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辨別食用豬皮質量的好壞如何檢測食用豬皮的好壞有沒有國家標準

2021-03-09 02:22:37 字數 5232 閱讀 2851

1樓:藍紫色的秋天

一看豬皮的顏色。剛宰殺過的豬肉,**白中透著紅;不新鮮的豬肉,**蒼白。

二看豬肉的顏色。剛宰殺過的豬肉,肉質紅潤;不新鮮的豬肉,肉質蒼白無血色。

剛宰殺的豬肉,細聞一有些的肉味;不新鮮的則有些酸味,過一天後的豬肉會有一點的臭味。

剛宰殺的豬肉,用手按肉表面會很高恢復;不新鮮的則豬肉很慢恢復,過一天後的豬肉手印按下無法恢復。

新鮮肉表面有一層薄薄的乾燥表皮,色澤光潤,肉的剖面顏色隨種類、老嫩略有差異,牛肉最深,豬、羊肉較淺。剖面肉質緊密,富有彈性,用手摁後再鬆開,能迅速恢復原狀,除帶有各種家畜肉的特有氣味外,稍帶有腥味。若肉色變褐或發綠,氣味不正,表明已變質。

盛夏季節,要注意變質肉經水反覆沖洗,可能氣味不明顯,但肉色仍呈青灰色且彈性下降。同時對以下幾種有害健康的肉類要注意識別:

瘟豬肉 :在豬皮表面、脂肪和內臟等處密布不同程度的小出血點,同時,骨髓呈黑色。

囊蟲肉:在豬後臀、通脊及心臟等處切開可見公尺粒樣大小的白色透明疙瘩。囊蟲肉是絕對不可食用的。

注水肉 :在切開的肉面上貼一張薄紙,稍後若能完整揭開且紙色已濕透為注水肉。另外,切開粘膜處,可見有較多的稀粘液積存。

死豬肉 : 死後宰殺的豬,其瘦肉無彈性且呈黑紅色,脂肪呈粉紅色,暗淡無光,可聞到血腥腐敗氣味。

老母豬肉 :皮厚、色黃、毛孔大且深,瘦肉薄少呈紫紅色,脂肪鬆懈呈粉紅色。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買回帶皮的豬肉時,愛把皮切掉棄之。殊不知,豬皮是個寶,常吃有益於健康。

中醫認為,豬皮味甘、性涼、有滋陰補虛,清熱利咽的功使。近年來,科學家們發現,經常食用豬皮或豬蹄有延緩衰老和抗癌的作用。因為豬皮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能減慢機體細胞老化。

尤其對陰虛內熱,出現咽喉疼痛、低熱等症的患者食用更佳。

家庭中食用豬皮的方法如下:

豬皮膠凍 豬皮1000克去毛,洗淨,切成小塊放入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煨燉至皮熟爛,汁液粘時,加黃酒、醬油和鹽、蔥、薑等調料,再加熱調勻即可。冷卻後凝固為膠凍狀,可隨意佐餐或當零食吃。

豬皮紅棗羹 豬皮500克去毛,洗淨,切成小塊,與洗淨的乾紅棗100克,放人鍋中,加水適量,以小火慢燉,也可加冰糖適量。分頓隨意食之,或佐餐食用。本方除有一般的滋補作用之外,還可**血小板減少引起的各種出血病症。

油炸豬皮湯 幹豬皮1000克,先用鹼將上面的油汙洗淨,以溫水發透,再以小火燉至五成熟,撈出,濾去水,切成小條。用溫油炸至金黃色酥脆時即可貯存備用。食用時,以雞湯或精質豬肉湯,煨燉炸好的肉皮,再加筍片、黃瓜片、黃酒、鹽、味精等,佐餐食用。

參考資料

如何檢測食用豬皮的好壞,有沒有國家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有,

食品檢測無非就是參照

gb 2762-2005 食品中汙染物限量gb 2763-2005 食品中農藥最大殘留限量這兩個標準,你就把它當成豬肉就ok了

豬皮有怎麼樣的食用價值?

4樓:ccc菜辣椒

豬皮營養豐富,所含蛋白質是豬瘦肉的1.5倍,碳水化合物是豬瘦肉的4倍,脂肪為豬瘦肉的79%,和豬瘦肉所產生的熱量相差無幾。

豬皮味甘、性涼、有滋陰補虛,清熱利咽的功效。現代,科學家們發現,經常食用豬皮或豬蹄有延緩衰老和抗癌的作用。

吃豬皮的好處 1.活血補血 2.補充維生素 3.美容 4.提高免疫力 5.抗衰老 6.強筋壯骨

5樓:秀麗

豬皮食用對人體很好,具體體現在下面幾個方面食用價值:

