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專家這是番茄什麼病,請問專家這番茄得了什麼病?

2021-03-03 20:26:57 字數 2327 閱讀 3393

1樓:農醫生

番茄灰葉斑病,用1000倍50%異菌脲可濕性粉劑加600倍70%甲基硫菌靈可濕性粉劑,或1000倍45%特克多懸浮劑加1000倍80%百菌清可濕性粉劑,或1000倍50%腐黴利可濕性粉劑加800倍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等效果很好,發病後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0.3%磷酸二氫鉀和1500倍0.

001%天然蕓薹素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請問專家這番茄得了什麼病?

2樓:農醫生

細菌性青枯病,一般零星發生,造成植株死亡,多在開花結果期開始發病,初期,白天枯萎,傍晚復原,一般一週後,枯死,死亡後葉子保持淡綠色,主要雨水,灌溉水傳播,肥料也可能帶菌,防治,可以合理用氮肥,多用磷鉀肥,用有機肥,壯苗,藥物,可以用農用鏈黴素,水合黴素,中生菌素,噻菌銅,灌根處理,一般間隔10天一次

請問專家,這是番茄什麼病,謝謝

3樓:農醫生

番茄果實牛眼腐病發病,是由鞭毛菌亞門真菌菸草疫黴菌侵染引起,多發生在未成熟的果實上,病斑褐色圓形或近圓形,邊緣不明顯,擴充套件後形成深褐與淺褐相同的大型斑,病果不變形,皮部光滑,果實硬挺,保持原形不變,病部變色的組織向內擴充套件,濕度大時長出白色棉絮狀菌絲,致病果腐敗。別於具明顯邊緣、表面粗糙的晚疫病病果

防治可以用抑快淨(噁唑菌酮+霜脲氰), 烯醯-霜脲,甲霜錳鋅,稀醯嗎啉,苯甲.嘧菌酯等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噴一次。

請問專家這是番茄什麼病

4樓:農醫生

番茄早疫病, 成株期葉片被害,多從植株下部葉片向上發展,初呈水浸狀暗綠色病斑,擴大後呈圓形或不規則形的輪紋斑,邊緣多具淺綠色或黃色的暈環,中部呈同心輪紋,潮濕時病斑上長出黑色黴層,嚴重時葉片脫落。

可以用 氟矽唑,苯甲.嘧菌酯,異菌脲,溴菌腈,吡唑醚菌酯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請問專家這是西紅柿什麼病?

5樓:雲種養

早上好!

**上看不是病害

生理性捲葉 在番茄採收前後,第一果穗葉片稍卷,或整株葉片捲曲成筒狀,變脆。其原因是由於高溫乾旱,番茄氣孔關閉,導致葉片捲曲。防治措施:

定植後至坐果前進行抗旱鍛鍊。坐果後適時澆水施肥,並採用遮光網覆蓋。晴天白天蓋、晚上揭,陰天不蓋。

供參考謝謝提問!

請給評價!

請問專家這西紅柿是什麼病用什麼

6樓:農醫生

番茄芝麻斑病也稱褐班病,主要侵染葉片,也侵染葉柄、果梗及果實。葉上初生直徑1-10公釐圓形或近圓形四周明顯的灰褐色病斑,病部變薄凹陷,具光亮,葉背尤為明顯,別於其他葉斑病。大斑有時出現輪紋、濕度高時長有深褐色黴狀物;葉柄,果梗染病,病斑灰褐色凹陷,濕度大時長出黑霉;病斑大小不等,有時呈條狀。

可以用氫氧化銅或絡氨銅或苯甲咪鮮胺或異菌脲加葉面肥噴施2-3次,間隔5-7天

請問專家這是番茄的什麼病?謝謝

7樓: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bai

。用2500倍52.5%噁唑du菌酮.霜脲氰水分zhi散粒劑,或600倍dao58%甲霜.錳鋅回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答.錳鋅可

濕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請問專家這是蕃茄什麼病

8樓:農醫生

著色不良

1)缺鉀。番茄對鉀的需求量較大,鉀能促進番茄膨大、促進果實轉色,番茄缺鉀時果實發育緩慢,成熟不齊,著色不勻,果肩附近轉色慢。

2)氮肥過多。氮肥施用過多,營養生長過盛,果實不易著色。

3)棚室內溫度過高或過低。

措施1) 科學施肥。注意適當控制氮肥、多施鉀肥、合理配用磷肥。

2)根外追肥。番茄是典型的喜鉀作物,可葉面噴施氨基酸+0.2%的磷酸二氫鉀溶液進行根外追肥,以補充鉀素及多種微量元素不足。

3)調節好室內溫度。

請問專家這西紅柿什麼病,謝謝

9樓:農醫生

番茄葉黴病,通bai風不暢,

du空氣濕度大容易發病,zhi 一般dao發生在葉內片上,初期在葉片背

容面出現一些退綠斑,後期變為灰色或黑紫色的不規則形黴層,葉片正面在相應的部位退綠變黃。

可以用腈菌唑, 腐黴利,異菌脲, 多抗黴素,苯醚甲環唑,氟比菌醯胺.肟菌酯, 氟唑菌醯胺.吡唑醚菌酯 等藥劑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間隔7天在連續噴施一次。

請問專家,這是番茄什麼病,謝謝,請問專家這是番茄的什麼病?謝謝

番茄果實牛眼腐病發病,是由鞭毛菌亞門真菌菸草疫黴菌侵染引起,多發生在未成熟的果實上,病斑褐色圓形或近圓形,邊緣不明顯,擴充套件後形成深褐與淺褐相同的大型斑,病果不變形,皮部光滑,果實硬挺,保持原形不變,病部變色的組織向內擴充套件,濕度大時長出白色棉絮狀菌絲,致病果腐敗。別於具明顯邊緣 表面粗糙的晚疫...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番茄什麼病,請問各位專家這番茄得了什麼病?

番茄斑疹病來,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自,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請問各位專家這番茄得了什麼病?番茄青枯病早期,該病屬於細菌性病害...

請問各位專家,這番茄是什麼病,請問各位專家番茄這是什麼病?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無法吸收充足的養分供地上部莖葉生長需要,導致植株生回長不良。根部衝施氮磷鉀答 20 20 20 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硫酸鋅加硫酸鎂加硫酸亞鐵。每7 10天一次,連續2 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