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叛逆的孩子該如何教育?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教育?

2023-06-04 03:25:02 字數 4806 閱讀 6102

1樓:鐵杉

對青春期的孩子的教育需要注意以下幾點:1. 不能隨意打罵2. 不要限制強迫3. 不要老是拿自己孩子跟其他人比較 4.不要經常嘮叨。

2樓:團團唯佳

首先要避開用辱罵,辱打的方式來對待叛逆孩子,只會愈演愈烈,試著心平氣和,有理有據地指導孩子,以身作則,帶孩子多參加親子活動,增加彼此的親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青春叛逆的孩子,家長不能過於嚴苛,要多和孩子交流,培養感情,就像朋友一樣聊天。

4樓:e時光再燃

教育的時候應該多一些耐心,並且讓孩子意識到自己的錯誤,然後給孩子分析錯誤的後果。

5樓:職場達人靜雨軒

家長應該學會認可自己的孩子,多傾聽孩子的想法,不要過度干涉孩子的生活,還要學會多站在孩子的角度考慮問題。

6樓:菠蘿聊生活

大家都知道處於叛逆期的孩子不能硬碰硬,這樣只會激起他(她),做出更叛逆的事情,這時候就應該理解他們,跟他們說說道理,開導他們,不要讓他們誤入歧途。

7樓:仙女耶

找到孩子叛逆的具體原因再教育。青春期的大多孩子都同樣會叛逆,但每個人叛逆的原因卻不一定相同,家長在對孩子進行教育時應該結合孩子實際,自己摸索一下。

8樓:道學書院

放棄過去那種打、罵、吵、恨、兇、狠的教育方式。要用愛。愛,是真正的對自己孩子的愛!

不是愛成績,愛老師的評價,愛獎狀,是愛孩子的心,愛護孩子的心,時刻保護孩子的心境,讓孩子時刻都是美好的心境!無數父母不知道什麼是愛,書也沒有教過,這是叛逆的根源!

9樓:關維

要尊重孩子的私人空間,多注意說話的口吻不要用命令的口氣,不要去和他硬碰硬,要把孩子當成乙個朋友有耐心的去和她溝通。

10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青春期的孩子都一樣,想想自己是怎麼過來的。適當引導,盡量不要過分干涉,讓其平穩度過即可。能以平常心的態度與他交流,了解他的所思所想,再在其不經意間進行引導最好。

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教育?

11樓:偉凡心理諮詢

1、不要總是強迫孩子,**有壓迫**就有反抗;父母在對孩子平時的教育中,自己也要以身作則。

2、多和孩子溝通並注意保持冷靜。以硬制硬是對叛逆孩子最失敗的教育方法,不要脾氣一急就開始對孩子打罵,把原本要好好溝通的計畫拋諸腦後。

3、換位思考。家長也是從青春叛逆期走過來的,只是沒有現在的孩子表現得明顯,所以面對孩子令人不解的行為,不妨換位思考,想想孩子為什麼會這樣。有了共鳴後就會理解孩子,能找出問題的癥結。

偉凡心理諮詢中心,願為您提供專業化有效化的心理諮詢服務。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齡階段。會有不同的情緒發展,

13樓:匿名使用者

1.寬容的對待孩子,原諒孩子的錯誤,了解孩子。

2.做高明的父母,學會傾聽,著重培養孩子的非智力因素發展。

3.別與青春期孩子較勁,作好孩子成長航程中的舵手,放手但不放縱,讓孩子去尋找自己。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自我意識增強,對事物的認知更加豐富,他會有更多自己的想法和主見。另乙個關鍵就在於,父母的言行或教育指導,不能讓孩子信服,失去了孩子的尊敬與信任。

建議父母在孩子的青春期不要以父母、成年人的身份去干預孩子,而是以引導的方式!耐心和孩子溝通,並接受、理解孩子的想法。

15樓:潤仁青少年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干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青春叛逆期的孩子如何教育

16樓:梓貉直

和青春叛逆期的孩子相處,應該注意的幾個問題:

