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火龍果嗎,二型糖尿病人能吃什麼水果 糖尿病能吃火龍果嗎

2021-06-10 08:18:44 字數 3246 閱讀 3333

1樓:你怎麼不動我

火龍果的含糖量為13%,在水果中不算低,但是其含糖量大部分為葡萄糖,公升糖超快,所以糖尿病人要慎吃火龍果。如果患者的空腹血糖值控制在7.0mmol/l以內,餐後兩小時血糖也小於11.

1mmol/l,同時糖化血紅蛋白值也控制在正常範圍之內,就可以適當的吃一點水果,火龍果也是可以吃的。如果嚴重了就不要吃了,以免造成併發症。

糖尿病是乙個長久的慢性病,長期的血糖高就會造成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使得腎功能不全。加上長期服用降糖藥對腎臟的傷害也是雪上加霜,所以在注意監控血糖的同時也要注意對腎臟的保護。在滋補腎臟方面,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自然補腎,不給腎臟增加負擔,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保證充足睡眠,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2樓:歸辰滑文

你好,盡量不要吃,雖然吃上去感覺不甜,但是裡面的糖份其實是蠻高的,在血糖控制好的情況下,糖尿病人可以吃獼猴桃、柚子等,但最好在二餐之間吃,並且要減少下一餐主食,以免血糖公升的過快。火龍果的果肉幾乎不含果糖和蔗糖,糖分以葡萄糖為主,這種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適合運動後食用。

3樓:業尋枋

火龍果中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3和維生素c、胡蘿蔔素、花青素,並含有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還能夠預防便秘,助通便,因此,還有很多**人士常用火龍果來作為主食,來達到飽腹、**的效果。但是,火龍果中所含有的天然葡萄糖,及其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因此糖尿病人並不建議多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的果肉幾乎不含果糖和蔗糖,糖分以葡萄糖為主,這種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適合運動後食用。但火龍果的葡萄糖不甜導致大家誤以為這是低糖水果,其實火龍果的糖分比想象中的要高一些,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人不宜多吃。

5樓:曉風殘月雅奴

火龍果含糖量不是很高,可以吃,不管吃什麼,其實注意等量代換就行,這樣吃的多了那樣就少吃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糖尿病病人能吃火龍果。火龍果是一種水果,含糖不是很高,主要是含有果糖,對於血糖的影響不會很大,糖尿病患者要低糖飲食,水果的話,多數是含糖分比較多,火龍果也一樣,不過也不是完全不可以吃,在控制飲食的前提下,稍微吃一點也是問題不大的。

建議可以吃黃瓜,南瓜等纖維比較多。祝你健康

7樓:溡洸丶卟妸復淛

火龍果是一種低能量、高纖維的水果,富含水溶性纖維,具有降低膽固醇、預防便秘等功能,糖尿病患者適量食用,可預防高血脂、便秘等併發症。火龍果中鐵元素含量比一般水果要高,鐵是製造血紅蛋白及其他含鐵物質不可缺少的元素,適量食用可預防糖尿病併發貧血。

8樓:綜合養生季

糖尿病人適合吃火龍果嗎?養生專家現場解析,教你健康養生法

糖尿病人能吃火龍果嗎

9樓:嵇娥朱曉楓

您好:糖尿病人吃火龍果要少吃,火龍果雖然不太甜,但它畢竟含有一定的糖分,其富含維生素,故糖尿病人可以適當吃一些,但應掌握乙個度。建議:

對於糖尿病人應該嚴格控制飲食,規律服用降糖藥物,水果含糖過多糖尿病人不宜多吃,但可以少量吃,可以補充維生素c同時可以提供病人生活**。

10樓:壽小萍鹿人

過去火龍果是個稀罕物,現在中國南方已經大面積種植火龍果,它屬於仙人掌之類的果實,所以含糖量很低,而且現在**也非常便宜了。

11樓:谷源燕安萱

可以,火龍果還可以輔助**糖尿病,只是在吃水果的時候記得降低主食的攝入量以避免血糖公升高

12樓:許柳騎碧蓉

當然能吃,它的糖份不是很高的,但也要控制量了,水果都含有糖份的,二、三天吃乙個應該沒問題的

13樓:姒中折荌荌

火龍果的果肉幾乎不含果糖和蔗糖,糖分以葡萄糖為主,這種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適合運動後食用。但火龍果的葡萄糖不甜導致大家誤以為這是低糖水果,其實火龍果的糖分比想象中的要高一些,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人不宜多吃。

