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不上電怎麼回事?

2023-07-08 01:05:02 字數 5073 閱讀 2853

1樓:棋橙

大概有以下5點原因:

1、電壓不夠:建議換個插口,或者把手機的螢幕亮度調到最暗,然後重新插上充電器。

2、檢查室溫是不是過低:部分電池設定了溫度過低保護,溫度太低有時候手機會無法充電,以防止電池裡產生沉積現象,從而發生電池內部短路的情況。可以等待一會兒再充。

3、充電器或資料線不是原裝:重新更換使用原裝的手機資料線和原裝充電器再充電。

4、充電線與介面接觸不良:如果頻繁充電斷電,可以用衛生紙或者其它紙片墊一下資料線,或者更換新的充電線。

5、資料線連線頭內的灰塵過多:造成充電時接觸不良。只需要用牙籤來回刮一下資料線頭即可。

2樓:oppo服務

若您使用的是oppo手機:

1、建議您重啟手機、重新插拔資料線嘗試;

2、更換充電器和資料線嘗試,看是否是充電或資料線損壞導致;

3、更新手機系統版本,將手機公升級至最新版本後檢視是否恢復。

若過以上排查還是未解決,建議您攜帶購機發票、保修卡和手機、充電器前往就近oppo客服中心由專業的工程師進行檢測處理。(需提前備份好重要資料並提前聯絡服務中心說明相關情況)

3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手機出現無法充電的現象,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判斷問題原因:

1.請確認手機溫度。

手機溫度過高或過低可能會無法正常充電,請您確保在0~35℃環境下對手機進行充電。

2.建議使用官方推薦的充電器充電。

建議您使用華為官方推薦的充電器和充電線進行充電。非華為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導致手機無法充電。

3.如果您的手機已長時間未使用。

如果您的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關機後未及時給手機充電,建議您充電30分鐘以上檢視手機是否有反應。

4.請您檢查充電器及裝置介面是否異常。

充電器及線纜有破損或手機充電介面有異物、變形等情況時,可能會造連線充電器無法充電或斷續充電的現象,請您在充電前確保充電介面清潔乾淨無變形,並檢查充電器及線纜的是否有破損,可更換其他充電器嘗試。

若以上方法沒有幫助到您,建議您提前備份好資料(qq、微信等第三方應用需單獨備份)並攜帶手機、充電器、資料線及購機憑證,前往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華為客戶服務中心。

寄修服務。維修備件**查詢。

4樓:cs棉花糖

是不是不支援此配件?

5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vivo手機,手機不能充電:

1、檢查充電器和資料線。

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非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導致無法充電,建議更換標配充電器資料線進行對比測試。如果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存在故障,請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2、檢查手機充電口。

檢查手機充電口是否有異物、腐蝕、髒汙、液體等現象,如果有此現象,請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3、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過度放電。

如果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自動關機,電池處於過度放電狀態,建議充電30分鐘後再檢視。

4、如果手機充電到80%停止充電,請檢查手機功能設定。

部分機型支援"優化電池充電"功能,如果開啟此功能,為延長電池使用壽命,會智慧型學習手機歷史充電習慣,當手機長時間充電時,智慧型調節電池充滿時間。

注:進入設定--電池--充電設定--優化電池充電--開啟/關閉功能,如果看不到此選單,代表機器不支援此功能。

5、服務中心檢測。

若以上方法未能解決問題,請提前備份好手機資料,攜帶手機、充電器套裝和購機憑證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客戶服務中心位址: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服務網點或者vivo官網網頁版--下滑底部--服務支援--服務網點查詢--選擇省市進行查詢客戶服務中心位址。

建議去之前先提前**聯絡,避免空跑,合理規劃行程,安全出行。

6樓:

摘要。您好,親,手機資料線出現問題,需要更換資料線測試。

一般而言,手機一旦出現充不進電這種情況,首先考慮的就是資料線的問題了,至於充電頭,其實是很不容易壞的,除非受到了猛烈的撞擊,而資料線就不一樣了,有時候不小心壓到了,都會導致裡面的銅絲斷裂,從而無法充電。遇到這種情況,可以換一根資料線試試。

手機充不上電怎麼回事?

