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炒小河蝦怎麼做好吃,爆炒小河蝦怎麼做?

2022-12-05 23:55:03 字數 6124 閱讀 9109

1樓:陳其喜

辣炒小河蝦。

〖材料〗新鮮小河蝦、青椒、辣椒醬、蔥、姜、白糖、雞精。

〖做法〗個頭大點的河蝦去頭部的殼,太小的話就直接用剪子剪掉蝦頭頂端1/3處,以及蝦鬚,然後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確保沒有泥沙,之後瀝乾備用,青椒切片、蔥、薑切段備用;

2.炒鍋不放油,燒熱後,先放青椒焙出香味,帶聞到辣味或者感覺辣椒已經變軟時即可取出;

3.油鍋中加底油,燒熱後投入洗淨的河蝦,快速翻炒,待蝦身開始變紅時,將之前炒好的青椒,蔥薑段兒,辣椒醬一起倒入鍋中,拌勻;

4.根據個人口味加如適量的白糖(1小勺即可)、雞精,即可出鍋;

這個菜,炒河蝦的速度一定要快,新鮮的河蝦很容易就炒老了;

辣椒醬的新增按自己的喜好來吧,也可以用醬油替代,自己家裡的辣椒醬如果很鹹,就不須再加鹽了,如果口味偏重的話,可以在焙辣椒時加1小勺鹽。

2樓:偶俏

食材小河蝦300g

油適量鹽適量。

朝天椒10顆。

泡椒6個。小蔥適量。

大蒜2瓣。生薑適量。

料酒適量。生抽適量。

用餐人數:步驟。

小河蝦,洗淨,控乾水分。

朝天椒切丁,放碗兒備用。

泡椒切丁備用,大蒜切丁,姜切絲。

油熱,下大蒜薑絲,爆香。

加入朝天椒和泡椒,小火兒,炸出辣味。

小河蝦下鍋爆炒,大火爆炒,皮才脆。

等到蝦全部變紅後,加蔥花,料酒,生抽,鹽。

攪拌均勻即可出鍋了。

小貼士1、這個河蝦跟海蝦不同,一定要淘洗乾淨的,有些還有淤泥類的黑水呢,洗的時候,可以加一點鹽,幫助洗乾淨,同時可以殺菌 2、可以多放點油,爆炒,炒出來的殼才脆,蝦才香。

爆炒小河蝦怎麼做?

3樓:村姑小阿香

小河蝦在市面上不常見到,因為小河蝦捕捉起來並不容易,它的上市季節非常短,最多的時候也就三四個攤位會有賣,過了季節很少見到。小河蝦的營養價值很高,可以補充豐富的維生素,而且也有鈣的補充。新鮮的河蝦呈綠色,體表有光澤,外殼清澈透明,拉鬚有牢固感,肉質細密。

小河蝦肉質鮮嫩,營養價值比較均勻,小河蝦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重要的是小河蝦的脂肪非常的低,並且小河蝦中的蛋白質含量要比我們平常吃的魚類,蛋類,奶類高好幾十倍,是孩子和老人安全補鈣健康食物,所以遇到小河蝦我必買,畢竟不是天天可以吃到,大家都吃過小河蝦嗎?小河蝦的吃法有多少種,你們知道嗎?

【辣椒爆炒河蝦】

【食材】:小河蝦400克,青辣椒2個,紅色尖椒2個,大蔥1段,生薑2片,小炒鮮調料1大勺,鹽少許,黑胡椒粉1勺。

【製作方法】:

