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老師看看番茄什麼病,謝謝,老師們看看西紅柿什麼病,謝謝!

2021-03-04 08:54:06 字數 2025 閱讀 9985

1樓:農醫生

一,圖一二應該是晚疫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啶胺,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等等成分選擇乙個或者二個混合(嚴重的情況下),交替使用。

( 如果是保護地大棚注意控制濕度,陰雨天濕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預防病害用量減一減)。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二,圖三主要是生理性問題

老師們看看西紅柿什麼病,謝謝!

2樓:農醫生

灰葉斑病和灰黴病混發

的可能性大,灰葉斑病,個人建議用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寧南黴素戊唑醇或者氟矽唑等+磷酸二氫鉀噴霧處理

灰黴病可用腐黴利或者啶菌噁唑或者啶醯菌胺或者嘧黴環胺或者咯菌氰等加異菌脲交替使用,降低濕度,摘除老葉,噴霧均勻,可混條件下加入助劑,最好把地面也噴一下

求教,請老師看看番茄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疑似番茄葉黴病

番茄葉黴病

主要為害葉片,嚴重時也可為害莖、花和果實。發病初期葉片出現不規則或橢圓形淡黃色褪綠斑,葉背面出現黴層,濕度大時,葉片表面病斑也可長出黴層。

防治:發病初期可用甲基托布津,多菌靈,福星等交替噴霧防治,間隔5-7天一次,連噴2-3次。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西紅柿這是什麼病請老師給看看

4樓:農醫生

這種葉,往往是綜合性因素導致的,,土壤板結,鹽漬化,水分過大等因素導致根系發育不良,溫度高,通風不暢,肥力不協調等,藥劑使用***,這些原因目前田間多多少少都存在,建議葉面噴施碧護或者蕓薹素或者優馬修復劑緩解,最重要的時在合理施肥的基礎上適當增施有機肥和生物菌,目前可以通過衝施腐殖酸家生物菌緩解

請老師看看番茄怎麼回事

5樓:農醫生

番茄醬油果的發生及防治。一般秋冬季發生較多,多是由於偏施氮肥,且溫度低,濕度大,通風不良,栽植密度大時發生更重。大果型較重,膨果快的易感病,果皮簿的易感病。

偏施氮肥,缺鈣,管理不到位是該病發生的主因。

防治措施:植株染病後,可用壬菌銅500倍液+四黴素750倍液+80%烯醯嗎啉800倍液+百菌清600倍液進行噴施。噴施後3-5天,及時葉面補充營養,可葉面噴施蕓薹素內酯(施豐)1500倍液+阿公尺卡(魚蛋白液肥)600倍液+翠康鈣寶500倍液,可起到良好的防治效果。

請老師們看看番茄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番茄斑萎病毒病,預防為主,首先要防治好蚜蟲,飛蝨等,控制內傳染源。可以用容鹽酸.嗎啉胍,三氮唑核苷.

嗎啉呱,苦.鈣.硫磺復配劑,香菇多醣,寧南黴素,植病靈等加鋅加氨基酸葉面肥加吡蟲啉噴霧。

間隔5天連續噴施2到3次。

請老師看看,西紅柿什麼情況?

7樓:農醫生

番茄灰黴病, 病菌主要侵害果實,侵染由殘留的花及花托向果實或果柄擴充套件,使果皮成為灰白色水漬狀,變軟腐爛;以後在果面、花萼及果柄上出現大量灰褐色黴層,果實失水僵化。灰黴病也為害莖葉,成株期病斑識見於葉片,由邊緣向裡呈「v」字型發展,並產生深淺相同的輪紋,表面著生少量灰黴,葉片最後枯死。 可以選用異菌脲、嘧黴胺 、腐黴利 、乙黴威 、啶醯菌胺 、 氟唑菌醯胺、丁子香酚等加磷酸二氫鉀噴霧。

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番茄,請老師們看看什麼病,用什麼藥。

8樓:農醫生

第一來張番茄葉片缺鎂,自一般都是番茄根系不好,或者鉀肥過量導致鎂元素的吸收,可以噴施氨基酸葉面肥加硫酸鎂或者硝酸鈣鎂,間隔5天連續噴施一次。

後面是番茄是高溫障礙,注意通風,衝施生根產品,可以用氨基酸葉面肥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請老師們看看番茄是什麼病,請老師看看番茄什麼病,謝謝!

番茄斑萎病毒病,預防為主,首先要防治好蚜蟲,飛蝨等,控制內傳染源。可以用容鹽酸.嗎啉胍,三氮唑核苷.嗎啉呱,苦.鈣.硫磺復配劑,香菇多醣,寧南黴素,植病靈等加鋅加氨基酸葉面肥加吡蟲啉噴霧。間隔5天連續噴施2到3次。請老師們看看番茄是什麼病 番茄來晚疫病。用2500倍52.5 噁唑源菌酮.霜脲氰水分散...

老師們看看這是番茄什麼病,老師們看看這番茄是什麼病?

番茄青枯病,植株中午萎蔫,早晚回覆,重複幾天後,葉片萎蔫不變黃,下垂,死亡。表皮粗糙,維管束變褐。橫切病莖清水中擠壓會有白色菌膿溢位。發現病株及時拔除,病穴及周邊用農用鏈黴素中生菌素,噻菌銅,喹啉銅,葉枯唑,氯溴異氰尿酸,可殺得。灌根,及葉面噴施,也可做前期預防。老師們看看這番茄是什麼病?番茄灰黴病...

請老師們看看這番茄是什麼病?用什麼防治

早疫bai病症狀 葉片和莖葉分枝 du處最容易發病,呈現圓zhi形至橢圓形dao 灰褐色至深褐色的同專心輪紋病斑,屬潮濕時病斑表面生出灰黑色狀物,青果發病後先從果蒂開始,在果蒂附近形成圓形或橢圓形病斑,凹陷 帶同心輪紋,生有黑色黴層,後期病果開裂,提前變紅。請老師看看這番茄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 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