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適合家長看的書籍,青春期的孩子如何教育家長因該看什麼書

2021-03-04 08:53:50 字數 993 閱讀 372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13-14歲孩子》這其實是一套書《你的n歲孩子》中的最後一本,耶魯大學乙個研究團隊跟蹤幾百個孩子10來年做的研究結果,雖說這個研究有點老,社會環境有差異,不過還是很有參考意義紙質書,這本書沒有電子書。如果孩子還小,也可以去看看對應年齡以及相近年齡的書

2.《世界如此險惡,你要內心強大》,目前出了兩本,這本我不算很喜歡。但是,小宸同學的問題是「內心不夠強大」,或者說自我評價體系偏外部標準而不是內部標準,所以她喜歡看,覺得很有操作性。

其實是否給青春期孩子們看這類書,因人而異。3.《 改變孩子先改變自己 》這本書的作者是個孩子爸爸。

他兒子在上高中一年級時,網癮加聚眾打架,兩次被學校勸退,經過這個爸爸的努力(賣掉工廠全職陪讀),成功扭轉形勢,高考上了重本。這個孩子爸爸從此到處演講做孩子教育問題諮詢,直接變了個行業。同樣,有很多高操作性的內容,比如如何與初中高中孩子對話,孩子爸爸是怎麼說服學校和堅持的。

4.《順應心理,孩子更合作》,作者是一位心理諮詢師,好像有個6年級女兒,不過書裡只有少量用他自己女兒做例子的描述。這本書的案例豐富,操作要點很簡單,就三條。

背後的理論是家長先用認知**改變自己的觀點,然後改變與孩子的交流方法,先搞好親子關係,再要是早期的博文,近期的博文主要是家長看完書之後的反饋

5.《為何家會傷人》心理學家武志紅的著名暢銷書,其中有一篇文章在豆瓣那個「父母皆禍害」小組長期置頂?我看的是噹噹電子書,四個部分中間兩部分都和青春期孩子教育有關,裡面的案例比起《順應心理》那本嚴重太多了,心理學理論也要深一些,不過,時不時看看這本書,深刻理解後,會提醒家長有些錯誤不能犯,已經犯了怎麼挽回。

滿意請採納

青春期的孩子如何教育家長因該看什麼書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關於青春期教育的好書——《了解成長,孩子需要知道什麼》

本書是所有孩子都不可不讀的書,它幫助處於成長期的孩子正確面對自己的困惑和享受成長的快樂。同時,本書對於關注孩子健康成長的父母和師長也是極佳的教育資源。

適合青春期孩子的網名,適合青春期女生的QQ網名

而我不能忘 遇見你的幸運是千分之一 地球上最浪漫的一首歌 封心只為看海 綠tea.什麼珂來著。只剩 沉默氵冗黙d 緈鍢別拿我當孩子沉淪d 華麗安靜得陌生 薌 內殤 唯美不算太霸氣 適合青春期女生的 網名 可愛點的 蒍禰變乖 青春有點小叛逆.也許 沒資格 我 世界 不允許伱消失 霧非霧的線條 花非花的...

求青春期應該看的動漫,找乙個,適合青春期看的動漫!最好長你點的!

那要看你喜歡什麼樣的了。少年漫 死神。海賊王。火影。銀魂。少女漫 涼宮。我不看少女的。青春cup 是專門教如何選擇 的很有教育意義的.找乙個,適合青春期看的動漫!最好長你點的!果斷海賊王,青春期別看什麼戀愛的,誤導人,我們這跟日本完全不一樣 純情的 好想告訴你 溫情的 夏目友人帳 悲傷的 地獄少女 ...

青春期的美容方法,適合青春期女生保養面板的方法

總結一下,抗痘的經驗,希望姐妹兄弟們不要重走我走過的彎路 1.經常長痘的同學,建議去化驗一下有沒有過敏源,以利於避免 2.注意清潔 每週做一次清潔 或去痘 3.注意補水,水足油就少了,可以做補水的 用補水的面霜 4.服用內調的營養品,可以參考醫生的建議 我是自己瞎吃 如維生素 花粉 葡萄籽膠囊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