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吃火龍果嗎,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吃火龍果

2023-07-08 01:25:02 字數 4319 閱讀 2895

1樓:北網域名稱醫

糖尿患者可適當食用。

火龍果的果肉幾乎不含果糖和蔗糖,糖分以葡萄糖為主,這種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適合運動後食用。但火龍果的葡萄糖不甜導致大家誤以為這是低糖水果,其實火龍果的糖分比想象中的要高一些,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人不宜多吃。

>

2樓:庫幻竹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火龍果,火龍果營養豐富,含有維生素和水溶性纖維。

火龍果含鐵量較高,可以預防糖尿病併發貧血。

還有多種抗氧化劑,可以保護血管,改善血管微迴圈。

火龍果富含花青素,糖尿病人適量的攝入花青素,能夠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因為花青素不單能清除身體裡的自由基,還能軟化血管,促進血液迴圈,還能清除血液中沉積的膽固醇,有效的預防高血壓和高脂血症。

糖尿病人可以吃火龍果,火龍果營養比較豐富,不僅含有植物性蛋白,還有花青素。還有維生素以及水溶性膳食纖維,由於這些豐富的營養物質,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火龍果。

火龍果當中還含有鋅元素,這種物質是合成胰島素的重要成分之一,在降血糖方面有一定的功效。不過糖尿病患者在食用量上要有所限制,一般一天吃的量不要超過一斤。糖尿病患者吃火龍果可以達到緩解高血糖以及高血脂的效果,對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3樓:入目無人

糖尿病的飲食禁忌主要有以下五大招:

第一,雖然糖尿病飲食禁忌多吃,但不意味著少吃或者不吃,健康的吃,合理的吃。糖尿病的飲食禁忌第一條原則就是「在規定的熱量範圍內,達到營養平衡的飲食。」為保證營養平衡,糖尿病人應在規定熱量範圍內做到主食粗細搭配,副食葷素搭配,不挑食,不偏食。

第二,少吃土豆、山藥、芋頭、藕、洋蔥、胡蘿蔔、豬油、羊油、奶油、黃油、花生、核桃、葵花子、蛋黃、肝腎、腦。

第三,忌食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果糖、糕點、果醬、蜂蜜、蜜餞、冰激凌等。

第四,宜食粗雜糧如蕎麥、燕麥片、玉公尺麵、大豆及豆製品、蔬菜。糖尿病病人必須吃適量的蔬菜。蔬菜富含纖維素,如與主食在進餐時同時食用,既可減輕飢餓感,又能起到降低餐後血糖的作用,在糖尿病的營養**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

火龍果是可以吃的,但要注意控制分量。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吃火龍果

4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口感略酸,且水分含量較多,若從單純的含糖量角度來看,火龍果並不比其他甜味水果含糖量低,比如100g的火龍果所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大約在左右,這個值較蘋果、橘子、甚至香蕉而言都要略高一籌。由於它含有比較優質的膳食纖維,口感也比較好,是對糖尿病患者有利的水果,可以適當攝入,但應嚴格控制攝入量。

5樓:糖人吳

糖尿病人能吃火龍果血糖實驗!

6樓:田駿奇

建議:你好,火龍果是一種低能量、高纖維的水果,水溶性膳食纖維含量非常豐富,因此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糖尿病人可以食用。

糖尿病能吃火龍果嗎

7樓:糖尿病專家劉海立

火龍果含糖在7%-10%,對糖尿病人血糖影響較大,因此糖尿病盡量少吃火龍果,如吃可在餐後2小時至下一餐前1小時之間。

糖尿病患者能吃火龍果嗎?

8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糖尿病可以吃火龍果的。火龍果是一種含糖量相對較低的水果。得了糖尿病的人可以適當地吃一些火龍果,但不能多吃。

其他含糖量低的水果,如蘋果、桔子和木瓜,也可以少吃。應注意定期應用降糖藥物,將血糖控制在理想水平,減少併發症。所以,得了糖尿病的人是可以吃火龍果的。

9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的。火龍果裡面還是有著很多的纖維素的,而且糖含量也並不是非常的高,對糖尿病患者還是很好的。

10樓:創作者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火龍果的,但是不要吃太多,火龍果的糖分比較低,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者吃。

11樓:星碎痕淚雨

糖尿病患者可以少量的吃吃火龍果,但是盡量在血糖控制理想的情況下使用,最起碼應該空腹血糖控制在毫摩爾每公升餐後兩個小時,血糖不超過毫摩爾每公升,最好在兩餐之間吃火龍果,而且每次不要超過100克,吃火龍果期間應該密切監測空腹及餐後血糖變化。

12樓:久烈漲蹦

可以適當的吃火龍果。火龍果的果肉幾乎不含果糖和蔗糖,糖分以葡萄糖為主,這種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適合運動後食用,但火龍果的葡萄糖不甜,導致大家誤以為這是低糖水果,其實火龍果的糖分比想象中的要高一些,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人不宜多吃。

13樓:菜籃子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火龍果的。火龍果是一種含糖量低,公升糖指數同樣也較低的水果,是糖尿病患者理想吃的水果型別。

14樓:happy薛醜醜

是可以吃火龍果的,火龍果的含糖量比較低,而且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對人體比較好。

15樓:綠竹綠竹綠

患者可以吃火龍果,但是我們一定要掌握這個量,要少吃一點。

糖尿病人能吃火龍果嗎

16樓:過獎鄰居

能吃的,這個屬於低糖水果,而且也好吃。

吃水果的血糖建議指數:如空腹血糖小於,餐後2小時小於,平時可以配合醫囑服用洗胰清糖素,他含有的一些能促進人體恢復糖代謝平衡,從而穩定降低血糖,不**,而且其屬於純天然草本降糖,沒有***,對腎也好,緩解尿頻尿急這些症狀。