一:寬容的對待孩子,原諒孩子的錯誤。

二:了解孩子,做高明的父母,學會傾聽。

三:著重培養孩子的非智力因素發展。

四;別與青春期孩子較勁,作好孩子成長航程中的舵手,放手但不放縱,讓孩子去尋找自己,找到的才是自己。

五:幫孩子養成好習慣。

六:堅決杜絕揭孩子短的行為,不能放縱自己用錯誤行為應對孩子的無知犯的錯誤。

對青春期孩子,家庭教育最忌諱的是:

消極評價,無情斥責,無端猜疑,無理苛求,空洞說教,自私溺愛。

放手不是放縱,而是積極的約束,不把中學生看成小孩子,給他鍛鍊的機會。對青春期孩子的教育,要多加思考,採用科學的方法,行之有效的解決他成長中遇到的問題。過去曾經想用不讓兒子吃飯的辦法讓兒子認識錯誤,然而沒有效果,為了贏得兒子的心,無論什麼情況,必須保證兒子吃好,吃飽。

要想使不聽話的孩子變得「聽話」,做父母的在細心分析孩子不聽話的原因之後,要採取相應的辦法。知道了管教孩子的科學方法,並能巧妙地加以運用,孩子會「聽話」起來的不聽話是孩子的一種獨特心理現象,也是一種必然的生理現象,父母大可不必為此憂心忡忡,只要父母找準孩子不聽話的根源,以科學的家教藝術予以正確的引導,就能化孩子不聽話為求知上進的動力,促使孩子健康成長。

怎麼教育叛逆的青春期的孩子?

17樓:帝青狸

1.溝通交流:屬於叛逆期的孩子,可能會出現與父母對抗的情況,此時家長需要與孩子進行溝通和交流,並且注意語氣平和,了解孩子自身的需求,多聽孩子的意見。

2.正確引導:明確孩子的需求以及意見後,如果覺得孩子意見比較合理,可以幫助孩子實現想法。如果孩子意見或者需求不合理,需要與孩子講道理,讓孩子明確事情的嚴重性。

小孩叛逆期屬於生長發育的必經階段,家長需要嚴格的控制自身的情緒,不要經常與孩子發脾氣,否則可能會導致叛逆的程度更加嚴重。另外,也需要及時與老師進行溝通和交流,明確孩子在學校中的表現,能夠幫助孩子度過叛逆期。

青春叛逆期的孩子怎麼教育?

18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叛逆期孩子最麻煩的就是家長與孩子之間關係,一般來說如果孩子與家長的關係不會出現問題,那麼孩子教育也就沒問題了。

家長首先要明白,要處理好家長與叛逆期孩子之間的關係,關鍵在家長,而不是孩子。孩子正處於聽不懂人話的年齡段,別指望他能在短時間內「浪子回頭」。所以,過於頻繁和孩子講道理,通常會起到反效果。

家長一定要盡最大努力去理解和接受孩子的變化。哪怕你不能理解孩子的一些行為(違法亂紀的除外),但是請你先接受。家長與孩子是兩代人,不能理解很正常。

不要著急說孩子這樣不對!也不要非得如何如何才對!你接受了孩子的變化和他的行為,你們之間才有可能平等交流。

要知道,來自家長的信任,對孩子而言,是非常具有鼓舞力量的!哪怕他在青春期,很叛逆,心裡最需要的還是家長的信任和支援。孩子變得不喜歡和家長溝通了,一方面是客觀上心理的變化,另外一方面也是孩子覺得:

爸爸媽媽肯定不會理解我,肯定不會信任我的,所以還不如不說。所以請多鼓勵孩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聽話很正常,都聽你的那他自己不就沒有思想和主見了嗎?孩子長大了當然就會有自己的想法了,多和溝通交流像朋友一樣。如果您所有方法都用了而且沒達到你想要的效果,那我給介紹乙個河南很不錯的教育學校,孩子在這個年齡段叛逆是很正常的,家長需要和孩子溝通交流。

