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的根莖是反覆開花的嗎 還是只開一次就不會再開了

2021-05-02 18:31:26 字數 916 閱讀 6763

1樓:洗澡不刷牙

一般是只開一次就不會再開了,如果你今年買的水仙,花開過之後,把它種起來想明年再讓它開的話,勸你最好別這樣做,因為我以前也那樣做過,結果是越種越小,最後被我扔掉了……可能是土壤或者氣候的原因吧……你想試一下的也可以試試的,很有意思的……呵呵

第一年開過的水仙花根莖留至第二年會開花嗎?

2樓:給妳晴天般微笑

水仙花開過以後,就不會再開了。因為我們買來時,花芽就包含在球頭中了,我們只要給它一些清水,它靠水仙頭就可以供給營養,保證開花,但是開花以後,營養耗盡,不會再開花,但是它旁邊的小球倒是培養兩年以上(必須滿足福建漳州的天時地利才好),才可以開花。

3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可以,比如水仙的原產地,但需要栽培復壯,北方不行,試了多少回都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水仙在開花的過程中消耗了大量的營養,第二年開花的機率很小,需要栽入土中培育兩到三年才能再次開花。

水仙花的根莖.枝葉和花果有什麼用途

5樓:胡斯鵝黃

水仙花的根莖.枝葉和花都有毒,除了觀賞之外最好不要考慮其它用途;水仙花不結果。

我觀察的是水仙,它的根 ,莖 ,葉 ,花 ,果 .根莖的,枝葉的,花果的用途.栽植方法. 20

水培水仙花隨著花凋謝,葉子開始變黃變軟,請問是否正常?還有根莖外皮變黑怎麼辦?會不會死?

6樓:盛昌號

水培水仙花本來就是一次性的,花期過了,也就宣告利用價值結束 。

如果感興趣,在溫度適宜(10—16℃),光照充足的情況下,明年可以直接養在土盆裡,高溫期休眠,秋季分盆,一直培養下去。

水仙花開放的時間?水仙花的開花時間?

水仙的花期,早於桃李而晚於梅。一般秋冬開始水養,冬春即可開花。水仙的花期在1到3月之間,但水仙開放取決於陽光和水分,當室溫在23 以上時,水養水仙的花期為一週 15 至20 時,花期為10天左右 8 至12 時,花期則可延長到15天至20天。因此如果我們想要延長水仙花的花期則可以把水仙放置於低溫環境...

水仙花開花了晚上還要倒掉水嗎,水仙花開花了晚上還要倒掉水嗎?

沒有必要!水少時添點就行了!一週換一次水就行了,平時加點水就行。不用了,但要每天換水 水仙花需要每天換水嗎?不需要,一般情況下,水仙花開花凋謝後,人們都會把開過花的水仙球扔掉,這其實很可惜。水仙是一種多年生植物,它是靠鱗莖來繁殖的,如果將那些已開過花的鱗莖再埋到土裡,來年它就可以繼續生長繁殖。冬季水...

關於水仙花的知識?水仙花的知識

1,水仙花的分布 水仙花多分布在東亞 中歐 地中海沿岸和北非地區以及中國大陸的浙江 福建沿海島嶼等地,其中又以漳州最為集中,已由人工引種栽培。2,水仙花的顏色 水仙花的顏色有白色 粉紅色 紫色和藍色,在我國白色尤為常見。3,水仙花的花期 水仙花在冬季大概一月份的時候開花,花期一般為10 15天。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