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杯雞要怎麼做才好吃,三棟雞是怎麼做才好吃

2022-02-24 17:33:23 字數 2336 閱讀 9048

1樓:步語心

材料: 嫩子雞乙隻, 醬油、食油、公尺酒各一杯, 薑塊,蔥,小麻油 做法: 1.

將嫩子雞洗淨剁成5公分見方的塊連同雞髒、肝全部裝入砂缽內,同時用容量80克左右的杯盞,量入醬油、食油、公尺酒,放入薑塊、蔥白段少許,不放水; 2.用炭火爐子微火燉開,每隔十分鐘左右翻動一次,以防燒焦。蓋子不宜多開,約燉半小時至滷汁收濃即成。

揀去蔥、姜,加入少量小麻油即可。 三杯雞是江西寧都的傳統名菜,已有數百年的製作歷史。其獨特之處在於:

在烹製時,把宰殺至淨的雞斬成小塊,至於砂缽中,不放湯水,只需配一杯甜公尺酒、一杯香油、一杯醬油同煨而成,故名「三杯雞」。以其肉質酥嫩、原汁原味、濃香誘人、味道醇厚而聞名於世。

2樓:希望之光

三杯雞材料:

土雞1只,薑片10片,蒜15粒,辣椒2條,蔥2支,麻油60cc,醬油60cc,細冰糖4大匙,公尺酒1/4杯,桂枝3~4支,辣椒粉少許,五香粉1/4茶匙,茄汁1茶匙,胡椒1/4茶匙,烏醋1大匙

做法:1.土雞洗淨、去毛根;辣椒切段,蔥切段。

2.將作法1的土雞切塊;先切下頭、腳並將腳趾切除,再切開身體,分別切塊。

3.將爆香料薑片、蒜粒、辣椒段、蔥段鋪在三杯鍋底。

4.將作法2剁好的土雞肉放入鍋內。

5.加入所有調味料。

6.鍋子不蓋鍋蓋,用大火炒約15分鐘。

7.收汁前,放入九層塔一起拌勻,再蓋上鍋蓋。

8.少許公尺酒往鍋蓋上淋,嗆出味道,即可熄火;端上桌後,再開啟鍋蓋,倒入一點公尺酒,攪拌均勻即可。

三棟雞是怎麼做才好吃

3樓:牠鈽懂我

用料:肉雞1只,鹽8克,味精5克,蔥10克,姜10克,料灑15克,香油3克。

制法:1將雞開膛取出內臟,注意將粘在胸骨上的肺去掉,放入清水中將血水沖淨,用刀根部把雞剁成雞蛋大小的塊。蔥切段,姜切塊。

2炒鍋上火,燒開一鍋清水,將雞塊放入,待其表面收縮後取出,放入涼水中洗淨,並將其表面汙物去掉。

3炒鍋上火,加入清水,放入蔥、薑塊、料灑、鹽和味精,放入雞塊,開鍋後轉用小火燒製。大約燒製25-35分鐘,待肉爛後,即可食用。

三杯雞做法

4樓:顧輕舟老師

雞肉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另外含有對人體生發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中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 雞的品種很多,但作為美容食品,以烏雞為佳。

其性味甘溫,含有蛋白質、脂肪、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a,維生素c、膽甾醇、鈣、磷、鐵等多種成分。

三杯雞【材料】:雞腿 4個、姜蔥蒜 適量、花雕酒 10湯匙、生抽 3湯匙、老抽 1湯匙、冰糖 適量、料酒 1湯匙

【做法】:

1、雞腿切塊,冷水下鍋,加入蔥薑和料酒,大火燒開撇去浮沫,焯水後洗淨備用。

2、起鍋放入油燒熱,放入薑片蒜瓣爆香,炒至有點煎黃,然後放入雞塊炒出油脂和香氣。

3、改大火倒入生抽、老抽合成的一杯料汁翻炒上色,倒入一杯花雕酒,放入冰糖後蓋上鍋蓋,燒開後轉小火燜煮15分鐘;

4、湯汁收的不太多了就行了,美味誘人的三杯雞就做好了!

5樓:老飯骨

雞肉洗淨帶骨剁成小塊,充分洗去血水,用鹽、十三香、黃酒、醬油醃製一小時,蔥薑蒜辣椒切片備用,新鮮九層塔洗淨;燒熱油鍋,倒入一杯麻油,將蔥薑蒜炒至微黃,下肉翻炒;倒一杯醬油,一杯公尺酒煸炒至雞肉完全上色入味時倒入新鮮九層塔即可

6樓:寶媽享食記

如何自製三杯雞快來get吧~

7樓:王者多多

廚房小白一學就會的三杯雞、肉滑汁香、超級下飯

8樓:愛別等

醬油鹹度夠了,千萬別放鹽咯,沒有九層塔可以放點辣椒提提味。

9樓:農家樂美食記

先把雞肉剁成塊,起鍋倒入第一杯芝麻油把雞肉炒乾水分倒入第二杯老抽上色,接著倒入第三杯公尺酒一起炒香,蓋上蓋子燜5分鐘,開蓋後放入大蒜和辣椒一起炒,蓋上蓋子在燜2分鐘,最後調味即可。

10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三杯雞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1樓:heart南宮范明

三杯雞食材:仔雞半隻、鹽適量、姜1塊、蔥1段、雞精半茶匙、白糖1茶匙、啤酒1杯、油半杯、生抽半杯

做法:1)準備原料。2)雞肉切塊焯水瀝乾備用。

3)半杯油倒入鍋裡,炒香薑片和蔥段。

4)倒入雞塊煸炒微黃。我翻開都看到微黃了。這樣水分都出去會比較香。

5)倒入啤酒和醬油,放入白糖,大火燒開。小火燜燒20分鐘到30分鐘。

6)大火收汁,放雞精提味即可。

香菇雞要怎麼做才好吃 雞和香菇怎麼做好吃

那就塗點密上去雞身上,然後放到烤爐烤一烤,烤到有點點胡了就可以了。鮮香菇燉雞4種美味做法。鮮香菇燉雞的做法1 材料。雞肉600g 香菇400g 姜15g 蒜4瓣 蔥1段 蠔油 白酒 冰糖少許 雞精半勺 生抽1 勺 食鹽。做法。1 雞肉治淨宰成小塊。薑蒜準備好。2 蠔油和生抽調成汁。香菇去蒂洗淨。3 ...

三杯雞怎麼做如何做好吃,三杯雞怎麼做好吃

三杯雞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雞肉洗淨帶骨剁成小塊,充分洗去血水,用鹽 十三香 黃酒 醬油醃製一小時,蔥薑蒜辣椒切片備用,新鮮九層塔洗淨 燒熱油鍋,倒入一杯麻油,將蔥薑蒜炒至微黃,下肉翻炒 倒一杯醬油,一杯公尺酒煸炒至雞肉完全上色入味時倒入新鮮九層塔即可 用料 雞腿4個 生薑 蒜 公尺酒 黑麻油 ...

口水雞怎麼做更好吃 口水雞怎麼做才好吃?

菜中的扛把子口水雞,其實輕鬆三步就能搞定,想吃的肉食控趕快get起來!挑戰乙隻雞的九種吃法,今天是看了就流口水的口水雞。會做飯的男人放調料都這麼硬氣。雞腿冷水下鍋焯水,調好醬料直接鋪在切好的雞肉上。口水雞詳細教學,快來一起學習一下吧,記得收藏哦!色洪亮 味麻辣家庭小聚必學美食口水雞。口水雞怎麼做?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