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蟹怎麼燒好吃,辣炒珍寶蟹怎麼做好吃

2022-01-04 21:56:03 字數 3071 閱讀 6969

1樓:考試搬運工

珍寶蟹簡介

珍寶蟹作為美國蟹類產品的重要資源,它確實是一種極具價值的珍品。這種蟹大而多肉,從加利福尼亞到阿拉斯加的水域均有捕撈。如今,無論在舊金山還是上海,珍寶蟹均有極大的市場需求。

珍寶蟹的捕撈極具波動性。根據水產專家的評估,珍寶蟹的年產量每7到10年為乙個週期。這與其它蟹種十分相似。

珍寶蟹的年產量從豐產年的約3萬噸到低產年的約1萬5千噸

華盛頓州是珍寶蟹的主要產地。冬季可出海捕撈,而捕撈旺季在夏秋季的普捷灣近海水域。在大多數年份中,華盛頓州的年產量常超過8000噸,其中三分之一來自近海捕撈。

奧勒岡州和加利福尼亞州各出產約4800噸。阿拉斯加出產約2100噸,大多數是夏季捕撈自阿拉斯加東南水域。

珍寶蟹的做法

材料:澳洲珍寶蟹乙隻約一斤半

調味料:肉蔥四兩,薑片、蒜片、碎黑胡椒、起司粉、自製特色醬汁,自製蛋黃公尺漿

步驟1、將蟹洗淨,去蟹殼內汙物內臟,斬件,並從蟹腿處橫切剖開。

2、加自製蛋黃公尺漿以水抓勻。

3、將過漿蟹入滾油炸至金黃。

4、將肉蔥與薑片、蒜片爆炒,將炸後的蟹加入一起翻炒,同時下自製醬汁、起司粉與黑胡椒,混炒後出鍋裝盆。

珍寶蟹的營養價值

珍寶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微量元素等營養,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研究發現,珍寶蟹還有抗結核作用,吃珍寶蟹對結核病的**大有補益。一般認為,藥用以淡水蟹為好,海水蟹只可供食用。

中醫認為螃蟹有清熱解毒、補骨添髓、養筋活血、通經絡、利肢節、續絕傷、滋肝陰、充胃液之功效。對於淤血、損傷、黃疸、腰腿痠痛和風濕性關節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食療效果。

珍寶蟹肉性寒,味鹹,具有舒筋益氣、理胃消食、通經絡、散諸熱、清熱、滋陰之功,可**跌打損傷、筋傷骨折、過敏性皮炎。此外,珍寶蟹對於高血壓、動脈硬化、腦血栓、高血脂及各種癌症有較好的療效。珍寶蟹有高膽固醇、高嘌呤,痛風患者食用時應自我節制,患有感冒、肝炎、心血管疾病的人不宜食蟹。

中國有中秋前後食用蟹的傳統,由於傳統上中醫認為蟹性寒,故常用姜茸、紫蘇等配置食蟹使用的調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尚湯珍寶蟹做法:

1、先把蟹處理乾淨,粉絲發好,香芹香蔥切段,生薑切片。

2、鍋裡放涼水再放入薑片香蔥料酒和蟹,大火煮三分鐘,把蟹撈出來,把水和蔥倒掉。

3、鍋裡放高湯,再放蟹料酒和生薑中火燒十分鐘,再把粉絲香芹加入煮熟就好了。

3樓:

珍寶蟹的烹飪方法

香蔥炒珍寶蟹

用料:珍寶蟹1只、蔥、姜、澱粉、鹽、蒸魚鼓油、芥花籽油做法:1)準備好原材料,將蟹刷洗乾淨,開啟蟹蓋去除沙袋、蟹心,剪去蟹鰓、蟹嘴等,小水沖洗乾淨,斬件;

2)蟹的切口處蘸幹澱粉,下油鍋略煎/炸,蟹煎好之後起鍋,少許油爆香薑蔥;

3)姜蔥爆香後下蟹件略翻炒,加開水烹煮(水量依蟹的大小而定);

4)蟹煮熟後,加入鹽、蒸魚鼓油調味;

5)最後加水澱粉收汁,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辣炒珍寶蟹怎麼做好吃

4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 準備食材 -

珍寶蟹乙隻 700g

紅油 10g

豬油 5g

小公尺椒 10g

蔥油 5g

蔥花 5g

薑片 5g(1*1cm菱形片)

雞粉 3g

蠔油 3g

東古醬油 5g

辣妹子 10g

料酒 10g

幹澱粉 10g

色拉油 300g

姜條 15g(3cm條)

香蔥段 5g(3cm段)

- 步驟 -

1.1、選用鮮活珍寶蟹**每斤110---140不等2.2、把蟹鉗掰掉,一手掰殼、一手掰四條腿,蟹和殼分離,去掉內臟用手沖洗乾淨,去掉腹蓋用刀把每條腿切開備用。

3.3、為了肉不散,我們用乾澱粉把外露的肉包裹起來,但不要太厚了。

4.4、鍋內做油公升到200攝氏度下珍寶蟹炸30秒在放姜條炸30秒出鍋用漏勺把油控乾淨,順便把蟹殼過一下油。

5.鍋中放紅油、豬油

6.6、熗小公尺椒、花椒、蔥薑蒜熗出香味,在加入辣妹子、愛麗格斯特制清油火鍋底料(可以用老乾媽之類的調料代替),東古醬油、蠔油熗鍋。

7.7、加水、雞粉、白糖大火收汁,切記要慢,肉會跑掉的!

