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得了這個病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何預防請老師指點

2021-03-03 20:26:57 字數 2741 閱讀 9004

1樓:農醫生

現在太晚了,應該是番茄晚疫病導致,一般發生於葉、莖、果實及葉部,病斑大多先從葉尖或葉緣開始,初為水浸狀褪綠斑,後漸擴大,在空氣濕度大時病斑迅速擴大,可擴及葉的大半以至全葉,並可沿葉脈侵入到葉柄及莖部,形成褐色條斑。莖部皮層形成長短不一的褐色條斑,病斑在潮濕的環境下也長出稀疏的白色霜狀黴。

預防為主,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防治。

請老師指點一下番茄怎麼了?

2樓:農醫生

有番茄木栓化硬皮果。主要是土壤有機肥用量少,土壤酸化或者使用過量石灰,還有大量使用鉀肥,溫度異常等等引起的缺硼造成的生理性問題。

只能預防,無法**。建議重視有機肥的使用,包括有機葉面肥有機衝施肥。也可以適當噴霧硼肥補充。

各位老師給指點一下這是什麼病引起的?應該怎麼防治啊!

3樓:農醫生

番茄白絹病,發病部位主要在近地面的莖基部。病莖基部初呈暗褐色病斑,後逐漸擴大,稍凹陷,其上有白色絹絲狀的菌絲體長出,多數為輻射狀,邊緣處尤其明顯,病株最下部的葉片開始變黃或萎蔫。後期在病部生出許多茶褐色油菜籽狀的菌核。

用腐黴利或者定醯菌胺或者嘧菌環胺或者噻呋醯胺或者**酮或者甲基硫菌靈等藥防治

小番茄出現這種情況,是病害還是什麼?請老師指點

4樓:農醫生

番茄潰瘍病。藥劑防治:發現病株及時拔除,及時噴灑殺菌農藥,全田噴灑77%可殺得可濕性粉劑,50%琥膠肥酸銅可濕性粉劑,60%dtm,硫酸鏈黴素及72%農用硫酸鏈黴素可溶性粉劑。

還可選用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加農用鏈黴素可濕性粉劑。

番茄得了啥病?很嚴重,求老師指點

5樓:農醫生

這是明顯的番茄早疫病感染症狀,病斑呈圓形或近圓形,邊緣褐色中間灰白色有輪紋發生,濕度過大長有灰黑色黴狀物,後期病斑中部脆裂,嚴重的病葉脫落。可以用惡霜錳鋅,苯甲.嘧菌酯,吡唑醚菌酯,肟菌酯.

戊唑醇,異菌脲等藥劑防治。

臨近番茄成熟季節,總是出現番茄裂果現象該怎麼預防啊?請老師們指點

6樓:農醫生

氮肥過多,磷鉀鈣肥不足;水分瞬間過多;濫用激素等,都會造成番茄裂果。在番茄果實膨大成熟期間,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流體鈣或活性鈣或聚合鈣或螯合鈣或糖醇鈣或硝酸鈣,連續噴灑2~3次,就可以明顯減輕番茄裂果。

番茄得了什麼病,怎麼防治?

7樓:雲種養

稍等番茄早疫病

防治方法

(1)保護地番茄重點抓生態防治。由於早春定植時晝夜溫差大,白天20~25℃,夜間12~15℃,相對濕度高達80%以上,易結露,利於此病的發生和蔓延。應重點調整好棚內濕度,尤其是定植初期,悶棚時間不宜過長,防止棚內濕度過大溫度過高,做到水、火、風有機配合,減緩該病發生蔓延。