第一步:新鮮的小河蝦清洗數次,去掉水草和軟爛的蝦子,清洗乾淨瀝乾水分。

第二步:準備好所用的食材,河蝦裝盤,配料清洗乾淨備用。

第三步:把大蔥、辣椒、生薑,切成絲裝盤備用。

第四步:炒鍋不放油燒熱後,把小河蝦倒入,快速翻炒變色,水分收乾後盛出。

第五步:重新起鍋,放入植物油燒熱,放入蔥花、薑絲爆香。

第六步:倒入小河蝦,大火翻炒拌勻,加入辣椒絲,翻炒拌勻。

第七步:倒入1大勺小炒鮮料汁,用來提鮮調味。

第八步:加入1勺黑胡椒粉,1小勺食鹽,翻炒拌勻後關火。

第九步:色香味俱全的,辣椒炒河蝦就做好了,鮮美又下飯。

小貼士:1、河蝦生活在淡水河道的水草裡,撈上來以後,裡面有水草和雜質,清洗的時候要摘出來,多清洗幾遍。

2、洗好的小河蝦,先入鍋炒乾水分,再入油鍋爆炒,蝦殼外酥裡嫩,香酥美味。

3、不能吃辣的去掉紅尖椒,可以少放一點青椒,完全不辣不夠提味。

4、小炒鮮是蠔油、醬油、海鮮提取物混合的濃縮汁,用來炒菜能增鮮提香,沒有的可以不放。

4樓:小小動漫庫

小河蝦用清水清洗乾淨,加入少許食鹽、然後再次清洗,瀝乾水分將辣椒切段、姜切絲備用鍋中加水,倒入河蝦大火焯3分鐘撈出備用鍋中燒油,加入辣椒、薑絲爆香倒入焯好的河蝦翻炒均勻,加入少許料酒去腥加入生抽、老抽、鹽調味,炒熟即可。

5樓:頓暎

食材:河蝦,青椒,蒜,姜 蔥。

做法:1.河蝦洗淨備用,青椒洗淨切絲備用 。

2.鍋中多放點油,待油燒至七成熟的時候,倒入小河蝦開始炸。炸至酥脆,撈出晾涼,然後再次下鍋炸個一兩分鐘撈出瀝油 。

3鍋中倒入油,然後加入蔥薑蒜爆香,然後加入辣椒,小河蝦,生抽,一點點白砂糖翻炒均勻,出鍋前加點白芝麻即可。

這樣做好吃又營養,一口乙個很酥脆,補鈣神器 。

6樓:匿名使用者

爆炒小河蝦,先準備好韭菜,小河蝦洗淨,然後小河蝦放入油鍋炸炸至香脆,撈出控油在起鍋燒油,將韭菜炒30公尺藥加入小河蝦調味出鍋即可。

7樓:造夢0行者

爆炒小河蝦的做法,先把小河蝦清洗乾淨瀝乾水分,起鍋燒油,放入小河蝦大火翻炒至變色,加入適量的韭菜段,生抽,少許鹽,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8樓:靜靜

1.小河蝦放入清水盆中,放少許鹽,靜置2小時左右,讓小河蝦吐出泥沙和贓物。

2.香菜,切長段兒。

3.油熱後,大火,小河蝦,快速翻炒。

4.小河蝦變紅色時,放少許白糖,適量鹽。

5.撒入香菜段兒,香菜變翠綠時,出鍋。

9樓:小百里

首先就是將小河蝦放入鍋中翻炒均勻,這樣的話是非常的色澤鮮豔的,然後再加上自己喜歡的配料,非常的香辣可口,而且口感特別的細膩。

10樓:楊女士

河蝦洗淨,鍋中放油,加入蔥薑,爆香,放入小河蝦,迅速炒紅,加料酒,鹽,生抽,翻炒,再加一點蔥炒均勻出鍋即可。

爆炒小河蝦怎麼做好吃

11樓:小管家美食

小河蝦是個好東西,它含有很高的鈣質、蛋白質、鐵、磷等營養元素。可以連殼都吃掉,營養吸收更加豐富,這是其他蝦模擬不上的。無論是小孩、孕婦、老人容易缺鈣的人群還是其他人群來說,小河蝦都非常適用。

12樓:30秒不

1.將小河蝦放入清水中。投洗,多換幾遍水除去雜物。蔥薑切絲,蒜拍開切碎。

2.將洗乾淨的小河蝦撈出。將裡面的小魚和死蝦挑出,控乾。

3.油燒開以後,加入蔥薑蒜爆鍋。再加入辣椒絲。

4.蔥薑炒出香味兒後。加入控乾的小河蝦。太殘忍了,有的小河蝦還在蹦。

5.炒的時候加入鹽,醬油,料酒。糖醋。糖和醋少加一點兒就行,借味用。開大火猛炒。

6.將小河蝦炒熟變紅,水都炒幹以後。加入香菜末。

7.出鍋裝盤。

13樓:吳疇悟曉蕾

原料:小河蝦6兩,蔥、姜、蒜各少許。

香辣小河蝦怎麼做?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新鮮小河蝦500克,乾辣椒、花椒、料酒、香菜、蔥、姜、澱粉、鹽、花生油各適量。