您好,親,手機資料線出現問題,需要更換資料線測試一般而言,手機一旦出現充不進電這種情況,首先考慮的就是資料線的問題了,至於充電頭,其實是很不容易壞的,除非受到了猛烈的撞擊,而資料線就不一樣了,有時候不小心壓到了,都會導致裡面的銅絲斷裂,從而無法充電。遇到這種情況,可以換一根資料線試試。

二、充電頭與資料線不匹配很多使用者貪圖小便宜,在充電頭或者資料線壞了之後,直接從小攤上購買廉價的資料線或者充電頭,要知道,這類充電器是沒有質量保障的,同時也會出現與原裝充電器不匹配的情況,同樣無法進行充電,因此最好還是選擇購買原裝充電頭和原裝資料線,這樣才有保障。

三、手機電池出現故障,檢查手機電池是否膨脹當我們的手機電池出現故障時,也是無法進行充電的,這個時候可以拆下電池一**竟,主要還是看電池的外包裝,如果電池出現膨脹,捏起來鼓鼓的,說明電池已經不行了,需要及時更換手機電池,否則還會有危險。

四、手機充電環境過熱,手機自動停止充電手機充電也是需要一定的環境的,比如說40度之內,如果超出這個溫度,手機系統為了防止發生意外,是無法進行充電的,這屬於系統自帶的過熱保護,目的是為了保護手機。

7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出現無法充電的現象。您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判斷問題原因:

1,建議使用標配充電器充電。

建議您使用手機標配的充電器和充電線進行充電。非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導致手機無法充電。

2,請您檢查充電介面是否異常。

檢查手機充電介面是否有異物堵塞,霉變、腐蝕、內部連線線損壞等,如有此類現象,建議您到附近的客戶服務中心進行清潔、檢測。

3,如果您的手機已長時間未使用。

如果您的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關機後未及時給手機充電,手機電池出現過度放電狀況,需要更多時間來啟用電池,建議您充電30分鐘以上檢視手機是否有反應。

4,請確認是否有充電圖示。

如果您的手機已開機,連線充電器後沒有充電圖示,請檢查充電器及線纜連線是否正確。

如果您的手機充電到80%停止充電。

華為部分機型新增了智慧型充電模式,是一種電池保護機制,通過ai智慧型充電管理,有效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5,請確認手機溫度。

為保證手機電池的安全使用,根據電池的物理特性,產品進行了如下設計:

手機溫度低於0℃時,無法對電池充電。

手機溫度在0℃~10℃時,對充電電流進行限流。

手機溫度高於10℃時,恢復正常的充電速率。

6,建議使用標配充電器充電。

建議您使用標配的充電器和充電線進行充電。非華為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導致手機無法充電或充電慢。

7,請您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如果手機仍無法正常充電,建議您提前備份好資料(qq,微信等第三方應用需單獨備份)並攜帶手機、原配充電器、原配資料線及購機憑證,前往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8樓:仙秀穎

手機充不進去電,可能的原因有:

1. 首先,手機系統故障,因此導致電池電量顯示出現問題。這種問題最容易解決,可以直接關機重啟,這樣相當於資料重新整理,一般電量顯示就會恢復正常。

2. 其次,充電器出現故障。這種故障是手機充不進去電的主要原因。

那麼該如何判斷充電器的好壞呢。其實非常簡單,換上別的充電器試一下。如果能充進去電,那麼就可以斷定是充電器出現故障。

遇到這種問題,沒辦法,只能另外買乙個充電器了。

3. 充電器和手機接觸不良。這種情況也很常見,由於手機使用者粗心大意,結果充電器沒有插好。解決辦法很簡單,就是來回換插口。

4. 手機電池出現問題。一般來說,手機電池出現問題的情況很少見。

但一旦有問題就是大問題,必須引起重視。因此當發現充電器和手機系統沒有故障時,應該重點檢查電池。發現電池發脹,那麼就說明電池出現了問題,必須立即停止使用,切莫在存有僥倖心理。