(2)採用粉塵法於發病初期噴撒5%百菌清粉塵劑,每畝次1公斤,隔9天1次,連續防治3~4次。

(3)施用45%百菌清煙劑或10%速克靈煙劑,每畝次200~250克。

(4)按配方施肥要求,充分施足基肥,適時追肥,噴灑植寶素7500倍液,提高寄主抗病力。

(5)發病前噴灑50%撲海因可濕性粉劑1000~15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58%甲霜靈·錳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64%防毒礬可濕性粉劑500倍液、40%乙·撲可濕性粉劑400倍液、50%雙·撲可濕性粉劑800倍液。上述保護劑對早疫病防效高低的關鍵,在於用藥的遲早。凡掌握在發病前看不見病斑即開始噴藥預防的,防效70%以上;發病後用藥雖有一定抑制作用,但不理想。

因此,強調在發病前開始防治,壓低前期菌源,把病情控制在經濟為害指標以下。

(6)種植耐病品種,如茄抗5號、粵勝、奇果、矮立元、密植紅等。此外,番茄抗早疫病品系nc ebr1和nc ebr2可用於抗病親本,選育抗病品種。

(7)大面積輪作。應與番茄、馬鈴薯等實行3年以上輪作。

(8)合理密植。以畝定植4000株為宜,前期產量雖低,但中期產量高,小果少,發病輕。

(9)番茄莖部發病除噴淋上述殺菌劑外,也可把50%撲海因可濕性粉劑配成180~200倍液,塗抹病部,必要時還可配成油劑,效果更好。

僅供參考

祝你愉快期待好評

請老師看看西紅柿青皮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8樓:農醫生

西紅柿綠背果,是生理性病害,氮肥過多,磷鉀鈣肥不足,導致著色不均勻。在西回紅柿答膨大成熟期間,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硝酸鈣或活性鈣或流體鈣或聚合鈣或螯合鈣,連續噴灑2~3次,即能促進果實著色,減少綠背果的產生。

各位老師我的小番茄出現青頭,熟不了是什麼病,或是缺什麼元素請各位老師指點一下。謝謝。

9樓:農醫生

番茄綠背果和綠色果腔果產生的原因有以下:

個別品種外,番茄果實成熟都應變為紅色。但綠背果則是果實變紅後, 在果肩部或果蒂附近仍有殘留的綠色區或斑塊,且始終不變紅,果面紅綠相間。綠色區域的果肉較硬,果實味酸,口感差。

發病原因: 氮肥施用較多、番茄植株長勢過旺易發生,在鉀肥施用較少、土壤乾燥時最為嚴重。

綠色果腔果,是即使果皮肉著了色,但果腔部仍為綠色,果實很酸。土壤乾燥,常會導致綠色果腔果的出現; 如果土壤潮濕,這種果實就很少出現。鉀肥施用較少時,發生率就會增加。

什麼原因造成貧血,貧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需鐵量供不應求 青春期少女生長發育旺盛,需鐵量遠遠超出一般需要量,若不注意增加營養,不及時額外補充鐵質,就容易發生缺鐵性貧血。2.月經失血過多 青春期少女多已月經來潮,每次月經週期約失血30 50毫公升,失鐵量約15 25毫克。由於人體有代償功能,能保持體內鐵質的相對平衡,一般不會因為月經而出現...

貧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貧血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平時我們所指的貧血基本上都是缺鐵性貧血,這種貧血是怎麼回事,是什麼原因引起造成的呢。缺鐵性貧血是指體內貯存鐵不足,影響血紅蛋白合成所引起的一種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引起的原因很多,如營養不良缺鐵 鐵吸收障礙 慢性或急性失血等都會造成缺鐵性貧血。每天搭配兩杯德浦固雪和茶,是調理和改善氣血不足症狀很好的方...

糖尿病的腳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糖尿病的原因都有 1 遺傳因素 平時相當多的糖尿病患者幾乎都是由於遺傳的因素而引起的,尤其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病人更顯突出。如果夫妻兩人都是糖尿病患者,那麼他們所生下來的孩子有一半機會是會患上糖尿病的。如果父母中有一人有糖尿病,雖然小孩不一定會得糖尿病,但是會成為糖尿病基因的攜帶者,那麼他所生孩子的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