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竹筍怎麼做好吃,新鮮大竹筍怎麼做好吃

2022-12-12 09:20:05 字數 6366 閱讀 3311

1樓:魂牽于心

1.去掉皮後,切成絲在滾燙的開水中焯一下,撈出後用涼水過一下再控乾,拌上你自己喜歡的作料,如鹽,味精,醋,辣椒麵,麻油,也可以加上炒好的肉絲或煎雞蛋絲。哇,好香還爽口。

2.竹筍要先在滾燙的水裡抄一下,去掉土腥味,切成片狀,用臘肉片。薑片。蔥片,在大火的鐵鍋裡,配以合適的佐料,爆炒出鍋。

雙筍肉絲。原料:豬里脊肉、冬筍、青筍。

調料:雞蛋清、紹酒、精鹽、味精、白糖、麻油、幹澱粉。

做法:1、將豬里脊肉切成絲,用水浸泡,擠乾水分,放入碗內,加雞蛋清、精鹽、幹澱粉拌勻上漿。冬筍、青筍同樣切成絲待用;

2、炒鍋上火,放入色拉油燒至四至五成熟,放入肉絲,用鐵勺撥散,待肉絲變色後,撈起倒入漏勺瀝乾;

3、原鍋內再放入薑蔥末和雙筍絲煸炒,加紹酒、白糖、鹽、味精,用水澱粉勾芡,再放入豬里脊絲,顛翻幾下,淋上麻油出鍋裝盤即可。

特點:色澤分明,雙筍香脆,肉絲色白細嫩鹹鮮。

醬汁春筍塊。

原料:鮮春筍500克,花生油、甜麵醬、白糖、蘑菇精、素蝦仁、麻油、鮮湯各適量。

做法:1、將鮮春筍削去老皮,用刀剖開,切成長筍塊,再用刀面將筍段輕輕拍鬆;

2、用水將甜麵醬化開,花生油放入炒鍋,燒沸去油腥味待用;

3、炒鍋上火,放入花生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筍段焐油後,倒入漏勺瀝油;

4、炒鍋復上火,放入花生油,將醬汁放入,加糖攪拌,裝盤待用;

5、炒鍋再上火,放入鮮湯、素蝦仁燒沸,再放入筍段燒沸,待湯汁快煮乾時,再放入醬汁,待湯汁緊裹筍段時,加入味精,淋上麻油即可。

2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鮮竹筍怎麼做?竹筍一切為二,然後平行改刀,切段,然後下鍋煮後撒上調料吃就可以。

3樓:葫蘆是只豬

這樣的竹筍吃起來不膩口。

4樓:好學者百科

三步。

先將鮮竹筍切片(盡量切薄一點,炒的時候更好入味),鍋中燒開水,將切好的竹筍倒入鍋中,沸水煮五分鐘左右,撈出過涼水(為了避免竹筍中含有苦澀的味道)。

將五花肉切小片,鍋中放適量的油,油溫七成熟,將所需的將五花肉放進去翻炒40秒左右(注意小心油飛濺燙傷)。

將所需作料放入鍋中,炒出香味後,將準備好的鮮竹筍倒入鍋中,繼續翻炒三分鐘左右。最後放鹽,味精,香噴噴的鮮竹筍炒肉就可以出鍋啦。

新鮮大竹筍怎麼做好吃

5樓:晚風就是俺

新鮮竹筍怎麼做好bai吃du

一、竹筍不能生吃,單獨烹調時。

zhi有苦澀味,味道不dao好,但專將竹筍與肉同炒則味道特別屬鮮美。另外,也可以將竹筍連皮一起放在淘公尺水中,加入乙個去籽的紅辣椒,用小火煮開後熄火,讓它自然冷卻,再取出來用水沖洗,澀味就沒了。

二、竹筍的吃法多種多樣,素有「葷素百搭」的盛譽,它一經與各種肉類烹飪,就顯得更加鮮美,可做湯、燒菜、涼拌、炒菜、做餡等,能做出許多美味佳餚。如竹筍鯽魚湯,竹筍燒豬肉,竹筍煮白粥,還把竹筍製作成筍乾、玉蘭片及罐頭等。

三、水煮竹筍時,加放少量芝麻醬,不僅易軟爛,而且芳香可口。

四、竹筍食用前應先用開水焯過,以去除筍中的草酸。

五、近筍尖部的地方宜順切,下部宜橫切,這樣烹製時不但易熟爛,而且更易入味。

六、竹筍各個部位鮮嫩程度不同,可分檔食用,各具特色。如嫩頭可用來炒食;中部可切成筍片,炒、燒或作為菜餚的配料;根部質地較老,可供煮、煨、以及與肉類一起烹湯,還可放在壇中經發酵製成黴筍,燉食別有風味。