二型糖尿病人能吃什麼水果 糖尿病能吃火龍果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1、對於二型糖尿病的患者,平時可以少量的食用一些,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性,枇杷。

如果是含糖量很高的那種新鮮水果,就比如說,紅富士蘋果,柿子,萊陽梨,肥城桃,和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棗,和黃桃等一些,水果,糖尿病人就不宜食用。

有很多的糖尿病病人,關於水果都有很多誤解,都認為水果都不能吃,其實這種認為是錯誤的,有很多的病人認為水果都是甜的,就不敢吃,其實只要是空腹血糖控制在,7.8毫摩爾,每公升就可以使用。因為水果當中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

平時可以吃一些含糖比較低的瓜果,比如說黃瓜,南瓜,西紅柿,楊桃,西瓜,香瓜,葡萄,檸檬,李子,石榴,橘子,枇杷,楊梅。糖尿病的病人應該盡量的選用含糖比較低的水果,對於糖料中的瓜果是不可以多吃,而對於含糖量比較高的,比如柿餅,柑橘,蜜棗,葡萄乾等等,則應該禁食。

除此之外,一些果汁以及水果罐頭當中的含糖量也是很高的,所以對於二型糖尿病的患者來說,不吃是最好的,在進食水果的時間最好是在餐後或者是兩餐之間吃是比較適宜的。

2、不宜吃的食物有:

ⅰ。易於使血糖迅速公升高的食物: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乾、蛋糕、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

ⅱ。易使血脂公升高的食物: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更應特別注意,應該不用或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臟病的發生。

ⅲ。不宜飲酒。因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營養素只供熱能,每克酒精產熱約7千卡(294焦),長期飲用對肝臟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公升高。

少數服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飲酒後易出現心慌、氣短、面頰紅燥等反應。注意,胰島素的患者空腹飲酒易引起低血糖,所以,為了病人的安全還是不飲酒為佳。

3、 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纖維。火龍果是一種低能量、高纖維的水果,富含水溶性纖維,具有降低膽固醇、預防便秘等功能,糖尿病患者適量食用,可預防高血脂、便秘等併發症。

15樓:業尋枋

火龍果中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3和維生素c、胡蘿蔔素、花青素,並含有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還能夠預防便秘,助通便,因此,還有很多**人士常用火龍果來作為主食,來達到飽腹、**的效果。但是,火龍果中所含有的天然葡萄糖,及其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因此糖尿病人並不建議多食用。

糖尿病可以吃火龍果嗎,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吃火龍果

糖尿患者可適當食用。火龍果的果肉幾乎不含果糖和蔗糖,糖分以葡萄糖為主,這種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適合運動後食用。但火龍果的葡萄糖不甜導致大家誤以為這是低糖水果,其實火龍果的糖分比想象中的要高一些,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人不宜多吃。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火龍果,火龍果營養豐富,含有維生素和水溶性纖維。火龍果含鐵...

糖尿病人能吃泡菜嗎,糖尿病的人能吃酸菜嗎

能吃的但是要適量,少鹽少糖少吃油炸食品,多吃清淡的蔬菜和少糖的水果。如果說明書上泡菜裡面的成分有糖的,就勁量少吃,因為糖尿病人忌糖的,為了身體健康,還是少吃糖好。糖尿病的人能吃酸菜嗎 現在也不知道咋回事,糖 尿病人現在得的越來越多,主要糖尿病的,正常的就是人身體裡的胰腺功能不工作了。也就是人身體裡吸...

糖尿病能吃雞鴨肫嗎,糖尿病人能吃鴨肉嗎?

鴨肫是很常見的食材,這類食材含有的蛋白質 維生素 碳水化合物 鈣 鐵 脂肪比較多,對這類食物吃的時候,可以放心選擇的,它對人體健康不會有任何的損害,而且鴨肫在製作上,也是有著一些不錯的方法,常見就是紅燒,這樣的製作方式,使得鴨肫口感非常不錯,那糖尿病人能吃鴨肫嗎?很多人對糖尿病人能吃鴨肫嗎並不是很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