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看看幾棵番茄得了什麼病害應怎樣防治

2021-03-03 20:26:57 字數 2027 閱讀 3573

1樓:農醫生

頂葉偏小不展,考慮生理性缺素或者有病毒病感染的可能,可用寧南黴素天然結合鋅元素噴施,間隔七到十天一次連防兩到三次

各位老師給看看番茄得了什麼病

2樓:農醫生

番茄青枯病,植株中午萎蔫

,早晚回覆,重複幾天後,葉片萎蔫不變黃,下垂,死亡。表皮粗糙,維管束變褐。橫切病莖清水中擠壓會有白色菌膿溢位。

發現病株及時拔除,病穴及周邊用農用鏈黴素中生菌素,噻菌銅,喹啉銅,葉枯唑,氯溴異氰尿酸,可殺得。灌根,及葉面噴施,也可做前期預防。

請各位老師看看番茄什麼病?怎麼防治?

3樓:農醫生

番茄灰黴病。 高溫高濕是條件,

葉正面變黃色,葉背面出現淺黃斑,病斑無形或橢圓,生絨黴。病斑擴大受葉脈限制,葉脈之間成大斑。下部葉片先感染,嚴重時病葉捲起。

防治 20%菌思奇ec(啶菌噁唑)600倍液或41%聚砈-嘧黴胺水劑1000倍液噴霧,5~7天噴一次,連噴2~3次。 也可用腐黴利、異菌脲、菌核淨、嘧黴胺、啶醯菌胺+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

老師幫忙看看西紅柿是什麼病害,怎麼防治!

4樓:農醫生

你上面後發的**是,番茄晚疫病,發病原因,陰天多雨,雨量大,濕度高,氣溫偏低的時候,發病早且病害重。 一般發生於葉、莖、果實及葉部,病斑大多先從葉尖或葉緣開始,初為水浸狀褪綠斑,後漸擴大,在空氣濕度大時病斑迅速擴大,可擴及葉的大半以至全葉,並可沿葉脈侵入到葉柄及莖部,形成褐色條斑。莖部皮層形成長短不一的褐色條斑,病斑在潮濕的環境下也長出稀疏的白色霜狀黴。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請問各位老師這是西紅柿什麼病症?該如何防治?

5樓:農醫生

番茄臍腐病,主要是缺鈣引起,生育期間水水分**不足,光照弱,生產時間長,土壤含水量高,都會引起發病。該病一般發生在果實長至核桃大時。最初表現為臍部出現水浸狀病斑,後逐漸擴大,致使果實頂部凹陷、變褐;常為白色、粉紅色及黑色。

一般噴施糖醇鈣,熬合鈣,硝酸鈣。間隔7天連續噴施2到3次。要提前噴施鈣肥,預防為主。

各位老師看看番茄這是啥病

6樓:農醫生

晚疫病侵染,發病時危害番茄的葉片、葉柄、嫩莖和果實,以成株期的葉片和青果受害嚴重。成株發病時多從植株下部葉片開始,產生圓形或者不規則形暗綠色水漬狀邊緣不明顯的病斑,逐漸變成褐色,濕度大時,葉背病健交界處出現白黴,乾燥時病部乾枯,脆而易破。用烯醯錳鋅或者霜脲錳鋅或者乙磷鋁錳鋅或者防毒釩或者克露或者甲霜錳鋅等藥防治

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的番茄

7樓:農醫生

疑似葉黴病,一般先從下部葉

片開始發病,逐步向上部葉片擴充套件,葉片正面先出現不規則的淺黃色褪綠斑,葉背面病斑初期長出白色黴層,繼而變成灰褐色或黑褐色黴層,後期葉片正面也可長出黑霉

氣溫22度,濕度大於90%利於葉黴病的發生,高溫高濕是葉黴病發生的有利條件,當溫度在33度以上有抑制病菌的作用,可以考慮適當時高溫烤棚。

藥劑選擇個人推薦用多抗黴素或者啶菌噁唑或者啶醯菌胺或者腐黴利或者嘧黴環胺或者嘧菌酯加戊唑醇,或者笨甲嘧菌酯或者露娜森或者春雷黴素等噴霧要均勻,水量要充足,最好加上葉面肥,可以恢復受損的葉面

看看這是西紅柿什麼病,如圖上的症狀,全是黑疙瘩,各位老師,怎樣防治?

8樓:農醫生

細菌性瘡痂病,葉片發病最初出現許多小型褪綠水浸狀圓斑,隨病情發展,病斑變為褐色,略凸起,呈瘡痂狀。莖部感病會出現褐色條斑,後期病部木栓化,有時開裂。果實染病,表面出現小的圓形斑,稍隆起,有時病斑連片,表面木栓化,呈深褐色,瘡痂狀。

可用農用鏈黴素中生菌素,噻菌銅,喹啉銅,葉枯唑,氯溴異氰尿酸,可殺得。等交替用藥間隔4-5天,連打3遍

各位老師看看這番茄什麼病,各位老師看看這是番茄什麼病?

番茄斑枯病,初發病時,葉片背面出現水浸狀小圓斑,不久葉片正面出現近圓形的褪綠斑,邊緣深褐色,灰白色,凹陷,密生黑色小粒點。可以用咪鮮胺錳鹽,氟矽唑,吡唑醚菌酯,苯醚甲環唑.嘧菌酯等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間隔7天在噴霧一次。各位老師看看這是番茄什麼病?建議按照番茄晚疫病防 copy 治,發病原因,陰天多雨...

老師們看看這是番茄什麼病,老師們看看這番茄是什麼病?

番茄青枯病,植株中午萎蔫,早晚回覆,重複幾天後,葉片萎蔫不變黃,下垂,死亡。表皮粗糙,維管束變褐。橫切病莖清水中擠壓會有白色菌膿溢位。發現病株及時拔除,病穴及周邊用農用鏈黴素中生菌素,噻菌銅,喹啉銅,葉枯唑,氯溴異氰尿酸,可殺得。灌根,及葉面噴施,也可做前期預防。老師們看看這番茄是什麼病?番茄灰黴病...

請老師們看看番茄是什麼病,請老師看看番茄什麼病,謝謝!

番茄斑萎病毒病,預防為主,首先要防治好蚜蟲,飛蝨等,控制內傳染源。可以用容鹽酸.嗎啉胍,三氮唑核苷.嗎啉呱,苦.鈣.硫磺復配劑,香菇多醣,寧南黴素,植病靈等加鋅加氨基酸葉面肥加吡蟲啉噴霧。間隔5天連續噴施2到3次。請老師們看看番茄是什麼病 番茄來晚疫病。用2500倍52.5 噁唑源菌酮.霜脲氰水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