6樓:吃貨追蹤

鮮竹筍,菜中珍品,中國傳統佳餚,不可多得的美食。

新鮮竹筍怎麼吃

7樓:村意

冬日裡獨有的美味,在深山裡隨處可見的冬筍炒五花肉,肉肥而不膩超級下飯。

8樓:詩允love詩傑

鮮竹筍炒豬肉的做法:

1、瘦肉切好備用。

2、準備食材:竹筍(超市買的,已經是被汆水過的)

3、熱鍋熱油。

4、倒入豬肉。

5、翻炒。6、肉快熟的時候加入竹筍。

7、翻炒。8、調入鹽和味精。

9、加入蠔油,炒兩三下。

10、出鍋即可食用。

吃竹筍的好處:

1、開胃健脾。

竹筍獨有的清香,具有開胃、促進消化、增強食慾的作用,可用於**消化不良,脘痞納呆之病症。

2、寬胸利膈、通腸排便。

竹筍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纖維可以增加腸道水分的貯留量,促進胃腸蠕動,降低腸內壓力,減少糞便粘度,使糞便變軟利排出,用於**便秘,預防腸癌。

3、降「三高」

竹筍具有低糖、低脂的特點,富含植物纖維,可降低體內多餘脂肪,消痰化瘀滯,**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對消化道癌腫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4、增強機體免疫力。

竹筍中植物蛋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9樓:時無間

新鮮竹筍做菜前要用水泡一段時間,或者用熱水焯一下,可以去除竹筍中的毒素。

100克新鮮的竹子含有32-38毫克hcn。在水煮竹筍中,這種物質的量是毫克,在新鮮的醃竹筍中是2.

2毫克,在沸水中是10毫克。在50-60mg(即約200g新鮮烘烤)的劑量下,hcn是致命的,起始於呼吸短促,感覺喪失,肌肉癱瘓,驚厥,呼吸暫停的症狀。

由於hcn在水中極易溶解,加熱時很容易蒸發。所以新鮮竹筍需要去皮在水中浸泡一段時間,然後漂洗幾次。或者放入開水煮沸2-3分鐘,然後用清水煮沸去除hcn含量。

竹筍是屬於高蛋白、高膳食纖維、高維生素、高礦物質、低脂肪的蔬菜,有很好的降三高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未經去味處理的竹筍會有一股苦澀味,難以入口,那麼,新鮮竹筍怎樣處理,才能美味無窮呢?具體新鮮竹筍處理方法,見下面講解。

1、切除竹筍:先將竹筍一切兩半,即從根部的中心軸下刀,切到尖部的中心軸,竹筍切成兩半後,從切面中看到一層一層的筍衣,左手拿住根部,右手揪住切面的一側向下扯,一下子就能將所有筍衣剝下,然後用刀子將竹節和根部的硬皮和硬跟去掉。

2、熱水蒸煮:鍋中做熱水,水開後,將竹筍切成幾段,放到水裡焯,水開後再煮5分鐘,大概6成熟的樣子,就可以取出,變涼後就可以切絲了,經過處理的竹筍沒有澀味。

11樓:吃貨追蹤

鮮竹筍,菜中珍品,中國傳統佳餚,不可多得的美食。

12樓:365天更好

竹筍燉肉,燉雞都是可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竹筍炒蛋,燒湯,想怎麼弄就怎麼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排骨或豬蹄一起清燉,營養又鮮美。

醃好的竹筍怎麼做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來竹筍要進行清水浸泡,自盡量去掉。

bai竹筍裡面的鹹味和怪味du,浸泡前要逐隻一剖兩zhi半,浸泡2小時。dao然後若想用其炒肉,就將竹筍斜切成片後再用清水浸泡30分鐘,撈出並控淨水分。

這樣有利於竹筍裡面的鹹味被徹底泡出來。經過處理後的竹筍即可如同普通的炒菜做法操作。也可以切段後用來燒肉。

拓展資料春筍:春筍味道清淡鮮嫩,營養豐富。含有充足的水分、豐富的植物蛋白以及鈣、磷、鐵等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和微量元素,特別是纖維素含量很高,常食有幫助消化、防止便秘的功能。

