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各位老師看看什麼毛病,西紅柿,各位老師給看看什麼毛病?

2021-03-04 08:54:06 字數 1324 閱讀 2010

1樓:農醫生

番茄缺鋅, 從中部葉開始褪色,與健康葉比較,葉脈清晰可見;葉脈間逐漸褪色,葉緣從黃化到變成褐色,葉片螺卷變小,甚至叢生。新葉不黃化。 可以用生根劑加氨基酸葉面肥加硫酸鋅噴施。

間隔5到7天連續噴施一次。

西紅柿,各位老師給看看什麼毛病?

2樓:農醫生

西紅柿臍腐病,由於缺鈣所致。 保證水分的均勻**,特別在溫度急劇上公升時,注意保持土壤間幹間溼,田間澆水宜在早晨或傍晚進行。定植前施肥以有機肥為主,結合施用過磷酸鈣;重病區在落花後開始噴施0.

1%氯化鈣。果實膨大期注意增施鈣肥,高溫乾燥的天氣,避免氮肥過多。促進生殖生長,避免植株徒長,使鈣更多轉入果實內。

各位老師給看看什麼毛病

3樓:農醫生

褐斑病混發白腐病。

葡萄白腐病。 又稱腐爛病,是葡萄生長期引起果實腐爛的主要病害。防治用藥 有50%退菌特可濕性粉劑600~800倍液、70%福美雙可濕性粉劑700倍液、50%撲海因可溼粉劑1500倍液等。

各位老師看看什麼毛病?像有鏽。

4樓:農醫生

缺磷bai症狀。

葡萄缺磷的症

du狀,一般與缺氮的症zhi狀基本相似。萌dao芽晚,萌芽率低。葉版片變小,葉權色暗綠帶紫,葉緣發紅焦枯,出現半月形死斑。

坐果率降低,粒重減輕。果實成熟遲,著色差,含糖量低。

防治:①矯正葡萄缺磷,應早施磷肥。作基肥施入,以畝產2000公斤葡萄為例,每畝至少要施用30~40公斤的過磷酸鈣。

應急追肥,可用過磷酸鈣濾液,濃度為0.5~2.0%,如用磷酸二氫鉀,噴施的濃度為0.

3%;②酸性土壤施用石灰,調節土壤p h值,以提高土壤磷的有效性;③低溫積水,並及時中耕排水,提高地溫,增施腐熟的有機肥料,促進葡萄根系對磷的吸收。

老師幫忙看看什麼毛病

5樓:農醫生

不是病理性病害,應該是生理性問題。

一般是溫度異常或者放風不當,瞬間溫度變化大引起的生理性問題,部分細胞失水死亡或者大棚膜滴熱水或者有害物質燒了等等都有可能。

也可以使用腐殖酸或者海藻等等有機葉面肥緩解緩解。

老師們看看什麼毛病

6樓:農醫生

黃瓜泡泡病。主要發生在保護地內,與氣溫低、光照少及品種有關。 黃瓜定植早,前期氣溫低,遇有陰雨天氣持續時間長,光照嚴重不足後而天氣突然轉晴,溫度迅速公升高易發生, 各種原因造成根系受傷,吸收功能下降均易發生該病。

請老師看看番茄什麼病,謝謝,老師們看看西紅柿什麼病,謝謝!

一,圖一二應該是晚疫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啶胺,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等等成分選擇乙個或者二個混合 嚴重的情況下 交替使用。如果是保護地大棚注意控制濕度,陰雨天濕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預防病害用量減一...

各位老師給看看辣椒什麼毛病,請各位老師看看辣椒是什麼病

辣椒炭疽病,借助風雨傳播,高溫多雨,積水過多,長勢衰弱,密度過大,氮肥過多,都會加重病害發生,多用有機肥菌肥,增施磷鉀肥,提高抗病能力,促進根系生長,可用藥劑,苯醚甲環唑,咪鮮胺,兌水均勻噴霧,7 10天噴一次 請各位老師看看辣椒是什麼病 辣椒畸形果,辣椒開花期溫度高於30 或低於15 或根系發育不...

各位老師看看西紅柿是什麼病,各位老師看看西紅柿這是什麼病

著色不良,是番茄果實區域性番茄紅素 又稱茄紅素 形成受到抑制所致,易在偏施氮肥,番茄植株長勢過旺的情況下發生,尤其在氮肥多,鉀肥少,缺硼,土壤乾燥時發病最為嚴重。防治方法1,科學施肥,注意氮磷鉀合理配合,避免偏施氮肥,防止土壤過分乾旱。2,果實膨大期噴施含硼的復合微肥也可以噴磷酸二氫鉀緩解。各位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