1.豬皮中富含很多的膠原蛋白質在烹調程序中可轉化成明膠,可以有效延緩**衰老

2.豬皮味甘、性涼、有滋陰補虛,清熱利咽的功能3.豬皮具有抗癌的作用

4.具有滋陰補虛,養血益氣的效果

5.食用豬皮能光澤頭髮

望採納,謝謝

6樓:暖憶江南

豬皮,在我國範圍內都有生產,是豬科動物豬身上的**,不但韌性好,色、香、味、口感俱佳,而且對人的**、筋腱、骨骼、毛髮都有重要的生理保健作用。

有滋陰補虛、養血益氣的功效,可用於**心煩、咽痛、貧血及各種出血性疾病。

7樓:天澤華錦

豬皮是一種蛋白質含量很高的肉製品原料。以豬皮為原料加工成的皮花肉、皮凍、火腿等肉製品,不但韌性好,色、香、味、口感俱佳,而且對人的**、筋腱、骨骼、毛髮都有重要的生理保健作用。豬皮裡蛋白質含量是豬肉的2.

5倍,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豬肉高4倍,而脂肪含量卻只有豬肉的一半。

8樓:易燃易爆小小酥

豬皮是一種蛋白質含量很高的肉製品原料,其蛋白質含量高達26.4%,其中膠原蛋白含量為87.8%,遠遠高於豬瘦肉的蛋白質含量。

以豬皮為原料加工成的五香肘子、皮花肉、皮凍、火腿等肉製品,不但韌性好,色、香、味、口感俱佳,而且對人的**、筋腱、骨骼、毛髮都有重要的生理保健作用。所以,近年來以豬皮為原料的食品很快發展起來,對豬皮的需求量也越來越大。豬皮是一種蛋白質含量很高的肉製品原料。

以豬皮為原料加工成的皮花肉、皮凍、火腿等肉製品,不但韌性好,色、香、味、口感俱佳,而且對人的**、筋腱、骨骼、毛髮都有重要的生理保健作用。豬皮 禁忌人群:外感咽痛、寒下利者忌食;患有肝病疾病、動脈硬化、高血壓病的患者慎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陰虛之人心煩、咽痛、下利者食用;適宜婦女血枯、月經不調者食用;也適宜血友病人出血者。

基本介紹:豬皮,又稱肉皮,是一種蛋白質含量很高的肉製品原料。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買回帶皮的豬肉時,總習慣把皮切掉棄之。

殊不知您扔掉的是很好的營養保健品。近年來,科學家們發現,經常食用豬皮或豬蹄有延緩衰老和抗癌的作用。以豬皮為原料加工成的皮花肉、皮凍、火腿等肉製品,不但韌性好,色、香、味、口感俱佳,而且對人的**、筋腱、骨骼、毛髮都有重要的生理保健作用。

豬皮為常食之物,但作為藥物,早有記載。東漢張仲景《傷寒論》中的豬膚湯,就是以豬皮為主藥。豬膚湯,治少陰病下利、咽痛、胸滿、心煩。

另外,豬膚也可以加工煎煉成動物膠,如今市售的「新阿膠」就是用豬皮代替驢皮熬膠而成的「阿膠」。東漢名醫張仲景在《傷寒論》中創制了「豬膚湯」一方,認為具有「和血脈,潤肌膚」的功效。

9樓:君若山乞

豬皮有很多的使用價值,最要的還是吃,因為它的營養價值很高,對**有很好的幫助,而且多吃豬皮也能促進身體內各種的迴圈,而且豬皮的味道也很不錯,可以說是又營養又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豬皮相當試用又營養豐富做豬皮凍好吃而不油膩,還有美容之功效果特別好,是大補怨氣之極品

11樓:快樂公子

豬皮有很多的,使用價值,可以做成,皮肚,吃豬皮也可以有滋潤**的作用,但是不能吃的太多,主席很油膩的,吃多了容易得三高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豬皮有美容,養顏的食用價值,還有人體需要的營養價值,肉皮可以用來燙火鍋,還可以製作成皮肉凍,或者涼拌來食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豬皮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和各種營養成分,它能夠起到美容去皺的作用,豬皮中含有的蛋白質是瘦豬肉,的1.5倍碳水化合物是豬瘦肉的4倍,所以豬肉皮的營養成分是非常高的,它能夠活血補血,豬皮,味甘,性涼,有滋潤**,光澤頭髮的功效,可以**心煩咽痛,貧血及其各種出血疾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豬皮又是我們價值主要是把多餘的油脂物刮乾淨做個涼拌的還挺好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豬皮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而且它的脂肪含量很低,它可以幫助我們加快身體的代謝,還可以幫助我們降低飢餓感對**的人來講,豬皮是一種很好的食物,而且豬皮對人的**精健骨骼毛髮都有很重要的生理保健作用,所以豬蹄的食用價值是很高的。

