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老師幫助看看我家種的豆角得了什麼病,謝謝

2021-03-03 20:58:34 字數 1983 閱讀 9550

1樓:農醫生

久陰後氣溫高,或大棚放風過快引起的葉片失水等外界溫差大氣溫高的因素引起的。如果是大棚的,氣溫高時,提前適當通風降溫。也不排除有疫**素。

建議用蕓薹素+磷酸二氫鉀+霜脲.錳鋅,或烯醯嗎啉.錳鋅,7天打一次,連續打兩次

請各位老師給看看我這尖辣得了什麼病,用什麼藥控制,謝謝

2樓:農醫生

這個是辣椒臍腐病,是前期辣椒缺鈣元素引起的,發生時葉面可以用流體鈣.螯合鈣等鈣元素葉面肥噴霧處理。7天一次,連續2-3次,建議這個病害預防為主。

每隔7-10天葉面噴鈣肥一次。同時不要偏施氮肥,配合磷鉀肥一起使用。

請各位老師給看看我這冬瓜得了什麼病,用什麼藥控制,謝謝

3樓:農醫生

冬瓜炭疽病感染,病斑初呈水漬狀小點,擴大呈圓形或近圓形黃褐色斑點,周圍有黃色暈圈,後期可破裂穿孔,炭疽病,可以用咪鮮胺, 戊唑醇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啶氧菌酯,吡唑醚菌酯,肟菌酯.戊唑醇等藥劑加春雷黴素防治,5至7天防治一次,可以加入氨基酸葉面肥或磷酸二氫鉀噴施。

各位老師看看我家的葡萄有什麼病

4樓:農醫生

你好!土壤環境不好導致根系吸收養分能力受阻引起的生理性缺素症(鐵

)。葉噴菲範(氨基酸)+頂綠(螯合鐵),用em菌劑+植物龍根爆發+腐植酸+斯德考普(銅鐵鋅硼鉬錳)混合液進行灌根,改善根際土壤環境,促根養根壯根,促進葡萄恢復生長發育。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各位老師看看我家柿子什麼病

5樓:農醫生

番茄斑抄

枯病,用苯醚甲環唑,襲或吡唑醚菌酯bai、或戊唑醇、du或烯唑醇、或嘧菌酯zhi、或醚

dao菌酯、或噻森銅、或噻菌銅、或喹啉銅等進行噴霧,防治效果很好,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磷酸二氫鉀和天然蕓薹素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請各位老師看看豆角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根腐病,根bai部建議精甲

du.惡黴靈,或咯菌.精甲等)zhi+好點的生根劑+乙蒜素(dao用量減半版)或中生菌素灌根。

6-7天一次權,連續灌根2次。 建議平時多用點生物菌劑,提前土壤消毒等,及不要連茬。(如果種植的時候用過生物菌別,灌根的時候不要加細菌藥一起灌)

(來年種植時建議用咯菌精甲進行種子包衣處理)

請問各位老師我這豆角得了什麼病,用什麼藥控制,謝謝

7樓:農醫生

紅點的是豆角銹病,可以用苯甲嘧菌酯+戊唑醇,或已唑醇,或粉唑醇等噴霧處理。6-7天一次,連續2次。

黃點花點,個人感覺是紅蜘蛛危害的,你留意看看背葉情況吧。防治紅蜘蛛可以阿維菌素,或阿維噠蟎靈,或噠蟎.四蟎嗪等噴霧處理。

請各位專家給看看,我的茄子是什麼病,謝謝專家老師,

8樓:農醫生

茄子葉片葉肉失綠花葉葉脈清晰,是缺鎂引起的問題,氮肥過多土壤酸性或鹽漬化都可以影響鎂的吸收,有機肥不足氮磷肥過量也是土壤缺鎂的重要原因,建議多上有機肥,配方施肥,葉面噴施0.1%~0.2%硫酸鎂或微量元素葉面肥加碧護或蕓薹素,緩解缺素症。

各位老師看一下這個豆角什麼病?謝謝

9樓:農醫生

考慮早衰黃葉因素及,細菌性疫病。葉面可以用噻森銅或噻菌銅或噻黴酮或噻唑鋅或中生菌素等藥噴霧防治,加入磷酸二氫鉀一起噴霧,效果更好,有利於恢復生長及提高抗病能力和保葉。6-7天一次,連續2次。

根部建議衝施些腐植酸類水肥,生根養根。如果扒開看根部,紅根爛根嚴重的話,用惡黴靈或精甲.惡黴靈或咯菌.

精甲+生根劑+乙蒜素(用量減半)或中生菌素等)噴灌根部。6-7一次,連續噴灌根部兩次。(不嚴重的話就衝施腐植酸類水肥,嚴重的就淋根)

請各位專家看看我家辣椒怎麼了,請各位專家看看我的葡萄怎麼了

辣椒疫病。用2500倍52.5 噁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 甲霜.錳鋅 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 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69 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或2000倍50 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請各位專家看看我的葡萄怎麼了 結合果實和葉片,是白腐病。葡萄白腐病...

請高人幫我看看我家的風水問題,請高人看看我家的風水,謝謝

問題不大 這樣擺放就行 沒有什麼問題 爐灶不用再改動了在玄關二字左邊放一盆水種植物就行了 越大約好在門後掛乙個真的曬乾的葫蘆 不用多大 一點點就行了在圖中右下角放乙個存錢罐 放的越滿越好 不要相信說什麼東邊好 西邊好的 因為天地間的能量在運動 地運在變化 流年能量在運動 每個宅子都有不同的能量平衡 ...

幫我看看我家的風水,請大師幫我看看我家祖墳風水

八宅風水論 此宅為離門幹主巽灶結構。離屬火,干屬金,火剋金,兇!這是破財的主要原因。幹方和艮方缺角不吉利!房屋風水 煩請懂風水的大師幫我看看我家房的風水好嗎 非常感謝!20 我雖然不懂風水,但是看這個戶型圖感覺,採光,通風,朝向都不是很好,最好的朝向,是南北通,這樣戶型採光通風會特別好,其次是,正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