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看看這辣椒苗是什麼病,各位老師看看這辣椒苗有什麼病

2021-03-03 23:47:37 字數 2178 閱讀 6164

1樓:農醫生

辣椒細菌性葉斑病,可用噻森銅,或噻菌銅,或中生菌素,或噻黴酮,或喹啉銅,或可殺得,等藥交替或選擇兩個不同機理的成分加磷酸二氫鉀混用噴霧防治。5-7天一次,連續打藥防治2次。

建議用藥,例:噻黴酮+苯甲.中生菌素+磷酸二氫鉀(葉面肥)

各位老師看看這辣椒苗有什麼病

2樓:農醫生

疫病與炭復疽病 的區別

兩種病制症較為相似,均為真菌病害。

最簡單的區分,炭疽病葉可長出紅色小點,疫病的病斑邊緣長的是白色黴層。

疫病,可用代森錳鋅,百菌清,嘧菌酯,多抗黴素,乙蒜素,苯醚甲環唑等交替使用防治。

炭疽病,可用咪鮮胺,腐黴利,甲託,多菌靈,代森錳鋅,烯唑醇,代森錳鋅,百菌清,嘧菌酯等交替使用防治。

同時建議加入蕓薹素和微肥,以提高植株抗病和生長能力。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各位老師看看我辣椒苗啥病?

3樓:農醫生

莖基腐病:1,定植覆土過深,應及時扒掉過厚的覆土,陽光曬莖(基)殺菌;2,及時更換已發病的植株;3,及時劃鋤,確保土壤透氣性;4,用先正達聖剛阿亮組合或杜邦聖剛阿陀組合+碧護灌根,三天一次,連用2次。

各位老師這辣椒苗是病毒病嗎?

4樓:農醫生

你好,辣椒薊馬為害造成的,建議用聯苯菊酯加吡蟲啉或啶蟲脒或噻蟲嗪加有機矽噴霧防內

治你好,辣椒莖容基腐病為害。

辣椒進入初花期,植株生長加快,加上氣溫多變,連綿多雨,土壤潮濕,農事操作產生傷口致使病菌侵入,感染莖基腐病。

防治方法:處理好排水工作,在幼苗增施磷鉀肥和生物菌肥,切記偏施氮肥,以增強植株抗逆性,用枯草芽孢桿菌加海藻精原粉加惡黴靈噴淋莖基部,或者用三氯異氰尿酸加咯菌腈噴淋莖基部,防治效果很好

各位老師幫忙看看辣椒苗怎麼回事

5樓:農醫生

你好,辣椒疫病復為害。

空氣濕度達

制90%以上時發病迅速,重茬,低窪地,排水不良,氮肥使用偏多,密度過大,植株衰弱,均有利於該病的發生和蔓延。

防治方法:增施磷鉀肥和生物有機肥料和微肥,改善土壤結構,提高保肥保水效能,促進根系發達,植株健壯。發病初期,用三氯異氰尿酸或辛菌胺加烯醯嗎啉或霜脲錳鋅加丙環唑按照1000--1500倍液加氨基酸葉面肥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5--7天一次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辣椒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辣椒莖基腐病常造成莖基部腐爛,嚴重的發生死棵,發病初期可選用25%咯菌腈,或95%惡黴靈或58%甲霜惡黴靈、枯草芽孢桿菌、福美雙灌根部進行防治,每5~6天一次,連續2~3次,注意交替用藥。

辣椒疫病,可以用72%霜脲錳鋅,或50%烯醯嗎啉、58%甲霜錳鋅、20%氟嗎啉、70%烯醯霜脲氰、10%氰霜唑、50%氟啶胺等噴霧防治。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辣椒苗是怎麼了

7樓:農醫生

猝倒bai病是苗期主要病害du

,感病後莖基部呈水漬狀軟zhi腐並倒dao伏,氣溫15到16度左右容易流行發生

內,預防為主容,注意處理好育苗土或者基質,控制濕度,可用精甲霜靈錳鋅或者霜黴威鹽酸鹽+枯草芽孢桿菌或者甲霜惡黴靈或者烯醯嗎啉等噴淋

各位老師,看看這個辣椒是什麼病?

8樓:農醫生

辣椒瘡痂病,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

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內

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

容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

各位老師,請幫忙看一下,辣椒葉片上這是什麼病?

9樓:農醫生

辣椒白星病,主要為害葉片,苗期、成株期均可發病。病斑初期表現為版圓形或近圓形權邊緣呈深褐色的小斑點,稍隆起,**白色或灰白色,後期病斑上散生黑色小點,有時病斑穿孔,發病嚴重時葉片脫落。發病初期可用氟矽唑,苯醚甲環唑,苯醚·甲硫+代森鋅,咪鮮胺等藥劑防治。

看看這個辣椒是什麼病,各位專家看看這個辣椒是什麼病

辣椒炭疽病,用肟菌酯,戊唑醇或苯醚甲環唑,咪鮮胺或吡唑醚菌酯噴霧防治,間隔七到十天一次,連防兩到三次,可結合磷酸二氫鉀或蕓薹素內酯調節。辣椒軟腐病,發病初期用喹啉銅,或噻菌銅或氫氧化銅或絡氨銅或葉枯唑,鏈黴素,或乙蒜素,中生菌素,或氯溴異氰尿酸噴霧防治,間隔七到十天一次,連防兩到三次。各位專家看看這...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辣椒什麼病,請各位老師給看看這辣椒什麼病?

溫度低,光照少,溫差大所造成的低溫障礙,必須及時葉面噴灑天然蕓薹素加高美施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三十烷醇,或復硝酚鈉加氨基酸活性液肥加星朋磷鉀一號加高利達光肥進行補救,每7 10天一次,連續2 3次,以加快恢復正常生長。請各位老師給看看這辣椒什麼病?灰黴病主要危害葉片,莖,幼果。葉片受害,葉緣...

請各位老師給看看這西紅柿苗是什麼病呀,應該怎麼治療

灰士多啤梨黴病防治可以選用 多抗黴素,腐黴利,異菌脲,嘧黴胺,咯菌腈,啶醯菌胺,嘧版菌環胺,啶菌權噁唑,嘧菌環胺.咯菌腈,唑醚.啶醯菌,氟菌.肟菌酯,唑醚.氟醯胺等 磷酸二氫鉀交替使用,5 7天一次,連續噴灑2 3次即可恢復正常生長。請各位老師給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防治?玉公尺褐斑病,該病主要發生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