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看看這葡萄是什麼病,請各位老師看看這葡萄是什麼病

2021-03-03 23:47:37 字數 2560 閱讀 1166

1樓:農醫生

葡萄潰瘍病,潰瘍病主要為害穗軸、果梗及果刷部位,受害的穗軸上會出現黑褐色病斑。果梗乾枯,果實極易脫落,一般情況下,除果刷部位會乾枯,變成黑褐色外,果實無明顯症狀。潰瘍病最大的特點就是掉粒,掉在地上的果實一點事沒有

葡萄潰瘍病和穗軸褐枯的不同點:發生時期不同,潰瘍病轉色期發病穗軸褐枯在葡萄花期危害且穗軸褐枯主要危害幼嫩的果穗。葡萄潰瘍病和房枯病的區別:

葡萄潰瘍病掉粒,房枯不掉粒。葡萄潰瘍病和白腐病區別:葡萄潰瘍病掉粒後不壞,而白腐病一般發病後壞了而且易掉粒。

藥物防治,可以用甲基硫菌靈,氟矽唑,噻唑鋅,噻菌銅等防治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葡萄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葡萄扇葉病,預防為主,全葉不對稱等畸形,葉子邊緣有鋸齒,主要由土壤中線蟲傳播,可以栽培無毒的苗木,及時清楚發病株,減少病毒源,定值前,用充足的有機肥,合理剪枝,綁蔓,增強樹體抵抗力,還要注意防治昆蟲,蚜蟲,葉蟬等防治線蟲可以用噻唑磷或者阿維菌素灌根,病毒,可以用鹽酸嗎啉胍,寧南黴素,香菇肚糖等防治

各位老師看看葡萄是什麼病呀

3樓:農醫生

您好,葡萄灰斑病危害,灰斑病主要危害葉片病初有小褐色圓點,乾燥會放緩感染內,高濕危害快,可用容,多.錳鋅80%600至800倍,50%異菌脲1000至1500倍,250/公升吡唑醚菌酯噴1000至1500倍,70%丙森.醚菌酯1000至1500倍,硫磺800倍噴霧。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各位老師這葡萄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你好!這種

抄狀況考慮是雨後高溫高濕襲引發的生理性病害。雨後適時遮蔭,間隔2天,噴施碧護+腐植酸進行調節改善,間隔幾天後衝施木美土裡生物調控功能水溶肥+黃腐酸鉀,促根養根壯根,促進葡萄健壯生長發育。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各位老師這葡萄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應該說就是黑豆病,發病初期可用5%的醯胺唑(黴能靈)乳油800-1000倍液、12.5%的烯唑醇可濕性粉劑內3000-4000倍液、10%的笨醚甲環唑(世高容)水分散顆粒劑2500-3000倍液噴霧防治,間隔10-15天,2-3次。

6樓:邱駒倪靈

葡萄潰瘍病,潰瘍病主要為害穗軸、果梗及果刷部位,受害的穗軸回上會出現黑褐色病斑。答果梗乾枯,果實極易脫落,一般情況下,除果刷部位會乾枯,變成黑褐色外,果實無明顯症狀。潰瘍病最大的特點就是掉粒,掉在地上的果實一點事沒有

葡萄潰瘍病和穗軸褐枯的不同點:發生時期不同,潰瘍病轉色期發病穗軸褐枯在葡萄花期危害且穗軸褐枯主要危害幼嫩的果穗。葡萄潰瘍病和房枯病的區別:

葡萄潰瘍病掉粒,房枯不掉粒。葡萄潰瘍病和白腐病區別:葡萄潰瘍病掉粒後不壞,而白腐病一般發病後壞了而且易掉粒。

藥物防治,可以用甲基硫菌靈,氟矽唑,噻唑鋅,噻菌銅等防治

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葡萄什麼病

7樓:農醫生

是從裡面腐爛對嗎?看**是細菌性的病菌感染!

