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老師看看這番茄是什麼病 怎麼治

2021-04-11 20:10:32 字數 1746 閱讀 1323

1樓:農醫生

生長點萎縮,上部葉片發黃,葉片扭曲,這是高溫阻礙了硼鈣吸收或藥害導致,建議用碧護加硼鈣肥噴霧緩解,一點建議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2樓:農醫生

辣椒病毒病果,開始有少量病株要把它拔除。要防治蚜蟲、白粉蝨、薊馬、蟎蟲,切斷傳播途徑。用鹽酸嗎啉呱,寧南黴素、嗎呱乙酸銅、香茹多醣,氨基寡糖素+細胞**劑+鋅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噴一次,連噴2-3次。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3樓:農醫生

主要是灰葉bai斑病,建議**類農du藥如苯醚甲環唑

zhi丙環唑或者戊唑dao醇或者氟矽回

唑,咪鮮胺或者咪鮮答胺錳鹽(上述產品用量多了抑制生長)或者異菌脲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苯醚甲環唑或者溴菌腈等等 。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有白色粉末可以抹去的懷疑白粉病。**模糊。

白粉病建議醚菌酯,吡唑醚菌酯,乙嘧酚磺酸酯,肟菌酯,四氟醚唑選擇乙個,交替使用。這些產品安全性高,效果好,成本高點,預防的時候可以減少用量。

也可以用**類農藥**如丙環唑或者氟矽唑或者腈菌唑或者己唑醇等等,成本低,但是注意用量大了抑制生長或者燒花或者畸形果或者葉片發硬。 打藥要打遍打透。

如果是大棚要控制濕度,陰雨天使用煙霧劑控制病情發展。 一定要慎用十三嗎啉,氟環唑,**酮等等厲害的**類農藥,***相當大。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4樓:農醫生

臍腐病。果實頂部copy成水浸狀,病部暗綠色後發展成暗褐色,果肉失水,頂部凹陷,一般不腐爛,空氣濕度大時,病果常被真菌所腐生。**是缺鈣和水分**失調所致。

單一補鈣是補不進去的,要和硼一起補。

你這是濕度大臍腐病斑感染了雜菌所致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黃瓜是什麼病怎麼治

5樓:農醫生

主要是霜黴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

回鋅,惡霜靈錳鋅,氟嗎答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選擇乙個或者二個混合,交替使用。

( 如果是保護地大棚注意控制濕度,陰雨天濕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建議防治霜黴病的時候,建議最好是混合細菌性農藥如鏈黴素或者中生菌素或者噻黴酮或者春雷黴素或者噻唑鋅等等,預防細菌性病害。因為田間情況複雜,不能只看幾個葉片的症狀。一定要防患於未然。

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6樓:農醫生

玉公尺褐斑病, 該病來主要發生在玉公尺葉自片、葉bai鞘及莖稈上。先du在頂部葉

片的尖端發生,最zhi初為黃dao褐色或紅褐色小斑點,病斑呈圓形或橢圓形,嚴重時葉片上全部佈滿病斑,在葉鞘上和葉脈上出現較大的褐色斑點,發病後期葉片的病斑處呈乾枯狀。 可以用丙環唑,已唑醇,戊唑醇,**酮,氟環唑,苯醚甲環唑·丙環唑等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玉公尺比較高,噴施藥劑一般很難打透,加入有機矽是為了增加藥劑在玉公尺葉片的鋪展能力,提高農藥利用率,增加防治效果。

各位老師看看這番茄什麼病,各位老師看看這是番茄什麼病?

番茄斑枯病,初發病時,葉片背面出現水浸狀小圓斑,不久葉片正面出現近圓形的褪綠斑,邊緣深褐色,灰白色,凹陷,密生黑色小粒點。可以用咪鮮胺錳鹽,氟矽唑,吡唑醚菌酯,苯醚甲環唑.嘧菌酯等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間隔7天在噴霧一次。各位老師看看這是番茄什麼病?建議按照番茄晚疫病防 copy 治,發病原因,陰天多雨...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辣椒臍腐病,果實頂部 臍部 呈水浸狀,病部暗綠色或深灰色,隨病情發展很快變為暗褐色,果肉失水,頂部凹陷,一般不腐爛,空氣潮濕時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辣椒臍腐病,屬於缺鈣引起。土壤過乾過溼 過量施用氮肥,會引起該病的發生。應該控制氮肥使用量,增施磷鉀肥,噴氯化鈣 硝酸鈣肥。補鈣要補硼,鈣 硼同時補,...

各位老師看看這葡萄是什麼病,請各位老師看看這葡萄是什麼病

葡萄潰瘍病,潰瘍病主要為害穗軸 果梗及果刷部位,受害的穗軸上會出現黑褐色病斑。果梗乾枯,果實極易脫落,一般情況下,除果刷部位會乾枯,變成黑褐色外,果實無明顯症狀。潰瘍病最大的特點就是掉粒,掉在地上的果實一點事沒有 葡萄潰瘍病和穗軸褐枯的不同點 發生時期不同,潰瘍病轉色期發病穗軸褐枯在葡萄花期危害且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