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這士多啤梨得了什麼病?謝謝,各位老師看看這事士多啤梨什麼病?謝謝!

2021-04-11 20:11:34 字數 1329 閱讀 1244

1樓:農醫生

拔起士多啤梨病株後刨開bai

莖基部看看莖du基截面是不是發紅,如果zhi是,草dao莓根腐,也稱士多啤梨紅中柱根腐內病!感病植株生長容矮小,葉片邊緣褐枯,發現病株後應及時挖除,並在病穴內撒石灰消毒。發病初期,對所有的植 感 株灌根,可選用10%苯醚甲環唑水分散粒劑1500倍液或58%甲霜·錳鋅可濕性粉劑、60%惡霜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35%福·甲可濕性粉劑900倍液、3%惡黴·甲霜水劑1000倍液、69%烯醯·錳鋅或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800倍液、72.

2%霜黴威水劑400~500倍液等藥劑灌根防治!連續防治2~3次。採收前5天停止用藥。

各位老師看看這事士多啤梨什麼病?謝謝!

2樓:農醫生

疑似灰黴病引起,防治可以選用:多抗黴素,腐黴利,異菌脲,嘧黴胺,

咯菌腈,啶醯專菌胺,嘧屬菌環胺,啶菌噁唑,嘧菌環胺.咯菌腈,唑醚.啶醯菌,氟菌.

肟菌酯,唑醚.氟醯胺等+磷酸二氫鉀交替使用,5-7天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恢復正常生長。

老師,你看看這士多啤梨什麼病呀,該怎麼管理呢

3樓:農醫生

一,葉copy片匍匐莖有炭疽病褐bai斑病等等真菌du性葉斑病類病害,建議**類農zhi藥如dao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戊唑醇或者氟矽唑,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上述產品用量多了抑制生長),或者異菌脲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醚菌酯或者溴菌腈等等 。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二,根部問題懷疑根腐病或者紅中柱根腐病,建議保守**,使用惡黴靈甲霜靈或者咯菌腈甲霜靈噴淋莖基部或者灌根防治。

老師給看看士多啤梨什麼病啊這是?

4樓:龍麻麻的小懶喵

你好,這個士多啤梨是得了。炭疽病!

我可以使用多菌靈以及唑醚菌酯,兌水進行噴灑!

士多啤梨問題,如圖所示,麻煩老師們幫忙看看這士多啤梨是什麼病?謝謝了~

5樓:農醫生

炭疽病和紅中柱根腐病混發

士多啤梨炭疽病,在高溫高濕天氣容易發病,同時該病在士多啤梨上傳染性極強,可以致死,也是士多啤梨移栽後死苗的主要病害之一,建議用咪鮮胺錳鹽+溴菌氰噴霧並灌根一次,用苯醚甲環唑+吡唑醚菌酯噴霧並灌根一次,也可以用氟啶胺或者笨甲溴菌氰或者啶氧菌酯等,一定注意兩點,第一,輪換用藥,第二,噴霧結合灌根或者衝施

紅中柱根腐病,目前效果不錯的有烯醯嗎啉或者氟嗎啉或者霜脲氰或者銀法利或者氰霜唑或者克露或者抑塊淨或者增威贏綠,同事新增代森錳鋅或者丙森鋅或者嘧菌酯,交替使用,噴霧均勻透徹,摘除老葉,病葉!

請問各位老師我這青椒是得了什麼病?應該怎樣治?謝謝了

辣椒根腐病,辣椒基部及維管 束,病株部分枝和葉片變黃萎蔫,莖內維管束褐變,濕度大或生育後期莖基部或根莖部腐爛,用甲霜.惡黴靈加五氯.福美雙或者四黴素或者咯菌腈或者枯草芽孢桿菌 或者多粘類芽孢桿菌 加生根劑灌根,間隔5天連續灌根一次。老師這辣椒是什麼病該怎麼治 謝謝 辣椒莖基腐來病和辣椒疫源病。辣椒莖...

請各位老師看一下這香瓜是得了什麼病

角斑病,細菌感copy 染引起的病害bai,用中生菌 素,或乙蒜素,或多抗du黴素,或農用zhi鏈黴素,或辛dao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各位老師幫忙看一下 在甜瓜上這是什麼病...

老師們我這茄子得了什麼病

茄子黃萎病。茄子黃萎病又稱來半邊瘋 自黑心病 凋萎病,是為害茄子的重要病害。茄子苗期即可染病,田間多在座果后表現症狀。茄子受害,一般自下向上發展。初期葉緣及葉脈間出現褪綠斑,病株初在晴天中午呈萎蔫狀,早晚尚能恢復,經一段時間後不再恢復,葉緣上捲變褐脫落,病株逐漸枯死,葉片大量脫落呈光稈。剖視病莖,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