河南有家很不錯的戒網癮學校-搏強戒網癮學校,搏強戒網癮學校立足於針對性格孤僻、厭學、沉迷網路遊戲、早戀、離家出走、打架鬥毆、暴力傾向等不良行為習慣的中小學生提供專業化的輔導和矯正。建校7年來轉化了5000多名個性少年,很值得信賴的一家戒網癮學校,您可以上網查查具體諮詢一下。

20樓:智慧型

男孩子叛逆怎麼管教 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用什麼教育。

21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22樓:林淡雲

多跟孩子溝通溝通,不要用打用罵來解決問題,換位思考,也許你覺得自己是對的,他、她卻不這麼認為呢,有時候,他們會覺得你們不理解他們才會成為叛逆的孩子的,嘿嘿,我是過來人哦。

23樓:滄海一聲笑

確實很難的!那些說教不一定對自己的孩子有效,總之耐心點,而且大人要做出榜樣,正所謂要想正人先正己!

24樓:有約解說

這樣做,你就正在幫助這個青春期孩子展望未來的生活。你向他描繪出一幅美好生活的畫卷,這其中點綴著一些獎賞。但是,除了這些獎賞,他也必須承擔起隨之而來的責任和後果。

4、少嘮叨多觀察。

孩子在青春期情緒波動比較大、也比較頻繁。比如考試取得好成績考,或者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得到老師的表揚,受到同學的擁戴,他會情緒激動,滿懷自信,甚至忘乎所以;但是如果一次考試考砸了,他會因此覺得自己很無能,對自己的學習能力也全盤否定;或者因為一件小事與同學發生摩擦,或者因為沒完成作業受到老師批評,他會立刻變得很沮喪、很消沉,覺得別人都排斥他,都不友好,把什麼都看得很灰暗。

孩子的臉就是一張晴雨表,家長應該仔細觀察孩子每天的情緒變化。當孩子盲目樂觀時,家長適時地潑一點冷水;當孩子自卑消沉時,家長要給孩子一些鼓勵和表揚。

其次,觀察孩子的情緒變化也會及時發現孩子的心理問題,對孩子進行及時疏導,避免悲劇的發生。現在的孩子都是獨生子女,從小到大,得到太多的寵愛與呵護,心理承受能力非常的差,經不起挫折的考驗。

家長在日常生活中用心觀察,做乙個有心人,同時也要抽出時間與孩子多交流多溝通。

孩子的成長是乙個漫長的過程,如何教育好孩子是每個家長不能迴避且都必須面對的問題。在這個過程中家長要付出極大的愛心和耐心,多與孩子交流,與孩子共同感受在其成長過程中所經歷的各種喜、怒、哀、樂,與孩子一起成長。

孩子青春期叛逆,家長該怎樣教育,如何青春期叛逆 家長應該怎麼做

青春期的孩子怎樣教育 孩子不聽父母的話,不代表你說的話他沒聽進去。一 避免兩極教育誤區 家長應辯證地看待孩子的青春叛逆期,該階段是孩子世界觀形成的關鍵時 期,其個性和創造性都恣意公升騰,伺機張揚。同時,由於孩子身心發展 所受教 育的侷限,他們形成的諸多想法並不成熟甚至偏激,這就需要正確引導。但在現實...

青春期的孩子,有很的叛逆心理!這個該如何正確引導呢

反思 1.問清楚,孩子為何叛逆?2.擺清楚,孩子 叛逆?3.弄清楚,什麼才叫叛逆?4.回頭看,叛不叛逆如何?鄙人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家長老是擺著那不可一世的架子,孩子和自己意見不一了,就大吼他吼 啊呀!不得了了!叛逆了啊!沒天理啊!小子和老子幹架了!沒人性啊!啊!我不想活啦!辦法 1.視孩子為朋友 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教育好,青春叛逆期的孩子如何教育

青春期孩子的逆反的確會給孩子們帶來一定的危險,但是科學的角度來看,逆反實際上是孩子心理成長的必要階段。如果孩子不經歷逆反期,那麼他們就無法長成乙個有獨立思維能力的成年人,換句話說,太乖的孩子往往會形成依賴性人格,對他們的將來的獨立生存帶來更大的危害。只有耐心了,叛逆期的孩子喜歡對著幹,逆反心理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