這個**,一旦發現就很晚了,肯定要壞一批果子了!

最重要的是預防,在落花期和幼果期都要定期使用殺菌劑。因為這個時候不能用鹼性的毒性殺菌劑,容易傷花傷果,造成藥害!但是,這個時候又是最容易所以選擇有機無毒的中性殺菌劑是非常必要的。

推薦使用奧立克靚果安。純中藥植物源殺菌劑,任何時期都可以用!我們公司一般走的最多的就是靚果安了!

各位老師,這個葡萄是什麼病啊?

8樓:農醫生

葡萄黑痘病,用copy50%咪鮮胺錳鹽可濕性粉劑1500—2000倍液;10%苯醚甲環唑水分散粒劑2000倍液;12.5%烯唑醇可濕性粉劑2000—3000倍液;50%腐黴利可濕性粉劑800—1000倍液等防治。

各位老師你們好,看看這葡萄是什麼病?

9樓:農醫生

前兩張是黑痘病,用氟吡菌胺肟菌酯,嘧菌酯,吡唑醚菌酯,四氟醚唑內

,戊唑醇,氟矽唑容,咪鮮胺錳鹽,苯醚甲環唑等交替使用。

後面兩張是薊馬為害,用呋蟲胺,吡蚜酮,乙基多殺,啶蟲脒,噻蟲嗪,氟腚蟲醯胺等加菊酯類防治。

各位老師,葡萄是什麼病

10樓:短短長長長短

這個葡萄的枝幹已經枯萎了,已經供不上葡萄的生長需求了。

11樓:農醫生

葡萄開花前15天左右bai是灰黴病、黑痘

du病、zhi炭疽病、霜黴病、穗軸褐枯病的重

dao要防治點。一般情況版可使用30%高生或權80%金納海(福美雙)進行噴霧預防保護。灰黴病和穗軸褐枯病發生較重的,可用柔水通(農用水質優化劑)+80%金納海+70%麗緻(甲基硫菌靈)進行噴霧防治。

炭疽病危害嚴重的可用柔水通+80%金納海+10%賺實(戊菌唑)進行噴霧防治。黑痘病、白粉病、白腐病危害嚴重的可用柔水通+25%金力士(丙環唑)+10%賺實混合液進行噴霧防治。

各位老師葡萄這是什麼病,各位老師看看這葡萄是什麼病?

葡萄果粒萎縮的原因及防治措施。一 曬傷。缺乏灌溉 開放式棚架 除葉過度 氮肥施用過少等情況都會造成果粒曬傷。不論紅葡萄還是白葡萄都懼怕曬傷。如果葡萄在轉色期之前被曬傷,果實就會脫水直至枯萎 葡萄在轉色期過後被嚴重曬傷時就會完全乾燥,直至成為葡萄乾。管理措施 曬傷的葡萄可以釀造某些風格特異的葡萄酒。既...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辣椒臍腐病,果實頂部 臍部 呈水浸狀,病部暗綠色或深灰色,隨病情發展很快變為暗褐色,果肉失水,頂部凹陷,一般不腐爛,空氣潮濕時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辣椒臍腐病,屬於缺鈣引起。土壤過乾過溼 過量施用氮肥,會引起該病的發生。應該控制氮肥使用量,增施磷鉀肥,噴氯化鈣 硝酸鈣肥。補鈣要補硼,鈣 硼同時補,...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辣椒什麼病,請各位老師給看看這辣椒什麼病?

溫度低,光照少,溫差大所造成的低溫障礙,必須及時葉面噴灑天然蕓薹素加高美施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三十烷醇,或復硝酚鈉加氨基酸活性液肥加星朋磷鉀一號加高利達光肥進行補救,每7 10天一次,連續2 3次,以加快恢復正常生長。請各位老師給看看這辣椒什麼病?灰黴病主要危害葉片,莖,幼果。葉片受害,葉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