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幫忙看看什麼病,請各位老師幫我看看這是什麼病?

2021-03-04 08:56:37 字數 1324 閱讀 9259

1樓: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一般發生於葉、莖、果實及葉部,病斑大多先從葉尖或葉緣開始,初為水浸狀褪綠斑,後漸擴大,在空氣濕度大時病斑迅速擴大,可擴及葉的大半以至全葉,並可沿葉脈侵入到葉柄及莖部,形成褐色條斑。莖部皮層形成長短不一的褐色條斑,病斑在潮濕的環境下也長出稀疏的白色霜狀黴。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各位老師幫忙看看什麼病?

2樓:農醫生

病部bai

乾乾淨淨的,發du硬發脆乾枯的,zhi不是病理性病害症狀。 應該是dao

高溫或者溫

版度變化大(如高權溫時候噴淋涼水或者大棚膜滴熱水燙傷等)引起的生理性失水脫水乾枯症狀,就那樣了。

以後注意些,也可以使用葉面肥噴霧葉片緩解緩解。

請各位老師幫我看看這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 葉片染病多發生在老熟葉片上,產生近圓形的褐色病斑,亦產生輪狀排列的黑色小粒點,嚴重時可引致落葉。 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 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啶氧菌酯)加葉面肥噴霧防治。

間隔5天在噴霧一次。

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是啥病?

4樓:農醫生

有番茄臍腐病,多來由於生理性缺自鈣引起,也和土壤過分乾旱濕度過大導致根系發育不良有直接關係,建議及時補充鈣肥,可選擇硝酸鈣,流體鈣,糖醇鈣,螯合鈣等噴霧,根部葉面噴施相結合,同時用腐殖酸,枯草芽孢桿菌灌根促進根系發育,提高鈣肥利用率!

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 主要症狀:染病幼苗莖基部呈水浸狀軟腐,致上部倒伏,多呈暗綠色,最後猝倒或立枯狀死亡;定植後葉部染病,產生暗綠色病斑,葉片軟腐脫落;莖染病亦產生暗綠色病斑。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

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各位老師好,幫忙看看是啥病啊?

6樓:農醫生

反面是黴層的應該是霜黴病,建議烯醯嗎啉或者霜脲錳鋅或者甲霜靈錳鋅或者霜黴威鹽酸鹽或者乙磷鋁錳鋅等等交替使用,葉片光滑不沾藥,最好混合有機矽助劑。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各位老師請幫忙看看,請各位老師幫忙看看

圖二病部有棉絮狀白毛,圖四病果有黑色顆粒吧?病部腐爛,有棉絮狀白毛的是菌核病 嚴重的後期有黑色顆粒菌核 可以使用異菌脲或者腐黴利或者丁子香酚或者啶醯菌胺或者咯菌腈或者嘧菌環胺 嘧菌環胺瓜類慎用 菌核淨效果不錯,但慎用,一定要注意用量和使用時候的溫度,特別是瓜類士多啤梨等作物。切切!等等交替使用防治。...

請各位老師幫忙看看,請各位老師幫忙看看是真還是假,謝謝!

這種情況考慮缺鐵,柑橘缺鐵症狀 新梢葉片失綠黃白化,失綠從下到上依次嚴重,在葉片上呈現葉脈為綠色網紋狀,嚴重缺鐵的葉緣燒灼 乾枯 提早脫落,幼枝上葉片易脫落,常僅存基部幾片葉,頂端葉片陸續枯死。另外注意石灰過多也會導致缺鐵性黃化,ph7.5以上的鹼性 鹽鹼性或含鈣質多的土壤中,容易缺鐵 在鹼性土壤中...

各位老師看看這葡萄是什麼病,請各位老師看看這葡萄是什麼病

葡萄潰瘍病,潰瘍病主要為害穗軸 果梗及果刷部位,受害的穗軸上會出現黑褐色病斑。果梗乾枯,果實極易脫落,一般情況下,除果刷部位會乾枯,變成黑褐色外,果實無明顯症狀。潰瘍病最大的特點就是掉粒,掉在地上的果實一點事沒有 葡萄潰瘍病和穗軸褐枯的不同點 發生時期不同,潰瘍病轉色期發病穗軸褐枯在葡萄花期危害且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