含糖低的瓜果中黃瓜、南瓜、西紅柿含糖為2%,楊桃、西瓜、香瓜含糖4%-5%,葡萄、櫻桃、梨、檸檬、橙子、桃子、李子、石榴、桔子、枇杷、柚子、楊梅、蘋果、菠蘿等含糖在12%以內;含糖較高的有香蕉、桂圓、荔枝、柿子含糖14%-16%,甘蔗含糖20-30%,蜜棗、葡萄乾含糖則高達70%-80%。糖尿病人應盡量選食含糖低的瓜果,對於糖量中等的瓜果不可多吃,應予節制,而對於含糖量高的柿餅、甘蔗、蜜棗、葡萄乾則宜禁食。果汁及水果罐頭含糖量高,不吃為好。

進食水果時間以餐後或兩餐之間較為適宜。

糖尿病人能吃火龍果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病人可以吃火龍果。火龍果的營養很豐富,對於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都有一定的輔助**作用。糖尿病人吃火龍果,每天建議120g左右,因為火龍果裡面含有豐富的鋅元素,所以對於控制血糖有很大的好處。

火龍果裡面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可以幫助患者控制糖尿病的相關併發症,比如習慣性便秘,所以建議糖尿病患者每天進食少量的火龍果,這樣對於胃腸道,對於預防糖尿病所產生的相關的腸道腫瘤都是有很大的好處。火龍果是一種含糖量比較低的水果,適合糖尿病人吃。

18樓:天蠍憶晨曦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火龍果,火龍果的口感雖然不是很甜,但它屬於含糖量比較高的水果,建議糖尿病患者還是要進食低糖分的水果來補充維生素。像西瓜、乳瓜、甜瓜、士多啤梨、柚子、聖女果、李子、杏等這些水果。它們的含糖量比較低,不足10%,但是建議全天攝入量不要超過200克,吃的時間建議放在兩餐中間,上午在10:

00左右,下午在4:00左右。

19樓:醉後醒世

糖尿病的人是可以吃火龍果的,因為火龍果裡面的果肉幾乎是不含果糖和甘蔗糖的,而且吃火龍果,還有去火的作用,對身體也是有好處的。

20樓:沒有如果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火龍果的,當血糖控制不好或發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以及一些急**染性疾病史,不建議患者吃水果,可吃一些不公升高血糖的食物,黃瓜、西紅柿。當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在相對正常時,可吃一些水果,包括火龍果。當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比較好的時候是可以吃火龍果的,除了火龍果還可以吃蘋果、梨、橘子、橙子、士多啤梨、楊梅、百香果、獼猴、桃西瓜。

吃的時間是在兩餐之間,不要隨餐就吃,以免引起血糖的波動。吃的量,小蘋果、小橘子吃乙個,大的水果吃半個,火龍果一般吃1/3,這就是糖尿病患者吃水果的原則。總之,吃水果不能引起血糖的波動太大。

21樓:wl19791102蠍子

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良好的情況下,可以適量吃火龍果。

每100克火龍果含克碳水化合物,能量為51千卡。火龍果的公升糖指數為25,每100克火龍果的血糖負荷為,因此火龍果屬於低公升糖指數食物和低血糖負荷食物。並且火龍果含有豐富的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種強有力的抗氧化物,有助於糖尿病的控制。

因此適量食用火龍果不會對糖尿病患者產生不利影響。

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良好(空腹血糖控制≤,餐後2小時血糖≤,糖化血紅蛋白≤的情況下,可以在兩餐之間適量吃一些火龍果,但需代替部分主食;血糖不達標的糖尿病患者,暫不宜食用火龍果。

糖尿病人能吃火龍果嗎,二型糖尿病人能吃什麼水果 糖尿病能吃火龍果嗎

火龍果的含糖量為13 在水果中不算低,但是其含糖量大部分為葡萄糖,公升糖超快,所以糖尿病人要慎吃火龍果。如果患者的空腹血糖值控制在7.0mmol l以內,餐後兩小時血糖也小於11.1mmol l,同時糖化血紅蛋白值也控制在正常範圍之內,就可以適當的吃一點水果,火龍果也是可以吃的。如果嚴重了就不要吃了...

玉公尺糖尿病人可以吃嗎,糖尿病人南瓜可以吃嗎?

血糖高不可以吃甜玉公尺,裡面含糖分過高,對血糖有影響。能降低血糖的食物 1.苦瓜 洋蔥 豬胰 紫菜 黑木耳 大蒜 山藥 西葫蘆 豆芽等 不適宜吃的食物 不適宜吃精糧 動物內臟 蟹黃 魚卵 雞皮 豬皮 豬腸 花生 瓜子 核桃 松子 甘蔗 多醣水果 土豆 芋頭 南瓜 胡蘿蔔 甘薯 藕 澱粉 荸薺等。主食...

酸菜白肉糖尿病人可以吃嗎,糖尿病人可以吃酸菜嗎

上海天佑醫院提醒您 患者適應的食物 1 科學攝入優質脂肪和蛋白質,如烏版雞肉 權兔肉 三文魚 金槍魚 鱈魚 鰻魚 牛奶 酸奶 雞蛋 花生等。2 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 綠豆 海帶 玉公尺麵 燕麥面 菠菜 芹菜 韭菜 豆芽等。3 黃豆及製品,如 腐竹 豆腐絲 豆腐干 豆腐腦 黃豆粉等。4 清淡蔬菜和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