8.8、放入輔料香芹、香蔥段

9.9、收汁完畢少淋點蔥油開吃

我買網剛買的珍寶蟹 想問下怎麼做好吃

5樓:

珍寶蟹的烹飪方法

香蔥炒珍寶蟹

用料:珍寶蟹1只、蔥、姜、澱粉、鹽、蒸魚鼓油、芥花籽油做法:1)準備好原材料,將蟹刷洗乾淨,開啟蟹蓋去除沙袋、蟹心,剪去蟹鰓、蟹嘴等,小水沖洗乾淨,斬件;

2)蟹的切口處蘸幹澱粉,下油鍋略煎/炸,蟹煎好之後起鍋,少許油爆香薑蔥;

3)姜蔥爆香後下蟹件略翻炒,加開水烹煮(水量依蟹的大小而定);

4)蟹煮熟後,加入鹽、蒸魚鼓油調味;

5)最後加水澱粉收汁,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6樓:蘄州志

先把珍寶蟹用毛刷沾清水刷乾淨,乙個手按住螃蟹,另乙個手把珍寶蟹的鉗子和腿由上至下用棉繩五花大綁(綁的時候先綁住一邊的鉗子和腿,注意不要綁蟹殼,綁好這邊再綁住另一邊就行了)。

綁好線繩,把蟹的肚子朝上,用刀從中間劈一下(不要把蟹的蓋子劈成兩半,還要留著做裝飾呢), 一刀下去螃蟹不死也差不多了,然後把蟹殼掰開,取出內臟,用清水衝一下(衝的時候注意,別把蟹肉沖走)。把洗乾淨的蟹用刀在關節處下刀切斷(在此處下刀為了更好的入味),蟹鉗用刀背敲碎,不要太用力如圖所示。

切好的蟹裝盆,放入一湯匙白酒,兩勺鹽拌勻,醃製10分鐘,然後倒掉多餘的水,放入幹澱粉拌勻。

先熱鍋,倒入花生油,待油溫高的時候,把蟹的露蟹肉的部分再沾上幹澱粉下鍋,炸熟裝在盆子裡備用。

把蔥薑蒜切成末,辣椒切成段,熱鍋,放入花生油適量,依次放入姜翻炒,蒜,蔥花椒辣椒翻炒, 放入生抽,最後把炸好的蟹肉放入鍋中翻炒出鍋裝盤,新年海鮮大餐就這樣做成了。

珍寶蟹的個頭比較大,綁的時候一定不要讓它夾住你的手啊,可以先用棉繩系個套,套住它的鉗子,然後綁,如果它不配合,你一手按住它的殼,一手用刷子刷它的眼睛,或者肚子,它本能的縮成一團就是綁它的時機。最後在囉嗦一句,刷子是長把的。

蟹味菇炒毛豆的做法,蟹味菇炒毛豆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蟹味菇300g 毛豆1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泡椒4只蔥 3根蒜2瓣鮮味汁 少許步驟 1.備好材料 2.蟹味菇放淡鹽水中浸泡10分鐘後洗淨 3.毛豆焯水 4.撈出瀝乾 5.蒜切末,蔥切段,泡椒切小塊 6.蟹味菇焯水,撈出瀝乾 7.熱油鍋,炒香蔥蒜泡椒 8.加入毛豆和蟹味菇同炒一會兒 9.加...

醉蟹怎麼吃? 好吃麼,醉蟹可以蒸熟了再吃嗎 醉蟹蒸熟了還好吃嗎

大閘蟹洗淨,與黃酒一起倒入鍋中,使螃蟹喝醉。加入生抽 料酒,再加入味極鮮醬油,中火煮開即可。主料 大閘蟹2只 黃酒150克 生薑50克 純淨水500克輔料 紅糖50克 1 將大閘蟹清洗乾淨 2 準備好黃酒或者花雕酒,純淨水,生薑和紅糖3 將清洗乾淨的大閘蟹放入鍋裡。4 再將黃酒放入鍋裡,讓大閘蟹先喝...

蟹怎麼蒸好吃,螃蟹怎麼蒸好吃

螃蟹最普遍的吃法自然是清蒸,這樣才夠原汁原味 清蒸 螃蟹看似很簡單 做出來的螃蟹卻總是不盡如人意 很多人在蒸螃蟹的時候不是蟹腿掉了,就是蟹黃流得到處都是。或者蒸的時間長了,蟹肉老了,口感不好,要不就是腥味特別重難以下口。如果自己家裡吃,蒸不好了還都可以吃,沒毛病,就是可惜了流掉的蟹黃。但是如果是請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