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管教叛逆的孩子,青春叛逆期的男孩如何管教?

2022-10-06 03:15:03 字數 5690 閱讀 4119

1樓:in體壇

1、父母給予孩子更多自主選擇權

當孩子能夠自己做決定了,他們會覺得自己是被尊重的,於是心裡會有成就感,就更願意也更想和父母交流和分享。父母將也能幫助孩子解決問題,給出建議。

2、讓孩子多去感受美的東西

多出去旅遊,感受大自然的美麗。多參加社會活動,豐富自己的閱歷。多學一些東西,然自己變得充實。多去做運動,感受汗水的氣息。這些都會讓孩子身心都放鬆的。

3、父母多與孩子交流互動

溝通是解決一切問題的最有效辦法,只要多交流,很多問題都可以避免,父母也可以將孩子的叛逆問題防患於未然。除了父母與子女的關係外,彼此還是朋友關係,更加需要交流了。

總之,孩子一生還有三次叛逆時期,這是很正常的,父母和孩子都要以平和的心態去對待,然後多多相信彼此,一起攜手度過這段艱難歲月,共同迎來美好明天!

2樓:

1.多多了解孩子。在忙於生計的同時,家長一定要抽出時間來多了解孩子,與孩子、孩子的老師多多溝通,盡量對孩子在幼兒園和家庭中的表現有乙個全面把握。

2.耐心傾聽孩子,真正放下身段。

3.跟孩子講道理。除了平時的告誡之外,家長也要在實際的情境中教導孩子一定的道理。讓孩子有同理心,讓他從其他人的角度去體會一下,真正明白自己的行為會如何影響他人。

4.讓孩子去體驗。如果孩子老是聽不進大人的話,那麼在保證安全和沒有惡劣後果的前提下,家長也可以讓孩子自己體會「自食惡果」的滋味。

通過自身的切實體驗,孩子將能深刻領悟到家長的教導有多麼正確和重要。

5.同孩子做協商。不要總是要求孩子按照大人的心意去生活,那麼不只是孩子痛苦,就連大人也很痛苦。盛怒時不管教孩子。修正對孩子的期望。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叛逆的孩子最主要的還是來自家庭的環境和成長因素,乙個好的家庭氛圍走出來的孩子在叛逆期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如果你想管教的話首先在言語和言行方面要注意,不要亂發脾氣,良好的溝通也是很重要的

4樓:北京銳元華章教育

叛逆的孩子需要家長調整自己與孩子的相處模式,以匹配和適應這個階段孩子的特點。思圖重視親子互動方式、幫助家長形成更加有效的教育模式,改善親子關係。

5樓:別樣年化

一般來說叛逆的孩子都是比較有主見的,我覺得父母可以多跟孩子溝通,讓他們可以表達自己的意願,其次父母在溝通的過程中,應該放下長輩的身份,跟孩子平等的交流會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叛逆期孩子很容易衝動,這個時候的他們有自己的想法,想去做自己的事情,往往在這時父母的管教的越嚴厲,孩子就會和家長反著幹不聽家長的。這個時候家長要和孩子多溝通交流,避免產生家庭矛盾和衝突,可能處理不恰當時會讓孩子缺乏安全感引起家庭衝突。

首先家長要先去傾聽孩子的想法,並讓孩子說說理由,家長也要耐心的對孩子提出的事情認真分析好壞,並告訴孩子你們的想法。叛逆期的孩子更多的是需要鼓勵和表揚,讓孩子快樂的度過叛逆期。

7樓:鶴夢

多與孩子溝通,讓他去體驗生活的辛苦

8樓:

孩子到了

青春期以後都有一定的叛逆,這時候作為家屬要真正理解孩子,尊重和信任孩子:

第一、當發現他們的一些反常行為和情緒的時候,不要動輒打罵,這樣只會激起孩子的叛逆心理;

第二、要尊重孩子的獨立性,給他們一定的機會來展現自我,這樣可以增加他們的成就感,滿足適當的虛榮心;

第三、要做孩子的知心朋友,要學會傾聽孩子的心聲,在這種狀態下,孩子才更容易接受教育和指導。如果通過上述方式都無法改變,那建議可以就診心理科來進一步做

心理疏導。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叛逆真的是乙個讓人很頭疼的問題,尤其是在我們忙著工作賺錢的時候,孩子的不聽話會讓我們更加勞累,然而面對孩子叛逆,我們最好的辦法是用心來教育,但忙於工作的我們又沒有過多時間來教育,所以只能將孩子送到學校去接受教育,我建議你可以去思圖叛逆學校看看,我兒子就是在其中改變的,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10樓:銳思教育輔導班

孩子叛逆是青春期孩子常見的現象,如果家長知道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發展規律,那可以自己結合規律給予孩子正確的引導,同時,如果家長不懂這些專業的指導,已經和孩子關係很僵的時候,建議家長還是去了解一下這類教育學校,這類學校是有專業的人員,可以針對性的矯正孩子的心理以及親子關係,孩子成長只有一次,家長不要留下遺憾