16樓:騎驢抓魚的貓

豬皮有怎麼樣的食用價值?豬皮含有豐富的纖維蛋白,膠原蛋白,這兩種成分都是女士保持**緊緻最好的原料,也就是說吃豬皮是有助於女生美容養顏。女生要保持**的緊緻,不鬆弛就需要多吃點豬皮,補充一些膠原蛋白。

17樓:匿名使用者

豬皮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經常食用對**非常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豬皮是具有大量蛋白質的肉製品原料。用豬皮加工而成的皮凍、火腿等肉製品,不但韌性好、口感好,豬皮含大量膠原蛋白質是構**體筋與骨不可缺少的營養素,可使**豐潤飽滿,減慢機體細胞老化,還能促進毛髮、指甲生長。

19樓:匿名使用者

豬皮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經常吃肉皮對**有好處,特別適合女孩子吃。豬皮最好吃又最簡單的做法,就是豬皮凍,是非常好吃的美食。

20樓:匿名使用者

豬皮是一種蛋白質含量很高的肉製品原料。不但韌性好,色、香、味、口感俱佳,而且對人的**、筋腱、骨骼、毛髮都有重要的生理保健作用。豬皮味甘、性涼、有滋陰補虛,清熱利咽的功使。

豬皮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能減慢機體細胞老化。

21樓:江淮一楠

1、豬皮有滋陰補虛、養血益氣之功效,可用於**心煩、咽痛、貧血及各種出血性疾病。

2、豬皮藥用名為豬膚。豬膚味甘性涼,有活血止血、補益精血、滋潤肌膚、光澤頭髮。

3、豬皮可以加工煎煉成動物膠,如今市售的「新阿膠」就是用豬皮代替驢皮熬膠而成的「阿膠」。

4、豬皮富含膠原蛋白,有減皺美容、延緩衰老的功效,對陰虛內熱,出現咽喉疼痛、低熱等症食用更佳。

5、豬皮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均十分豐富,可補充營養,提高機體免疫力。

22樓:相思不停

豬皮有很強食用價值。

豬皮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補充人體所需

豬皮的脂肪含量較少,不易肥胖,特別適合****的人食用豬皮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能補充身體所需能量豬皮與蔬菜搭配使用,更健康合理。

23樓:匿名使用者

豬皮又怎樣的使用價值?豬皮,有很大的食用,價值。豬皮可以用來做肉凍。

每年一到過年的時候,就是肉凍上市的季節。商家把各種各樣的肉凍在市場上賣,把肉凍買回家。弄一些蒜泥。

辣椒。把肉凍一調,又筋道又好吃。而且還能養顏**。

市場上賣的肘花火腿。裡面就是用豬皮做的,很有嚼勁。特別好吃。

每年過年我都會買好幾根,這樣的火腿吃。這可以為人體補充膠原蛋白。非常的有營養。

24樓:匿名使用者

豬皮有很高的食用價值,通常作為美容食品,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可以補充**所需,含有的維生素氨基酸,有利於身體健康。

判斷毛皮質量依據是什麼,怎樣辨別毛呢質量

鑑定毛皮質量的好壞,可歸納為四個字即看 吹 摸 抓。看毛皮的花紋 光澤及色彩 毛的長短。對於自然皮,整體顏色要協調一致,光澤 毛茬長短要整齊。對於染色皮,要染得均勻完整 看上接近自然色 吹毛可檢查毛的鬆軟程度與絨毛的細密程度和彈性,經吹不露底板的為絨毛足,恢復快的為彈性好 摸毛皮可感知毛皮的光滑 細...

如何辨別香榧的好壞,怎樣辨別馬桶的好壞 如何辨別好壞馬桶

買香榧怎樣防騙 在這個處處是陷阱 時時需提防的商業社會,我們普通民眾遭遇了太多的坑蒙拐騙 假香菸 毒大公尺 注水肉 黑心棉 地溝油 大頭娃娃奶粉 這些都是因為影響面太大或出了人命才被訴諸 和法律,而覬覦我們那幾個可憐的血汗錢的遠不止這些。商家奸詐 失職,而我們又不可能行行皆精通,事事都親躬。這就要求...

怎麼辨別木門的質量,如何辨別木門的好壞

從各個角度看門有無色差,用手感覺表面是否平整光滑,用手敲門,聽聲音是否沉悶,脆響的一空為框架或龍骨的,木材含量少,隔音效果差 你上居然之家買北京龍鼎基業木門就沒錯了,不用比較這比較那 那麼麻煩 我認為先看看他的木頭是什麼木得吧 樓上這位老兄講的很多,我只是講一定要選品牌的,這樣才 如盼盼。步陽,王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