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看看這番茄什麼病,各位老師看看這是番茄什麼病?

2021-03-04 08:56:07 字數 1659 閱讀 9056

1樓:農醫生

番茄斑枯病,初發病時,葉片背面出現水浸狀小圓斑,不久葉片正面出現近圓形的褪綠斑,邊緣深褐色,**灰白色,凹陷,密生黑色小粒點。

可以用咪鮮胺錳鹽,氟矽唑,吡唑醚菌酯,苯醚甲環唑.嘧菌酯等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間隔7天在噴霧一次。

各位老師看看這是番茄什麼病?

2樓:農醫生

建議按照番茄晚疫病防

copy

治,發病原因,陰天多雨,雨量大,濕度高,氣溫偏低的時候,發病早且病害重。 一般發生於葉、莖、果實及葉部,病斑大多先從葉尖或葉緣開始,初為水浸狀褪綠斑,後漸擴大,在空氣濕度大時病斑迅速擴大,可擴及葉的大半以至全葉,並可沿葉脈侵入到葉柄及莖部,形成褐色條斑。莖部皮層形成長短不一的褐色條斑,病斑在潮濕的環境下也長出稀疏的白色霜狀黴。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各位老師、給看看這是番茄什麼病

3樓:農醫生

番茄細菌復性潰瘍病, 幼果受害後皺縮、制畸形、發育慢bai

,青果上病斑圓形,du外圍白色,zhi中心粗

糙黑色,萼表面生壞dao死斑,果面可見稍隆起的鳥眼斑,屬於細菌性病害,可以用鏈黴素,葉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銅,噻森銅,喹啉銅,氯溴異氰尿酸, 多粘類芽孢桿菌 交替使用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間隔5天在連續噴施2到3次。

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的番茄

4樓:農醫生

疑似葉黴病,一般先從下部葉

片開始發病,逐步向上部葉片擴充套件,葉片正面先出現不規則的淺黃色褪綠斑,葉背面病斑初期長出白色黴層,繼而變成灰褐色或黑褐色黴層,後期葉片正面也可長出黑霉

氣溫22度,濕度大於90%利於葉黴病的發生,高溫高濕是葉黴病發生的有利條件,當溫度在33度以上有抑制病菌的作用,可以考慮適當時高溫烤棚。

藥劑選擇個人推薦用多抗黴素或者啶菌噁唑或者啶醯菌胺或者腐黴利或者嘧黴環胺或者嘧菌酯加戊唑醇,或者笨甲嘧菌酯或者露娜森或者春雷黴素等噴霧要均勻,水量要充足,最好加上葉面肥,可以恢復受損的葉面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番茄是什麼病?怎麼治

5樓:農醫生

生長點萎縮,上部葉片發黃,葉片扭曲,這是高溫阻礙了硼鈣吸收或藥害導致,建議用碧護加硼鈣肥噴霧緩解,一點建議

各位老師,幫我看看這小番茄葉子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西紅柿細菌性葉班病,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

老師們看看這是番茄什麼病?

7樓:農醫生

番茄青枯病,植株中午萎蔫,早晚回覆,重複幾天後,葉片萎蔫不變黃,下垂,死亡。表皮粗糙,維管束變褐。橫切病莖清水中擠壓會有白色菌膿溢位。

發現病株及時拔除,病穴及周邊用農用鏈黴素中生菌素,噻菌銅,喹啉銅,葉枯唑,氯溴異氰尿酸,可殺得。灌根,及葉面噴施,也可做前期預防。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番茄是什麼病 怎麼治

生長點萎縮,上部葉片發黃,葉片扭曲,這是高溫阻礙了硼鈣吸收或藥害導致,建議用碧護加硼鈣肥噴霧緩解,一點建議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辣椒病毒病果,開始有少量病株要把它拔除。要防治蚜蟲 白粉蝨 薊馬 蟎蟲,切斷傳播途徑。用鹽酸嗎啉呱,寧南黴素 嗎呱乙酸銅 香茹多醣,氨基寡糖素 細胞 劑 鋅噴...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辣椒臍腐病,果實頂部 臍部 呈水浸狀,病部暗綠色或深灰色,隨病情發展很快變為暗褐色,果肉失水,頂部凹陷,一般不腐爛,空氣潮濕時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辣椒臍腐病,屬於缺鈣引起。土壤過乾過溼 過量施用氮肥,會引起該病的發生。應該控制氮肥使用量,增施磷鉀肥,噴氯化鈣 硝酸鈣肥。補鈣要補硼,鈣 硼同時補,...

各位老師看看這辣椒苗是什麼病,各位老師看看這辣椒苗有什麼病

辣椒細菌性葉斑病,可用噻森銅,或噻菌銅,或中生菌素,或噻黴酮,或喹啉銅,或可殺得,等藥交替或選擇兩個不同機理的成分加磷酸二氫鉀混用噴霧防治。5 7天一次,連續打藥防治2次。建議用藥,例 噻黴酮 苯甲.中生菌素 磷酸二氫鉀 葉面肥 各位老師看看這辣椒苗有什麼病 疫病與炭復疽病 的區別 兩種病制症較為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