青春叛逆期的男孩如何管教?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經常和孩子溝通,盡量理解孩子,和孩子說話時不要拿出家長的威風,要把孩子當朋友一樣,要讓孩子在你面前暢所欲言,沒有任何壓抑感。這樣孩子才不會撒謊,還可以及時掌握孩子的想法,不對的及時糾正。有什麼事情和孩子聊天,不要將自己的意見強加給孩子,只能提出建議,讓孩子自己想。

第二,要讓孩子感覺你非常愛他,但你在孩子面前仍然有威信。也就是一定要有規矩,不能為所欲為。只要和孩子講道理,孩子就會聽話。

第三,家長要以身作則,起表率作用,說話算數,做不到的事情不要說。這樣才能教好孩子。第四,教育孩子要有方法,表揚鼓勵為主,批評懲罰適當,一定要用耐心說服孩子,不能強迫孩子,對孩子的錯誤,要讓孩子從心裡明白錯在**,什麼事情一定要說教,不要打罵。

家長的耐心是教育孩子的最好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心為主教育為輔,要多加溝通,了解孩子的真實想法,不要總是擺出家長威嚴的架子,盡量拉近距離

13樓:匿名使用者

拒絕以暴制暴,多從生活起居引導他,這個年齡是這樣的,以後會成熟些

14樓:柯貞教育

青春期是孩子成長的乙個階段,叛逆期又是乙個孩子心理變化的乙個階段,這2個階段遇到了一起,青春期的孩子脾氣讓人琢磨不懂,,他們很容易就生氣、被激怒家長要重視起來,這個時候的教育不能是打罵,家長要改變這時候的教育方式,要改變跟孩子講話的語氣,對待孩子要做到平等和商量。要讓孩子積極參與家中的大事。父母以身作則,鼓勵孩子多嘗試、多試錯。

給予孩子一定的自由空間。從孩子的心理去了解孩子,讓孩子的叛逆弱化,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叛逆期的孩子,家長應該如何管教呢?

15樓:柯貞教育

幫您解答孩子

叛逆的問題,逆管教方法">孩子叛逆管教方法家長發現孩子有叛逆,面對孩子的叛回逆,作為答家長這時候就要改變之前的教育方式,與其說對孩子的管教,不如和孩子心平氣和的交流,現在孩子已經出現叛逆,當孩子發脾氣 不聽話的時候 家長要冷靜,這時候不要巖差說話,靜靜的讓孩子的脾掘逗氣發洩出來,然後靜靜的抱他一下,等孩子的這個情緒下去,然後給孩子交流,家長這時候不能強制的打罵孩子,記住一定要心平氣和,如果孩子的叛逆表現比較嚴重,判棗賣家長平時工作比較忙學習一下心理老師的方法,讓孩子能健康成長!

1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面對叛逆期的睜橘孩子,作為家長一定要跟孩子經常溝通交流,以飢正誠相待,爛早悔只有這樣才能讓孩子與家長之間敞開心扉。

17樓:為你講述娛樂的蘿蔔

家長應該跟這些孩子坐下來好好談一談,聽一聽他們內心的想法,好好開導一下他們。

18樓:小張認社會

叛逆期的孩子家長千萬不要以暴制暴,一定要好好溫柔的去引導孩子。最好是可以對孩子言傳身教。

處於叛逆期的孩子要怎麼管教?

19樓:廣東六一兒童

這鼐時候的孩子總以為自己什麼都行,不希望家長束縛。其實家長不用管得太死,給他充分的權利與自由,同時尊重是最重要的,建立一種平等的關係,我還沒有什麼經歷,幫別人教育過,有一些看法,供參考:

1、犯錯誤以後不要一開始就數落,態度溫和一點;

2、想想他的優點,引領他自己也正視這點,很重要,這是信心重拾的關鍵;

3、和孩子建立乙個約定,雙方都能接受的約定;

4、讓他感覺到父母是在關心他,而不是「管」他;

5、不要急燥,切忌!!

20樓:博思特教育學校

1.家長要學會尊重孩子的意見:通常情況下,家長都樂於把自己的意見強加於孩子的身上,這樣很容易出現冤枉孩子的情況。

如果他的理由很合理,那麼家長要陪伴孩子一起去做這件事情,如果不合理,家長要好好地跟孩子解釋,平心靜氣。

2.要學會恩威並用: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聽進去道理的,對於一些聽不進道理的孩子,做家長的不能一味地把自己放於比較慈愛的位置,要學會恩威並用。

等他冷靜下來以後,家長可以上前跟他講道理,這個時候,孩子比較容易聽得進去。

3.不要一味責罵:相信很多家長都有過一上火便對孩子破口大罵,甚至不惜動手的情況,對於叛逆期的孩子,家長要盡量避免,必須要講道理,一開始或許會不聽,但是長久下來,就會產生效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家有處於叛逆期的孩子,一定讓人頭痛不已。諸如「孩子不聽話,你讓他幹什麼偏不做,凡事都和你對著幹。」還有出現網癮早戀、逃課厭學、離家出走、夜不歸宿、親情淡漠、自卑不自信等行為表現。

孩子之所以會出現叛逆心理,這與家長的教育方式大有關係。處於叛逆期的孩子怎麼教育疏導?

