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吃香蕉嗎,糖尿病人可以吃香蕉嗎

2022-07-27 19:15:05 字數 3783 閱讀 2383

1樓:孤單成影繋

您好:柑桔,海棠,香蕉,西瓜等含糖量較多,宜少吃或不吃. 要吃含糖量低的水果:

要儘量選取含糖低,含纖維素,黃體素,番茄紅素豐富的黃瓜,西紅柿,柚子,山楂,草莓,獼猴桃等.含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像梨,枇杷,菠蘿,石榴,桃子,也可以吃一點.

糖尿病人可以吃香蕉嗎

2樓:殘留花香

香蕉屬高熱量水果,據分析每100克果肉的發熱量達91大卡。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

 但是香蕉吃多了也容易升高血糖,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不宜多食。

3樓:徐筱灃

香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鉀和鎂的含量尤其高。鉀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對消化、吸收功能有良好的促進作用。糖尿病患者尤其是糖尿病合併高血壓的患者,在平衡膳食、適量控制的飲食原則下,還是可以吃香蕉的,但是注意也不要一下子吃太多的香蕉,對身體也不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含糖低水果減輕胰腺負擔

西瓜、蘋果、獼猴桃含糖量比較低,醫生比較中意推薦此類水果給糖尿病患者,因為此類水果可以減輕患者的胰腺負擔,幫助其吸收到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果膠,平衡飲食。而其中的很多微量元素對於提高、改善糖尿病患者體內胰島素的活性也是很有幫助的。

糖尿病人多吃蘋果少吃香蕉

含糖量較高的水果有:蕉(包括香蕉、大蕉等)、菠蘿、葡萄、甜橙(含豐富維生素,但是糖分很高)等,值得特別指出的是“爭議性”水果——華南地區代表水果荔枝。郭潔文表示,荔枝核可以降低血糖,適量進食反而有助於**糖尿病,是一味傳統的中藥。

然而,也有不少人認為荔枝太甜、含糖多,不適合糖尿病患者,所以荔枝引發的個體差異很多,患者最好因人而異選擇性食用。另外,紅棗也是糖分非常高的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要少,一次半根就好了

糖尿病可以吃燒烤嗎?

6樓:

可以吃的,但要適量。不然吃多了血糖也會增高,還有要是在飯店吃的話,告訴服務員所有的烤料不加糖,點的冷盤也不要加糖,可以吃全素的燒烤,多選擇一些蔬菜(如金針菇、油麥菜、韭菜、胡蘿蔔、豆皮、茄子、尖椒、西藍花、洋蔥、土豆等這些燒烤時常見的蔬菜)別喝啤酒白酒,少吃為佳。糖尿病飲食禁忌:

忌食:白糖、紅糖、葡萄糖、糖製品、甜食、果糖、蜂蜜等少食:土豆、芋頭、奶油、豬油、羊油、黃油、花生、瓜子、動物內臟等宜食:

粗雜糧(蕎麥、豆麥、燕麥片、豆製品等)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

水果中富含糖類,而且能迅速被機體吸收,易引起高血糖。重病患者不宜多吃,病情穩定者可以適量的吃一些。水果最好在餐前一小時吃,選擇含糖量低(含糖量在14%以下)的水果吃。

如橙子、柚子、西瓜、草莓、獼猴桃、芒果、杏、柿子、鴨梨、櫻桃、枇杷、蘋果、葡萄、桃子、菠蘿等。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香蕉嗎

7樓:手機使用者

糖尿病這種疾病出現惡化的時候是會危害患者的生命安全的,患上糖尿病疾病應該瞭解好的處理方法,人們要注意糖尿病的傷害,那麼,糖尿病可以吃香蕉嗎?糖尿病吃香蕉好嗎?下面由專家為您詳細講解一下。

糖尿病可以吃香蕉嗎?據測定:香蕉、橘子、蘋果、梨含糖量為中等:甜瓜、西瓜、櫻桃含糖較少,可以首選食用;西紅柿、黃瓜含糖很低,可以適當多吃些以代替水果。

食用水果時,不要將水果榨汁喝。有些食物,生食時的升血糖作用較弱,如青香蕉、生紅薯的升血糖作用就較黃(熟)香蕉、熟紅薯低得多。

選擇粗雜糧代替精細糧。常以糙米取代精白米;用全麥麵粉及其製品代替精白麵粉及其製品;用蕎麥(苦蕎)面代替小麥面;用乾飯代替稀飯。

有些食物血糖生成指數雖高,但由於其營養密度不大,少量選食對血糖的總體影響也不大,這類食物有西瓜、南瓜、胡蘿蔔等。

喜好甜味糖尿病人,可以用甜味劑如甜蜜素、甜菊甙、阿斯巴甜等代替紅糖、白糖、蜂蜜、飴糖等;當然也可用低熱量的木糖醇來代替。

不管糖尿病疾病來的多麼突然,都要了解糖尿病的原因,患上糖尿病疾病並不是偶然的,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好的**方法。

8樓:北石俞愷歌

糖尿病可以吃香蕉麼?不可以吃的,因為香蕉內含糖量高,所有含糖量高的食物都不能吃

9樓:巧略端木語柳

可以的,糖尿病人的飲食控制量,但不限種類,少量多餐.