做法1、將乾辣椒拍碎,香菜切段,蔥薑切片。

2、鍋內注油燒至六成熱,下入用澱粉拌好的河蝦炸脆,撈出。

3、鍋內留油少許,先下入蔥薑、花椒、乾辣椒炒香,再下入炸好的河蝦,邊炒邊加鹽、料酒、香菜,炒勻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新鮮小河蝦、青椒、辣椒醬、蔥、姜、白糖、雞精。做法:

1.個頭大點的河蝦去頭部的殼,太小的話就直接用剪子剪掉蝦頭頂端1/3處,以及蝦鬚,然後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確保沒有泥沙,之後瀝乾備用;青椒切片、蔥、薑切段備用2.炒鍋不放油,燒熱後,先放青椒焙出香味,帶聞到辣味或者感覺辣椒已經變軟時即可取出;3.

油鍋中加底油,燒熱後投入洗淨的河蝦,快速翻炒,待蝦身開始變紅時,將之前炒好的青椒,蔥薑段兒,辣椒醬一起倒入鍋中,拌勻;4.根據個人口味加如適量的白糖(1小勺即可)、雞精,即可出鍋。

16樓:匿名使用者

香辣小河蝦主料:河蝦,乾辣椒碎配料:生抽,蒜末,白糖,鹽,日式青芥末做法:

1.蝦洗淨,加入生抽,白糖,鹽(少許),日式青芥末,拌勻,醃10分鐘; 2.鍋內放油(稍微多點),放入蝦,大火翻炒至變色,盛出備用; 3.

再次起鍋放油(少許),放入乾辣椒碎,蒜末,大火爆香,放入蝦翻炒,加入醃蝦的料汁,繼續翻炒,使蝦裹汁,即可。

的做法,爆炒小河蝦怎麼做好吃,爆炒小河蝦的家常做法

17樓:給愛起個銘

食材明細。

新鮮河蝦。300克。

青椒2個。大蒜半個。

生薑適量油適量。

鹽適量料酒適量。

微辣口味炒工藝。

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爆炒小河蝦的做法步驟。

爆炒小河蝦的做法步驟:1 1河蝦去頭留尾巴 抽出尾部蝦線 這個過程比較漫長 需要耐心和細心哦。

爆炒小河蝦的做法步驟:2 2生薑 蒜瓣切片 青椒切絲備用爆炒小河蝦的做法步驟:3 3鍋內倒入油 油熱後加入大蒜 生薑 青椒絲爆香。

爆炒小河蝦的做法步驟:4 4爆香後加入洗淨的河蝦尾爆炒小河蝦的做法步驟:5 5炒至河蝦變色 加入調料翻炒入味爆炒小河蝦的做法步驟:

6 6裝盤 配飯 吃午飯了小竅門做給孕婦吃的 孕媽吃的比較清淡哈 重口味的童鞋們可以自由加入乾辣椒 花椒 豆豉等等。

18樓:東北小廚來哥

河蝦洗淨,焯水,下鍋炸,蔥花辣椒乾炒,放入精鹽雞粉蠔油醬油。

怎麼炒小河蝦的家常做法

19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家常可以做一道爆炒小河蝦,小河蝦是優質的淡水蝦類。它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是高蛋白低脂肪的水產食品,頗得食客青睞。下面簡單介紹如何製作爆炒小河蝦才好吃。

爆炒小河蝦的食材:小河蝦200g,蔥、姜、酒、醬油各適量。

爆炒小河蝦的做法:

1、小河蝦洗乾淨,控乾水分,蔥薑蒜切末。

2、鍋燒熱,加少許的油,把小河蝦倒進去,炒乾水份,炒香。

3、再加少許油,加入蔥薑蒜末一起爆香。

4、加糖,酒,醬油炒勻,收乾汁即可。

食用價值:

1、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2、河蝦體內很重要的一種物質就是蝦青素,就是表面紅顏色的成分,蝦青素是發現的最強的一種抗氧化劑,顏色越深說明蝦青素含量越高。