5. 手機本身存在質量問題。如果買的是山寨機,那麼手機出故障的概率很大。如果是品牌機,那就需要返回原廠處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充不進去電,可能是因為手機系統故障造成的,解決方法是將手機直接進行關機,然後在重新啟動手機,檢視手機充電是否恢復正常。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檢查一下手機的充電器或者是手機,是不是有問題?如果有問題及時更換。

11樓:凌之冰嵐

可能是手機溫度過高或過低,電池活性受到影響會導致充不上。

也可能是充電器或資料線接觸不良導致。

還可能是邊充電邊玩造成充不進電。

若還是充不進電,考慮是否手機本身出了故障,可以攜帶手機和保修卡到維修中心檢修。

12樓:魅捷數碼

手機是現代人常用的一款電子通訊產品,其功能繁多效能優良,為使用者帶來了很多便利之處,但在使用手機的過程中會遇到充不上電這樣的問題,為了幫助大家,今天就為大家分析一下原因。

不充電的原因

手機充不上電可能是因為沒有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導致,如使用非標配充電器資料線請更換後再嘗試。

也可能是充電器或資料線沒插好或介面不清潔導致,檢查接頭和插孔是否清潔,如果發現灰塵,建議用酒精擦拭或者用毛刷清理一下。

環境溫度高、手機發熱也會導致充不上電,建議等手機溫度降低後再進行充電,充電時關閉後台執行的應用,避免手機功耗較高時出現溫度上公升。

另外邊充電邊使用手機會讓溫度上公升明顯從而導致充不上電。

總的來說,手機充不上電可能是因為沒有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器或資料線沒插好,或介面不清潔,環境溫度高手機發熱,邊使用邊充導致等。你知道了嗎?

13樓:愛尚淘數碼

可能是手機資料線或者充電頭出現問題,資料線裡面斷裂等;也可能是手機充電口有灰塵,導致接觸不良;還可能是電池或者手機的硬體裝置出現故障。

1、先確認資料線和充電頭是否正常,有時候資料線外表看似正常,裡面可能已經出現斷裂了,換一根資料線和充電頭試試,2、手散做悶機充電衝彎口有灰塵,造成接觸不良,這時候需要用到棉棒和酒精來清理了,3、電池或者裝置硬體出現故障導致,去售後或專賣店檢測維修。

上述就是關於手機充不上電怎麼回事的內容介紹了胡漏,希望能對小夥伴們有所幫助。

手機充不上電怎麼回事

若使用vivo手機,手機不能充電 1 檢查充電器和資料線。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非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導致無法充電,建議更換標配充電器資料線進行對比測試。如果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存在故障,請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2 檢查手機充電口。檢查手機充電口是否有異物 腐蝕 髒汙 液...

手機充不上電怎麼回事是主機板壞了,手機充不進電和主機板有關係嗎?

首先確認是否為電源,usb線材問題,若不是議先排除系統問題 1,恢復出廠預設值 2,若還是如此。建議重新刷機。3,若還是如此則為主板電池問題,建議送修 看看是不是。usb是不是壞了。換乙個就是了。也有可能別的原因。大概是。充電器資料線 手機尾插 電池主機板 以上都有可能!1.首先你要確認到底是不是手...

手機老提示電壓過低充不上電怎麼回事

蘋果手機充不進電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 對於非原裝充電器,容易出現充不進回電,由於充電器答規格不達標引起的,更換乙個合格充電器即可。2 請檢視資料線是否正常。資料線外表看似正常,裡面可能已經出現斷裂了。檢查方法是借用別人的資料線看是否能充電 3 顯示插頭符號正常來說是充滿才顯示的,現在充滿還是電量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