孩子走彎路。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孩子青春期的時候,很多家長在忙,也要抽出時間來與自己的孩子相處,了解孩子的情況,不一定要通過孩子本人,孩子的老師的同學都是不錯的渠道,只有多方面的了解孩子才能消除淋雨孩子間的誤解,在青春期的孩子,家長要主動去吸收新的教育知識,孩子的有些狀況是環境和時代造就的,就得利用新時代的教育知識來與孩子相處

8樓:來自都天廟有實力的紫萱

青春期的孩子們都是逆反心理,非常強烈,他們那個時候就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顧及他人的感受,也不會問你的想法,那麼這個時候就應該嗯因勢利導,多跟他們溝通交流,了解他們所需要的是什麼?嗯,最好迎合他們,把這個青春期順利度過

9樓:

青春期的孩子敏感、叛逆,家長要走進孩子的內心,多站在孩子的角度考慮問題,弄清楚孩子需要什麼;要從生活上多關心孩子,飲食起居,無微不至;對孩子多鼓勵,少批評,即使批評也要注意方式,切莫傷了孩子的自尊心。

10樓:

我們也都是打青春期那兒過來的。所以理解,溝通相當重要。我們可以換位思考,多從孩子的角度思考問題。

盡量不要強性制約,限制孩子,可以適當的給孩子一些選擇。盡量多聽聽孩子的意見,了解孩子的想法。這樣大致可以跟孩子和諧相處。

11樓:丸子的嘻嘻哈哈

青春期的孩子需要的是理解和陪伴,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很容易有心理變化,而且一旦和父母起衝突,後果不堪設想,所以他們很需要私人空間,所以陪伴和尊重她的決定很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和他們多交流,認真傾聽他們內心的想法,不要過分的干涉他們的做法,不要只一味的否定,反對,需要理解他們,其實他們真正需要的就是關心,要好好愛護,好好引導他不要讓他犯錯誤。

13樓:匿名使用者

和他們做朋友,先了解他們,在引導他們

14樓:匿名使用者

as part of the broad p

怎樣和青春期的孩子溝通

15樓:guo遺忘的落葉

青春期的孩子那麼可能會因為難以啟齒的原因,所以對於一些問題難以得到了解,可能是自身發育上的 ,可能是對異性相處上的,這個時候就需要父母或者是長輩跟孩子好好面對面的溝通了,給孩子說清楚這是正常的不用擔心就是了。

16樓:prince華華呵呵

青春期孩子普遍情緒不是很穩定,需要耐心去溝通。孩子並不是只因為你而生氣,其實他們和家長吵完後也會冷靜分析一下自己的不對,家長方法太過粗暴的話,他們只是想等你們乙個道歉罷了。

17樓:

弄清孩子叛逆原因 比如,家長對孩子過分遷就和溺愛,使孩子缺乏約束,不懂禮貌,在長輩面前我行我素,孩子認為犯了錯誤不會受到批評,這種錯誤的資訊讓孩子不明是非。等到孩子的壞習慣已經形成,一旦問題嚴重,家長想管教或者孩子的要求無法再滿足時,孩子就很不適應,出現逆反。有些家長對孩子的教育方式過於簡單,不尊重孩子的人格,諷刺、挖苦、辱罵、體罰等會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引起孩子的對立情緒。

專橫式的教育使孩子感到不舒暢、壓抑,隨著孩子的長大,孩子便會覺得父母對自己的行為干涉太多,就容易與父母發生頂嘴。有的家長遇事嘮嘮叨叨,時間一長,孩子就會厭煩,產生逆反心理。 有些家長與孩子缺乏情感交流,少與孩子談心,不了解孩子想什麼、喜歡什麼,不能滿足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慾,導致衝突的發生,勢必引起孩子的反感。

有的父母自己不能很好地以身作則。父母平時在家中不注意自己的行為,對老人不尊重,往往為一些小事與家人發生口角,這會對孩子產生潛移默化的不良影響。 應該學會理解孩子 賴老師認為,家長應該理解孩子,要看到孩子的成長,尊重孩子的自尊心,與他們建立一種親密的平等的朋友關係,並允許孩子也能參與家庭的管理。