3、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20樓:全弘致

炒河蝦的好吃做法1:家常炒河蝦。

炒河蝦食材準備。

炒河蝦,薑片,蔥花,料酒,生抽,鹽,白糖,雞精,方法步驟。

1、將河蝦清洗乾淨,薑切片,蔥切花待用;

2、鍋中燒熱適量油,燒熱後放入薑片熗鍋,然後倒入河蝦;

3、加入適量料酒翻炒,加入生抽,放入少許鹽,加入雞精少許糖;

4、調味後翻炒均勻,加入少許蔥花,裝盤出鍋即可。

炒河蝦的好吃做法2:韭菜炒河蝦。

炒河蝦食材準備。

韭菜適量,河蝦,薑片,乾紅辣椒,八角,生抽,白糖,鹽,雞精,胡椒粉適量。

方法步驟。1、將韭菜切成小段,辣椒切碎,河蝦沖洗乾淨;

2、鍋中倒入適量油,放入薑片,八角,辣椒炒香;

3、然後放入河蝦翻炒至外殼變色,倒入生抽,放入少許白糖;

4、然後加入韭菜炒軟,加入少許鹽,雞精和胡椒粉拌勻即可。

炒河蝦的好吃做法3:梅干菜炒河蝦。

炒河蝦食材準備。

河蝦175克,梅干菜50克,薑絲少許,料酒適量,生抽適量,白糖少許,鹽,雞精適量。

方法步驟。1、將河蝦洗淨,梅干菜洗淨待用;

2、鍋中燒熱少許油,下入薑絲,然後倒入河蝦,加入料酒;

3、翻炒片刻後加入洗淨的梅干菜翻炒,至河蝦變色,然後加入生抽;

4、放入少許白糖,適量的鹽,雞精調味,出鍋裝盤即可。

炒河蝦的好吃做法4:辣炒小河蝦。

炒河蝦食材準備。

小河蝦500克,蔥薑蒜10克,乾辣椒,香菜,鹽,雞精,紅油,幹澱粉5匙。

方法步驟。1、蔥薑蒜切片,乾辣椒切段,香菜切段待用;

2、小河蝦洗淨後加入大量的玉公尺澱粉攪拌均勻;

3、鍋中油燒至6成熱,下入河蝦,炸至變硬即可撈出;

4、鍋中放入適量油,爆香蔥薑蒜和乾辣椒段,倒入河蝦,加入鹽,雞精和紅油;

5、炒勻後加入香菜,炒勻即可出鍋。

爆炒小河蝦怎麼做好吃,美味的幹炒小河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小河蝦是個好東西,它含有很高的鈣質 蛋白質 鐵 磷等營養元素。可以連殼都吃掉,營養吸收更加豐富,這是其他蝦模擬不上的。無論是小孩 孕婦 老人容易缺鈣的人群還是其他人群來說,小河蝦都非常適用 1.將小河蝦放入清水中。投洗,多換幾遍水除去雜物。蔥薑切絲,蒜拍開切碎。2.將洗乾淨的小河蝦撈出。將裡面的小魚...

爆炒小河蝦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用料小河蝦料酒蔥 薑蒜小公尺椒料酒生抽醋 爆炒小河蝦的做法 河蝦洗淨,用料酒醃製10分鐘 鍋中放油,油熱放入蔥薑蒜,小公尺椒,爆香 放入河蝦,翻炒片刻 加料酒,生抽,醋,繼續翻炒 加鹽調味,裝盤 美味的幹炒小河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1.將河蝦反覆洗淨,控乾備用,韭菜擇洗乾淨,切成段。鍋中放入少許...

油炸小河蝦怎麼做比較酥脆,怎樣炸出的小河蝦酥脆

等到鍋裡的油溫在公升高一些,放入剛才炸好的蝦,重複再炸一下怎樣做油炸小河蝦?工具 原料 黃河小白蝦 蔥 姜 鹽 料酒 胡椒粉 椒鹽 澱粉步驟 方法 1 準備食材 黃河小白蝦 蔥 姜 料酒 鹽 胡椒粉 椒鹽 澱粉。2 小河蝦洗淨,加蔥 姜 料酒 鹽 胡椒粉醃漬20分鐘 3 瀝乾水分,用乾澱粉拌勻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