10樓:宣麗益香春

必須控制吃的數量,香蕉西瓜儘量少吃,首先控制飲食量。

11樓:甕淳毛敏達

有糖尿病的人,最好不要吃含糖過高的食物。

滿意請採納

高血糖人群可以吃香蕉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高血糖患者很多水果都是不能夠吃的,因為水果的含糖量是比較高的,內比如香蕉、雪梨、

容西瓜等,這些都是含糖量很多的水果,所以高血糖患者想要吃水果的時候要注意一下水果的含糖量。

香蕉的問題不單是單糖的高低問題,主要是成熟度比較高的香蕉裡澱粉含量也較多。

澱粉是大量的葡萄糖分子聚合在一起形成的,吃了澱粉類食物下去,澱粉在消化道消化成葡萄糖,進而吸收成血糖(血糖就是葡萄糖),這個影響就很明顯了。

總體來說,水果對血糖的影響是較明顯的,一般選擇偏生的水果,對血糖的影響會好一些。一方面是因為偏生的水果裡有機酸的含量高一些,酸對血糖控制的影響是正面的;另一方面,不太熟的水果糖分累積得少些,甚至像蕉這一類的澱粉顆粒也沒那麼好吸收。

但作為糖尿病人要想吃水果,量化管理還是很重要,一般每次不超過2兩,每天最多2次。時機也很重要,千萬不要跟餐吃,最好與正餐間隔2小時。

13樓:火燒雲

用藥以後可以吃一點。

糖尿病人可以吃香蕉嗎

14樓:決戰剎馬城

香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鉀和鎂的含量尤其高(一箇中等大小的香蕉含有451毫克的鉀)。鉀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香蕉對消化、吸收功能,也都有良好的促進作用。

糖尿病患者尤其是糖尿病合併高血壓的患者,在平衡膳食、適量控制的飲食原則下,還是可以吃香蕉的。

香蕉是常見的熱帶水果,營養價值高,富含鉀,而且熱量低,是**和便祕者的最佳水果。吃香蕉對人體有很多的好處。

糖尿病人能吃香蕉嗎?

15樓:

可以吃的,所有的水果都能吃,但是要放在兩餐中間吃,而且吃了水果後,你當天的飯量就要控制了,就是說總的熱量不變

糖尿病患者能吃香蕉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是可bai以吃香蕉du

的。香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zhi素和礦物質,其dao

中鎂和專鉀含量尤 其高,鉀能防屬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香蕉對消化、吸收功能,也都有良好的促進作用。

糖尿病患者尤其是糖尿病合併高血壓的患者, 在血糖控制良好,平衡膳食、適量控制的飲食原則下,還是可以吃香蕉的。

糖尿病人吃香蕉有什麼講究嗎

一般來說,吃香蕉的時間最好選在兩餐之間、飢餓時或者體力活動之後,這樣對於血糖的影響較小。

吃香蕉時別吃熟透的,這樣能減緩其升高血糖的速度。熟香蕉血糖生成指數為52,而青香蕉為30。

為防止進食香蕉引起血糖過高,可同時進食高膳食纖維的營養代餐食品。

17樓:羅大麥大麥羅

不能吃,香蕉含糖量非常高,還有大棗、葡萄乾。其他的水果可以少量食用。

糖尿病可以喝茶嗎,糖尿病人適宜喝茶嗎

最好少喝 糖尿病的 包括四個點 五套車 六達標。四個點 多懂點兒,少吃點兒 勤動點兒,放鬆點兒。多懂點兒 就是要多看看有關糖尿病的書籍,多聽聽有關糖尿病的講座,增加自己對糖尿病基本知識和預防方法的了解,我們科室每月10日下午,進行免費健康宣教,希望大家有時間來聽聽。少吃點兒 就是減少每天熱量的攝入,...

玉公尺糖尿病人可以吃嗎,糖尿病人南瓜可以吃嗎?

血糖高不可以吃甜玉公尺,裡面含糖分過高,對血糖有影響。能降低血糖的食物 1.苦瓜 洋蔥 豬胰 紫菜 黑木耳 大蒜 山藥 西葫蘆 豆芽等 不適宜吃的食物 不適宜吃精糧 動物內臟 蟹黃 魚卵 雞皮 豬皮 豬腸 花生 瓜子 核桃 松子 甘蔗 多醣水果 土豆 芋頭 南瓜 胡蘿蔔 甘薯 藕 澱粉 荸薺等。主食...

糖尿病人能吃香焦梨嗎,糖尿病人能吃菠蘿嗎?

查一下水果的公升糖指數,低於50的好些,20多就比較理想,常見的水果其實很多都是可以食用的,比如蘋果 水梨 橙 桃 提子 沙田柚 雪梨 車厘子 柚子 士多啤梨 櫻桃 金桔 葡萄等,你說的香蕉,公升糖指數應該超過70,西瓜屬於公升糖比較快的,一次不吃很多沒關係。另外水果食用的時間也建議在兩餐之間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