成功一定有方法,失敗一定有原因。

1、錯誤的教育方式。

從小開始,讓孩子知道世界上有規矩這個詞。過度寵愛就是溺愛,就是縱任和嬌慣小孩子,這樣很快就養成任性的心理,以後孩子會處處以他(她)個人自我為中心隨心所欲,始終提一些不合理的要求並不斷公升級和不服管教。我們可以注意觀察他們日常生活表現,隨時教育,及時予以糾正。

2、孩子身上出現叛逆的現象,不要大驚小怪。

每個人都會經歷這種叛逆期,當然要保持冷靜的對待。所以父母要多觀察,多體諒孩子,要知道教育孩子已不能再靠施以拳頭暴力和辱罵等簡單粗暴的形式,要文明,要改革,要有修養,要掌握現代教育理念知識,才能做乙個好父母,才能讓孩子走好,走對青春期這一段人生的必經歷程。

3、允許他失敗,經歷磨難和挫折。

你既允許他去做事情,就要允許他失敗,這是整個教育過程中很重要的乙個環節。回想第一次做事,我們也不一定做得很好。所謂「吃一塹,長一智」,誰沒經歷過失敗或是做過錯事呢?

或許你自己做的第一件事可能更可笑、甚至比孩子更愚蠢。我們都是這樣學會做事才成長的。孩子的成長過程也是這樣。

如果我們想到我們的孩子也許會犯錯,孩子果然犯錯了,我們還應該發怒瑪?問題在於我們若允許他失敗,我們就不會憤怒。對於孩子遇到了特別有興趣的事情想做,要允許他去做。

前提是合規合法、合理合情、有所節制。也無需過於擔心會影響孩子以後的前途。

4、走入孩子的內心世界。

多跟孩子在一起玩耍,吃飯,郊遊、旅行,與孩子多一些親子活動,讓自己多了解孩子一些,成為孩子的好朋友。把任務變成有趣的遊戲,在遊戲裡彼此的心是放鬆的。從遊戲中,能感受雙方的心情,得到額外的情感交流與理解也是不錯的,這樣更有利於孩子接受你的指教和引導。

5、多跟孩子的老師或其他學生的家長一起交流,溝通。

看看他們教育孩子有什麼好的想法跟正確的方式。為全面了解孩子各方面的情況,可以通過不同方式跟孩子的老師溝通交流,知道孩子在學校裡的表現如何,知道老師的住址手機**,方便跟孩子做思想工作。

6、家庭關係採取民主制度

這個時期內,我們大人在作家庭內部事務的決策時,不妨也邀請他們也加入進來,聽聽他們的想法。一來讓他們感受到他們是家裡的一員,正確的意見若被採納,取得我們認同,對他們也是一種生活鍛鍊;二來讓他們感受一下大人的壓力,感受與大人的意見相比較,就是考慮全面和成熟與否。

家長如果一味簡單粗暴的批評指責那肯定導致孩子叛逆,正確的方法是和孩子分析問題原因,給孩子提供合理建議,而不是單純指責孩子的錯誤。

對叛逆期的孩子,家長把握大方向,原則問題絕不妥協,但細節小事孩子私人的事情不要過多干涉,給孩子自主空間。

處於叛逆期的孩子要怎麼管教?叛逆期的孩子怎麼管教,

孩子的叛逆,作為家長應該怎麼管教,孩子的叛逆已經到了嚴重的程度了。特別孩子是乙個女孩子,女孩子的心理是比較敏感的,性子還比較情緒化,如果家長在溝通的時候,沒有注意到這些就會讓孩子出現家長不理解,不知道現在孩子15的青春期應該怎麼溝通交流,1父母不用太焦慮,更不宜與叛逆的孩子針尖對麥芒。只要認真分析原...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教育好,青春叛逆期的孩子如何教育

青春期孩子的逆反的確會給孩子們帶來一定的危險,但是科學的角度來看,逆反實際上是孩子心理成長的必要階段。如果孩子不經歷逆反期,那麼他們就無法長成乙個有獨立思維能力的成年人,換句話說,太乖的孩子往往會形成依賴性人格,對他們的將來的獨立生存帶來更大的危害。只有耐心了,叛逆期的孩子喜歡對著幹,逆反心理嚴重,...

青春叛逆的孩子該如何教育?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教育?

對青春期的孩子的教育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不能隨意打罵2.不要限制強迫3.不要老是拿自己孩子跟其他人比較 4.不要經常嘮叨。首先要避開用辱罵,辱打的方式來對待叛逆孩子,只會愈演愈烈,試著心平氣和,有理有據地指導孩子,以身作則,帶孩子多參加親子活動,增加彼此的親情。對於青春叛逆的孩子,家長不能過於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