所以春筍是高蛋白、低脂肪、低澱粉、多粗纖維素的營養美食。

現代醫學證實,吃筍有滋陰、益血、化痰、消食、利便、明目等功效。

16樓:阿土有有

這種竹筍要進來行清水源。

浸泡,盡量去掉竹筍裡面bai的鹹味和怪味,浸du泡前要zhi

逐隻一剖兩半dao,浸泡2小時。然後若想用其炒肉,就將竹筍斜切成片後再用清水浸泡30分鐘,撈出並控淨水分。這樣有利於竹筍裡面的鹹味被徹底泡出來。

經過處理後的竹筍即可如同普通的炒菜做法操作。也可以切段後用來燒肉。

17樓:禍水啊禍水

回家後先切片,然後煮大概5分鐘左右。

最後泡一下水 就可以了~~~

嗯 我一般今天泡 明天吃的~~~

可以試試~~~

18樓:熱心助人

放味精!大量!

保證好吃!

鮮竹筍怎麼吃啊?

19樓:湯忠嵇秋

先把竹筍切片,用乾鍋炒會,別放油炒啊,接著起鍋放盤子裡,再炒點肥瘦相間的肉片,然後把竹筍倒進去,加蔥薑蒜,辣椒末,生抽,料酒就可以了。

鮮筍排骨湯:排骨買來用鹽撮洗去腥氣,放入鍋內加水末過排骨大火煮沸,撇去水中的排骨沫(一定要撇乾淨),大火煮5分鐘(加點醋,促進鈣的分解),加鮮筍(切片、切快隨意)用中火再煮5分鐘後,換小火煮10分鐘,關火加鹽、香油,撒點香蔥。

這道既能說是菜,也能說是湯,春天來了,這可是補鈣的好東西!

20樓:星哥說食

星哥用正上市的鮮竹筍來炒鹹肉,鮮香可口。

21樓:聞人德集戊

鮮竹筍要剝削外面一層,再把他切片用溫開水溉泡5天就可以吃了。每天換一次水,口味自已愛好.

鮮竹筍有以下吃法:

湯:竹筍切滾刀塊,鮮豬肉,鹹豬肉燒湯。

油燜筍:單單是竹筍,油裡煸炒後加醬油白糖少許水蓋蓋燜,,最後放鹽調味。

筍於肉,或河鯽魚一起紅燒。(筍是要與肉食放在一起,才能吊出鮮味的。

新鮮竹筍怎麼做好吃?

22樓:鬱來福儀綾

菜名:紅棗炒竹筍【原材料】竹筍200克、紅棗6枚、水發木耳100克、番茄醬100克、胡蘿蔔20克、芹菜1棵、青豆50克【調味料】花生油50克、番薯粉5克、白糖5克、精鹽3克、味精2克【製作過程】1、

將芹菜洗淨切丁,水發木耳切絲,胡蘿蔔洗淨切丁,竹筍去殼洗淨後;2、

將筍、胡蘿蔔、芹菜於鍋中氽水,後撈出瀝乾水分待用,鍋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燒熱,下筍略炒後,撈出;3、

再將鍋燒熱,下油,將水發木耳、竹筍、胡蘿蔔和紅棗等投入鍋內拌炒熟,之後下入白糖、精鹽、味精和番茄醬,用番薯粉加水拌勻後放入鍋內翻炒即可盛盤;4、

準備:15分鐘,烹飪:15分鐘【特別提示】棗可以抗過敏,除腥臭味,寧心安神,益智健腦,增強食慾。

竹筍又叫筍子、綠竹筍、竹芽、竹胎等。竹筍原產東亞,我國食用竹筍的歷史悠久。竹筍是竹竿的雛形,供食的部分,脆嫩鮮美,營養豐富。

其味甘、性微寒、無毒,具有消渴、利尿、化痰的功效,適用於浮腫、腹水、急性腎炎、喘咳、糖尿病等。【營養與功效】竹筍有消炎、排毒、利九竅、通血脈、化痰、消食脹的作用。所含粗纖維對腸胃有促進蠕動的功用,對防治便秘有一定的效用。

【營養師健康警告】嚴重腎炎、尿道結石、胃痛出血、慢性腸炎、久洩滑脫翥慎食。【烹飪特別提示】竹筍十分鮮嫩,不宜炒得過老,否則口感較差。【適用量】每次約25克。

【烹飪方法】可燒、炒、煮、燉、炸、可勞可素,故有「葷素百搭」美譽。【選購】以長成彎曲牛角造型、色澤鮮明、筍殼光滑、筍殼光滑、筍尖金黃、筍頭切口處毛細孔細密不精糙為佳。【儲存】竹筍一定要在低溫環境下儲存,在冰箱中可儲存1周左右。

