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這是什麼病,西紅柿的這是什麼病

2021-03-03 20:26:57 字數 2290 閱讀 7948

1樓:農醫生

番茄莖基腐病, 主要危害莖基部或地下主側根,病部開始為暗褐色,以後繞莖基部擴充套件一週,使皮層腐爛,地上部葉片變黃、萎蔫,後期整株枯死,病部表面常形成黑褐色大小不一的菌核 。可以用甲霜.惡黴靈加五氯.

福美雙或者四黴素或者咯菌腈或者枯草芽孢桿菌加生根劑噴施基部結合灌根,間隔5天連續噴施一次。

西紅柿這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首先要實行配方施肥技術,並適當增加硼、鋅等微肥的施用;其次番茄定植後要加強通風,防止35度以上的棚內高溫,有條件的可用遮陽網覆蓋塑料薄膜,也可以在薄膜上甩泥點,來降低光照強度。也可以在高溫的中午,在葉面噴灑清水,以降低周圍溫度;另外定植後還要適當蹲苗,控制第一穗果膨大前的肥水**,保證第一穗正常坐果。可以葉面噴施濃度為0.

1%至0.2%的硼砂溶液,每隔7至10天一次,連噴2至3次即可;在高溫階段要注意保持土壤濕度,保持地面間幹間溼(不要大水漫灌,以防裂果),保證根系高效率的吸收功能,促進肥效的充分發揮。

西紅柿的這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西紅柿葉黴病。在預期發病時,用《奧力克—黴止》500倍液或黴止30ml+抑菌葉肥金貝40ml

兌水15公斤,進行植株全面均勻噴施,5—7天用藥一次。

防治用藥:

(1)葉黴病初發時,及時摘除病葉、病果及嚴重病枝,然後根據作物該時期併發病害情況,採用黴止50ml+金貝40ml或黴止50ml+霜貝爾30ml,或黴止50ml+細截30ml,兌水15公斤,每5—7天用藥1次;連用2—3次。

(2)發病較重時,清除中心病株、病葉等,及時採用中西醫結合的防治方法,如黴止50ml+10%多抗菌素15g或10%苯醚甲環唑水分散粒劑35g或70%百菌清30g,兌水15公斤,3—5天用藥1次。

西紅柿,這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疑似番茄臍腐病,是生理性問題,溫度異常或者水肥不均衡,體內缺鈣引起的,無法**只能提前預防。得病的建議早早去掉吧,沒有商品價值了。

臍腐病只危害果臍部,病部一般情況下不腐爛,沒有黴層(也有腐生菌繁殖的情況)和沒有臭味,其它部位正常。

坐果後葉面經常噴霧鈣肥,可以混合其它農藥一起打藥,追肥要平衡施肥,減少氮肥用量。如果氮肥多了,根系吸收鈣肥不好。澆水肥要小水勤澆,均衡供水肥。

西紅柿這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用來2500倍52.5%噁唑菌酮.霜脲

源氰水分散粒劑,

或bai600倍58%甲霜du.錳鋅可zhi濕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dao.

錳鋅可濕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西紅柿這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番茄醬油果一般在西紅柿膨大期發生,主要表現為果實表面有茶色或醬油色的斑塊,病斑大小不一,而且只在果皮上表現,將果皮剝開後內部顏色正常。多從果實果肩部開始發病,果實質地堅硬,不變軟。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主要是氣溫變化劇烈,根系差缺鈣,灰黴病或者細菌性病害侵染

西紅柿這是什麼病?

7樓:農醫生

臍腐病,是生理性問題,缺鈣引起的,無法**只能提前預防。

坐果後葉面經常噴霧鈣肥,可以混合其它農藥一起打藥,追肥要平衡施肥,減少氮肥用量。氮肥和鈣肥有拮抗作用,氮肥多了,根系吸收鈣肥不好。澆水肥要小水勤澆,均衡供水肥。

西紅柿,這是什麼病

8樓:農醫生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無法吸收充足的養分供地上部莖葉生長需要,導致植株生長不良。根部衝施氮磷鉀(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硫酸鋅加硫酸鎂加硫酸亞鐵。

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

西紅柿這是什麼病?

9樓:農醫生

番茄開窗果來,拉鍊自果。 拉鍊果是番茄生理性裂果bai的表現之一

du。在種植過程中,

zhi其主要田間dao表現症狀為在果實發育初期,在果實一側,從果蒂部至果頂部有一條細的、褐色的木栓化拉鍊壯的長線,寬度不一。嚴重時,拉鍊壯長線上產生小洞壯裂口,在嚴重時胎座外翻,漏出種子,又稱開窗果。在果實很小的時候就能分辨出拉鍊果。

這種裂果主要是在低溫條件下發生,高溫季節偶有發生。

請問西紅柿這是什麼病多謝,請問西紅柿這是什麼病著急多謝

番茄臍腐病,是生理性問題,缺鈣引起的,無法 只能提前預防。臍腐病只危害果臍部,病部一般情況下不腐爛,沒有黴層 也有腐生菌繁殖的情況 和沒有臭味,其它部位正常。坐果後葉面經常噴霧鈣肥,可以混合其它農藥一起打藥,追肥要平衡施肥,減少氮肥用量。氮肥和鈣肥有拮抗作用,氮肥多了,根系吸收鈣肥不好。澆水肥要小水...

請問西紅柿這是什麼病多謝,請問西紅柿這是什麼病著急多謝

番茄同心圓狀裂果,發生在果實成熟前,以果蒂為中心,產生同心圓狀斷斷續續的裂紋,嚴重時呈環狀開裂。這是由於果皮木栓化,植株吸水後果肉膨大,果皮膨大速度慢,果肉將果皮漲破所致。一般是由於前期缺硼導致的果皮木栓化。預防為主,噴施硼砂或海洋寡糖硼預防。請問西紅柿這是什麼病多謝 疑似番茄臍腐病,是生理性問題,...

這是什麼病,西紅柿,請問西紅柿這是什麼病

病毒病,不好治,來少量拔除。推薦配自方毒氟磷800倍或bai20 鹽酸瑪琳呱1200倍或du5 辛菌氨zhi醋酸鹽800倍或5 氨基寡糖素 dao600倍噴施防治。推薦配方毒氟磷1200倍 5 氨基寡糖素600倍和5 辛菌氨醋酸鹽800倍 5 氨基寡糖素600交替噴施,每7天一次,適當新增硫酸鋅和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