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西紅柿這是什麼病,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1-03-03 20:26:57 字數 2196 閱讀 3831

1樓:農醫生

灰黴病病果。番茄灰黴病用75%百菌清800倍液,50%多菌靈500倍液,75%甲基托布津800倍液,45%特克多(噻菌靈)懸浮劑3000倍液,60%防霉寶超微粉劑500倍液,2%武夷菌素(bo-10)水劑150倍液,以上藥劑交替使用,每5天1次,連續噴灑2—3次,每10—15天摻加1次1000倍「天達-2116」,以便提高藥效,增強植株的抗逆性能。若遇陰雪天,改用百菌清粉塵劑或利德煙霧劑防治。

各位老師這是什麼病,什麼原因造成的

2樓:農醫生

屬於黑bai點病。摘

袋後,蘋果果皮細嫩,du對病蟲害抗性低,zhi感染黑紅點病的機率dao大。在摘袋後2—內3天應全園容噴施一次防治小紅點病菌的殺菌劑,盡量避免使用粉劑藥劑,以免汙染果面,影響著色。建議配方:

吡唑醚菌脂或戊唑醇+甲基硫菌靈懸浮劑,同時加入含鈣量高、易於被吸收的螯合態鈣肥 痘麗淨,可防止發生裂果病和苦痘病。

各位老師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3樓:農醫生

可以嘗試抄噴施蕓薹素,碧護,加氨基酸,腐殖bai酸,海藻酸葉面肥或du者磷zhi酸二氫鉀交替噴霧緩解,提高

dao植株抗逆性促進生根壯苗,建議5-7天一次,連噴2-3次。

有條件最好是中耕劃鋤。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各位老師這是什麼原因引起?

4樓:農醫生

蔓枯病,瓜類連作,地勢低窪,雨後積水,缺肥和生長較弱,西瓜發病重,病情發展快版。溫室和權大棚栽培,過度密植,通風不良,濕度過高易發病。病原以菌絲體、分生孢子器和子囊座隨植物病殘組織在地表、土壤及附著在架材上越冬。

在適宜的環境條件下,借風、雨和澆水傳播蔓延,可直接侵染或從傷口侵入。可以用戊唑醇,苯醚甲環唑,福美雙,嘧菌酯防治

請教各位老師西紅柿這是什麼原因

5樓:農醫生

拉鍊果又名開窗果,果實從側面有一條細的褐色木栓化壞死傷痕,長度不定,似拉鍊,有時其上有小洞,露出種子。**是花芽分化期,雄蕊未能從子房上分離,果實膨大時把雄蕊嵌在裡面,形成彌合線,不能彌合處便開裂。低溫特別是夜溫低,氮多,鈣少易發此病。

請問各位老師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6樓:農醫生

柑桔樹出現葉片黃化現象,主要是根糸生長衰弱,無法吸収充足的養分**植株生長發育需要。必須深施重施有機肥,改良土壤,使土層深厚,土壤疏鬆,土質肥沃,引根深生,培養發達的根群,增強吸収能力,吸収充足的全面的養分**地上部生長發育需要,就能使地上部枝繁葉茂,葉色濃綠,沒有葉片黃化現象。另外,要加強施肥管理,及時根部衝施一次氮磷鉀(20~20~20)水溶性肥料,葉面噴灑2~3次硫酸鎂、硫酸鋅、尿素、磷酸二氫鉀、氨基酸活性液肥混合液,每7~10天一次,以提高植株的營養水平,促壯樹勢。

各位老師看看西紅柿這是什麼病

7樓:農醫生

番茄圓紋病又稱實腐病,主要為害果實及葉片。果實染病初生淡褐色後轉褐色凹陷斑,擴大後可發展到果面的1/3,病斑不軟腐,略收縮乾皺,具輪紋,濕度大時,可長出白色菌絲層,可用苯醚甲環唑、甲託、戊唑醇、腈菌唑、醚菌酯等藥劑交替使用,以免產生抗性。

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請問各位老師

8樓:農醫生

玉公尺紋枯病主要侵害玉公尺的葉鞘,其次是葉片、果穗及苞葉。發病嚴重時能侵入堅實的莖稈,但一般不引起倒伏。最初從莖基部葉鞘感病,後浸染葉片及向上蔓延。

發病初期,先出現水漬狀灰綠色的圓形病班,由灰綠色逐漸變成淡綠色,後期變為紅褐色雲紋斑塊,葉鞘受害後,病菌常透過葉鞘而為害莖桿,形成下陷的褐色斑塊。濕度大時,病斑上常出現很多白黴,之後形成褐色鼠糞狀菌核。在環境條件適合時,病斑迅速擴大發展,葉片萎焉,植株像開水燙過一樣呈暗綠色腐爛而枯死。

可以用噻呋醯胺,丙環唑,已唑醇,戊唑醇,氟環唑,苯醚甲環唑-丙環唑等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請老師看看西紅柿青皮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9樓:農醫生

西紅柿綠背果,是生理性病害,氮肥過多,磷鉀鈣肥不足,導致著色不均勻。在西回紅柿答膨大成熟期間,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硝酸鈣或活性鈣或流體鈣或聚合鈣或螯合鈣,連續噴灑2~3次,即能促進果實著色,減少綠背果的產生。

老師,請問西紅柿這是什麼病,請問各位老師,這是西紅柿什麼病?該如何防治?

早疫病,具有同心輪紋的圓形或者橢圓形病斑,邊緣有淺綠色或者黃色暈圈,輪紋表面稍有凹陷 溫度在20度左右,濕度70 以上時病害容易流行,澆水多,通透性差,病害發生嚴重 及時清理病果,病葉,帶出燒毀 請問各位老師,這是西紅柿什麼病?該如何防治?番茄果有灰黴病,各地抗性不一樣,建議咯菌腈或者異菌脲或者木黴...

各位老師看看西紅柿是什麼病,各位老師看看西紅柿這是什麼病

著色不良,是番茄果實區域性番茄紅素 又稱茄紅素 形成受到抑制所致,易在偏施氮肥,番茄植株長勢過旺的情況下發生,尤其在氮肥多,鉀肥少,缺硼,土壤乾燥時發病最為嚴重。防治方法1,科學施肥,注意氮磷鉀合理配合,避免偏施氮肥,防止土壤過分乾旱。2,果實膨大期噴施含硼的復合微肥也可以噴磷酸二氫鉀緩解。各位老師...

各位老師這是什麼病,各位老師,請問這是什麼病?

第一張考慮番茄病毒病,多由於植株長勢弱,感染病毒,葉片表現黃化花葉皺縮小葉等症內狀,容病毒 多由於植株本身帶毒或薊馬蚜蟲等攜帶病毒,病毒病重在發病前期初期防治,用寧南黴素,氨基寡糖素或毒氟磷,香菇多醣或鹽酸嗎啉胍,氨基寡糖素結合蕓薹素內酯噴霧調節,間隔七到十天一次,連防兩到三次。各位老師這是什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