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侯是什麼意思,羅侯是什麼來歷,大家猜猜

2021-05-03 22:16:28 字數 1884 閱讀 7895

1樓:匿名使用者

通指羅侯寺.羅侯寺位於五台山台懷鎮顯通寺東,在於顯通寺和十方堂之間。始建於唐代,明代弘治年間曾予重修,清代又多次重修。

該寺現存天王殿、文殊殿、大佛殿、藏經閣、廂房、配殿、廊屋以及各殿佛像、殿頂脊飾等。這裡寺廟完整無損,是五台山儲存最好的大型寺廟之一。此寺過去香火極盛,尤其是佛教喇嘛宗的信徒,常年絡繹不絕,是五台山佛教黃廟中很有影響的寺院。

該寺最為引人的,是由於寺內後殿中心裝有遠近聞名的「開花現佛」。開花現佛,是一套木構裝置系統。佛壇上,刻有水浪圖案,圖案上,塑有24諸天和18羅漢。

圓盤正中,安裝有高達丈餘的一朵蓮花,4尊佛像端坐於內,8片花瓣時開時合。隨著花瓣的開合,轉盤上的18羅漢過江也隨之旋轉起來。在五台山諸寺廟中,這個獨創十分引人,是寺內一宗奇觀。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屬煞星,羅喉又名口舌星,主有官司是非,易患口舌和眼睛上的毛病,女人逢之易難產,每月初八下界。計都又名凶星,主人事事不順,六畜不旺,女人有口舌之事;但出遠門卻會得財,每月十八日下界。

羅侯是什麼來歷,大家猜猜

3樓:若曦b哦

子孫以為氏。以爵位為氏(1)出自姬姓,進入中原後皆改為漢字單姓「侯」氏.宰相世系表》所載。

侯伏氏,北魏有代北複姓候奴氏:夏后氏之裔。(2)出自姒姓,受封於侯國,春秋時晉國哀侯及其弟痻侯皆被晉武公所殺.

官氏志》所載,南北朝時,子孫逃奔他國。據《魏書。侯姓祖籍河西(今山西省呂梁山以西的黃河東西兩岸地區),以原封爵位「侯」為氏。

據《姓氏考略》雲。魏國候嬴即為其後裔。(3)為鮮卑族複姓所改,山西侯馬等地。

據《新唐書

羅侯羅 是什麼意思,佛學如何解釋

4樓:8萬4千法門

羅侯羅尊者(前547~?),其是佛陀做太子時和妻子耶輸陀羅所生,為佛陀親子。佛陀為羅侯羅剃度後,拜舍利弗為戒師,舍利弗為他受沙彌十戒,成僧團中有沙彌之始,時年十五歲。

祖師誦經十分勤奮,能誦讀不懈, 因未受具足戒,不可與比丘同宿,出房宿於廁。曾與舍利弗行乞,於途中受**,以慈心而能忍。由於嚴守製戒,修道精進,得阿羅漢果故稱「密行第一」。

算命算出了羅猴是什麼意思

5樓:夜夜v蒼朮

不能說是算命的算出了羅睺。只能說是根據九矅命書上查出某年是命犯羅睺了。羅睺是焚文的音譯,所以寫成羅睺、羅喉、羅猴都是可以的。

羅睺就中國古人所說的蝕神,是月亮白道的公升交點,中國古人稱蝕神,古印度人稱羅睺,乙個意思。這原本是古代天文的名稱的。被算命用來附合到算命的事上了,七政四餘、九曜佔算都有記載的,其中的九星輪值算命上有記載說;男命十

九、二十

八、三十

七、四十

六、五十

五、六十

四、七十

三、八十

二、九十一歲;女命十

五、二十

四、三十

三、四十

二、五十

一、六十、六十

九、七十

八、八十

七、九十六歲,都是命值羅猴流年。命值羅猴流年男女都不是啥好的年份,羅猴就是月蝕神就是暗耀,又名叫做口舌星,主男人見官非口舌,眼目之疾。女人見之慎防有血光之災,有產厄之危。

按照九星命書的**,人命值羅猴就要躲這羅猴星了,就是在正月的初八日辰時至戌時即早上七點開始至晚上九點呆家裡別出門,在家用黃紙寫上牌位「天宮神首羅喉星君」,燃燈九盞,正北祭拜就大吉了。反正古人就是這意思了;現代人該不該信是各人信仰的意思了。

佛學(教)中羅侯羅是什麼意思

6樓:息滅貪瞋痴

羅候羅一般寫作「羅睺羅」,是釋迦牟尼佛的兒子。世尊對待一切眾生如對待自己的兒子一樣。涅槃經:「等視眾生如羅睺羅」,就是此意。

佛學教中庵羅女是什麼意思,佛學教中羅侯羅是什麼意思

是佛教最有名的 人生十四最 我想不管你是否佛家信徒,這些禪理都會讓我版們受益終生。我就是感 權動這十四句話才接觸到佛學的。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人生最大的失敗是自大 人生最大的無知是誘騙 人生最大的悲慟是妒忌 人生最大的同伴是自棄 人生最可信服的是精入 人生最大的破產是失望 人生最大的財富是健康 人...

天羅運是什麼意思呢,天羅運是什麼意思

你好!天羅運 bai天羅 指空du中布設的大網,比喻zhi嚴密包圍dao。天羅運 是版惡運,專門為那些有負蒼天厚土權的罪大惡極之人所布設,不死也讓你褪一層皮,而且轉運的時間一般都比較長。俗話說 男怕天羅,女怕地網 迷信的說法還有 八字不好 大門頭子安歪之 菩薩沒供好 做多之壞事 投錯之胎 做多之公惡...

娑羅是什麼意思

梵語的譯音。植物名。即柳安。原產於 印度 東南亞 等地。常綠大喬木,木質優良。北魏 賈思勰 齊民要術 娑羅 盛弘之 荊州記 曰 巴陵縣 南有寺,僧房床下,忽生一木,隨生旬日,勢凌軒棟。道人移房避之,木長便遲,但極晚秀。有外國沙門見之,名為娑羅也。繆啟愉 校釋 娑羅是龍腦香科的shorearobu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