家長要相信孩子有獨立處理事情的能力,盡可能支援他們,在其遇到困難、失敗時,應鼓勵安慰,成功了要立即表揚。家長要有勇氣向孩子請教,有勇氣承認自己的過失。 同時家長還要加強教育。

首先,要強化感恩教育。要讓孩子懂得父母的艱辛,明白幸福來之不易。其次,要融入挫折教育。

第三,要正確行使懲戒教育。教育的本質就是「正其心」,懲戒是為了讓孩子知道,犯錯誤應該承擔責任。當然,問題的關鍵是怎樣懲戒,把握乙個怎樣的「度」。

我們提倡「善意的補償式懲罰」,如做一件好事將功補過等!

祝您好運健康快樂(*^__^*)祝孩子快樂成長(*^__^*)

18樓:謇卓逸阿洲

家長傳達的是「我是對的」,孩子表達的是「我並沒有錯」,也就是說彼此間的交流是直接的「對」與「錯」,而缺少了途徑,當你在問他想要什麼的時候,說不定對方也想問你到底想要什麼,所以說,關鍵在於良好的回應~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跟青春期的孩子交流,要學會疏導他們,不要就是非常強硬的態度,因為他們會更加的叛逆,你要很溫和的跟他說一些道理,或者舉例什麼的,就是平和的語氣能夠讓他們內心不會那麼的焦躁

20樓:眺望微風

青春期的孩子最大的特點是叛逆,不聽話你讓往東他往西,有自己的主見,明明知道長輩說的都對就是不聽。家長最好少嘮叨,但是引起嘮叨的原因還是因為孩子說一遍不聽,繼而又重複多變,所以形成嘮叨。

身教重於言教。首先注意自身修養,樹立自己威信。

注意親子教育。

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

多信任孩子。

多讚美,少批評。

糾正孩子缺點時選擇最佳地點和時間。

21樓:中綠海雲祥

不要總是認為自己是對的,孩子都有自己的想法;不要老說孩子不明白父母的苦心,或許你也不懂孩子;多陪陪孩子吧...

22樓:呂屹

平等,心平氣和,注意拓寬孩子認識,鼓勵獨立思考,了解實際,加以引導,不要一味強迫。

23樓:花時夜未央

您好,是您孩子嗎?幾歲了啊

24樓:低調沉默

是男孩還是女孩....

25樓:夢想啊

要不要我教你如何溝通呢??

26樓:

第四十五回:金蘭契互剖金蘭語,風雨夕悶制風雨詞

27樓:優共

換位思考,然後可以跟他講講自己那麼大的時候的一些事情以及想法;

讓他也感受一下你的感覺,同時再講講道理

父母應該怎樣和青春期的孩子相處?

28樓:芒果橋新苗

其實,青春期的孩子比較叛逆的。青春期的時候,一般孩子自己的想法比較多。有時候我覺得大人在與孩子溝通時,要多站在孩子的方位去想,多理解孩子,畢竟現在和以前生活環境不同,自然想法也不同。

有時候,家長越是去催他,就越是跟你唱反調。

如何跟青春期的孩子相處?

29樓:大鵬講教育

青春期只是人生的乙個階段,學會正視它,學會和孩子做朋友

30樓:喬喬情感諮詢

首先,無論是在任何時候,我們一定不能把孩子當作孩子,總是以家長的家份批評或者是管制孩子。我們一定要對孩子給予足夠的尊重,我們要讓孩子覺得他的人生就是他自己要走的,而不是父母要他走的。孩子的叛逆,往往跟家裡的太多的約束有關係,他們大了以後就會嚮往那種心理的自由。

你平時要多給予孩子關注,但不要管的太多,要和孩子以朋友的方式進行交流,對於一些事情不要急於的否定,要聽聽孩子的意見。

31樓:隨

我們都知道每個人到了青春期都會有叛逆的時候,這個時候就不能直接以硬碰硬的態度去對待正處於青春期的孩子,這樣可能會激怒他從而產生過激的反應,此時應該心平氣和地多和他們溝通溝通,而且要站在他們的角度去溝通交流從而了解他們內心所想,不要一味地去反對他們