23樓:桐秀英蒙賦

鮮筍炒蝦仁。

材料蝦仁200克,淨鮮筍片100克,適量的蔥花。

做法1.鍋內放入適量的食油開中火。

2.鍋熱後倒入淨鮮筍片翻炒到熟,加入適量的鹽,然後加入蝦仁拌炒及適量的黃酒,將蝦仁拌炒翻白。

3.加入蔥花拌勻即可。

素裹鮮筍。材料鮮竹筍300克 香椿150克 雞蛋1個 澱粉適量 食用油300克 (實耗50克) 料酒1小匙 胡椒粉1小匙 精鹽小匙 味精小匙。

做法1.將鮮竹筍焯水後用涼水沖涼,切片;

2.香椿切碎,用精鹽、料酒醃製,加入雞蛋、澱粉調成蛋糊;

3.鍋內注油燒熱,放入掛上蛋糊的鮮筍片炸熟撈出;

4.鍋內注油燒熱,放入炸好的竹筍,加入精鹽、味精、胡椒粉,炒勻即可。

油潑鮮筍。材料鮮筍1顆 花椒20顆左右 小紅辣椒4根 青蔥2根。

油2湯匙(30ml)鹽1/4茶匙(1克)煮鍋中放入的鹽1茶匙(5克)

做法1)鮮筍去皮切成小條兒,紅辣椒洗淨切小片,青蔥洗淨切碎。

2)鍋中水燒開後放入鹽,倒入筍條焯燙2分鐘後撈出,瀝乾水份後擺在盤中,撒少許鹽,放上蔥花和辣椒。

3)勺中倒入油,放入花椒,用小火加熱待花椒變色出香味即可關火,馬上潑在筍條少,攪拌均勻即可。

幹煸鮮筍。材料小冬筍或小竹筍(去皮)500克,醬油l湯匙,絞豬肉100克,姜茸2茶匙,糖2茶匙,蝦公尺2湯匙,榨菜2湯匙,蔥茸2湯匙,鹽、香油各適量。

做法1、每一支筍先對切開後,用刀面輕拍一下再切成6條或厚片狀,然後全部用燒熱的炸油炸成金黃色(也可用少量的油煸炒10分鐘至幹黃),撈出濾乾。

2、燒熱3湯匙油,先爆炒絞肉並放入姜茸及蝦公尺(切碎)、榨菜(切碎)同炒,炒至香味透出後,淋下醬油並將筍條落鍋,加入鹽及糖調味,再用大火煸炒至幹,最後下蔥茸與香油即可。

新鮮竹筍怎麼做最好吃,新鮮大竹筍怎麼做好吃

方法 步驟 1準備好辣椒。最好是辣一點的。備用。2竹筍需要使用清水泡一下,去除竹筍內的苦味。然後再炒就比較好吃了。注 最少泡半天,第二天吃前一點就泡好。或是者用開水煮十來分鐘,不要蓋鍋蓋哦!3在炒竹筍的時候需要加多一點油,竹筍比較吸油。到這裡可以加入適量的鹽。炒香好就要以加入其它的的食材了。4我加入...

新鮮大竹筍的做法大全,新鮮大竹筍怎麼做好吃

鮮竹筍可食,美味。是山區特產 鮮竹筍,竹筍的新鮮竹子嫩芽,竹筍別名筍,為多年生常綠木本植物,食用部分為初生 嫩肥 短壯的芽或鞭。竹原產中國,型別眾多,適應性強,分布極廣。筍,在我國自古被當作 菜中珍品 過去有不少人認為,筍味道雖然鮮美,但是沒有什麼營養,有的甚至認為 吃一餐筍要刮三天油 其實筍中含有...

新鮮的竹筍怎樣煮才好吃,新鮮大竹筍怎麼做好吃

筍是南方菜系中的當家花旦,涼拌 清炒 紅燒,有數不盡的吃法。筍味道鮮美,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 脂肪 多種維生素以及磷 鈣 鐵等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素有 山珍第一品 的美譽。春筍煮熟切片,用麻油 鹽 姜 醋拌成爽口冷盤,可以醒酒開胃 與粳公尺燒粥,可以清理腸胃 取鮮春筍適當量水煎當茶飲,可以吸附脂肪 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