32樓:小盧露露

我的弟弟今年也是讀初三,從初中開始他就特別地叛逆,前幾天因為在學校抽菸被老師臭罵了一頓,老師還請我爸媽去學校溝通,我爸媽對我弟弟也是束手無策了,我覺得他們這個年齡叛逆是很正常的,作為家長也不要太著急,慢慢引導吧。

33樓:一葉長青

孩子進入青春期後,非常渴望得到外界的認可和尊重。所以,家長要注意對孩子以命令的口氣說話,以幫助孩子從什麼都不懂走向成熟過程。你懂什麼」諸如此類的話是不少父母的口頭禪。

徐教授建議家長們面對叛逆期的孩子盡量少說這樣的話,孩子內心深處認為自己已是大人的孩子是不會接受這種命令的口吻的。

34樓: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溝通和換位思考吧,作為家長一定要意識到兩個問題,一孩子是獨立的個體,他們有自己的想法,二是你們也曾有過青春期,你們當初的心理是什麼,不要一昧的責罵和嘲諷,要用心去傾聽孩子的想法,平常多與他們交流,可以在一些問題上去尋求他們的意見,讓他們覺得自己在家裡是被重視的被尊重的,有發言權,那麼就可以拉進你們之間的距離。

35樓:藍水燮

叛逆的孩子,不要逼得太緊,也不能管的太鬆,你要走進他的內心世界中。

有時候叛逆的孩子開始不願意和你溝通,那麼你可以請家裡他的哥哥姐姐作為你的同盟,打入孩子的內心,去了解他現在想什麼,愛做什麼,初中生的叛逆無法是覺得自己很厲害,看不起大人等等這些中二的想法,你只要知道他的愛好就比較好解決,你可以無意中表示你對此也有興趣,讓他覺得你是的同盟,能夠和你溝通,可以交談之後其實就很容易了,只要保證他不誤入歧途就可以。

36樓:豌豆

初中的孩子就是到了叛逆期,你說什麼他都聽不進去,或者你說東他往西,反正就是跟你對著幹,我覺得這樣子孩子吃軟不吃硬,應當試著跟他好好的談談,別以家長命令式的姿態去談,應當和他們當朋友,以朋友的角度去理解他們內心的真實想法,然後慢慢的引導,孩子會慢慢理解父母的心,別太著急。

如何與青春期的孩子溝通,怎樣和青春期的孩子溝通

如何跟青春期的孩子溝通呢?星知計畫 怎麼和青春期的孩子溝通?父母和孩子之間沒話聊,是因為沒有共同的話題。如果你是球迷,孩子也是球迷。你想想還會沒有話題嗎?怎樣和青春期的孩子溝通 青春期的孩子那麼可能會因為難以啟齒的原因,所以對於一些問題難以得到了解,可能是自身發育上的 可能是對異性相處上的,這個時候...

如何和青春期的孩子溝通交流,怎樣和青春期的孩子溝通

怎麼和青春期的孩子溝通?父母和孩子之間沒話聊,是因為沒有共同的話題。如果你是球迷,孩子也是球迷。你想想還會沒有話題嗎?如何跟青春期的孩子溝通呢?星知計畫 一位媽媽寫給青春期孩子的信。我覺得應該找他或她願意交流的時候再交流,最好是當他們遇到問題的時候.因為這個 內年齡啊,總是自容 以為是,遇到一點事情...

怎麼樣和青春期小孩好好相處,父母如何與青春期男孩相處?

青春期的孩子,小孩子的話首先要注意跟他們多溝通,跟他們做朋友,最好是能夠讓他們跟你說心裡話,不要一味的責罵孩子。這樣容易適得其反,青春期的孩子很容易叛逆,你越不讓他做什麼,他越做什麼。多陪伴孩子,多跟她聊天,讓只會能很好的度過她的青春期。和青春期的小孩和平相處的最好方式,就是理解加溝通了。理解他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