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可以吃核桃嗎

2021-07-28 20:14:56 字數 354 閱讀 7567

1樓:落落行者

不可以吃,不過因為核桃含油脂較多,所以應相應減少正餐中的油脂的攝入量。

糖尿病患者飲食禁忌很多,但吃點花生、瓜子是不是可以呢?這些食物既能解饞,糖分不多,對血糖影響不大,所含的脂肪又是飽和脂肪酸,應該能隨便吃了吧?

這種看法有些道理,但還是不夠全面、正確。花生和瓜子的優點確實很多,但它們畢竟是含豐富脂肪酸的植物種子,是一種高熱量、高脂肪的食品,比如說,花生、瓜子和核桃所含的熱量比同等重量的豬肉還要高上幾倍,大量食用肯定不利於體重的保持和血脂的控制,間接地也會影響血糖和血壓的控制。

所以,每天食用的花生不宜超過 10粒(8克)、瓜子不宜超過50粒(20克),否則,還是會影響糖尿病的**的。

玉公尺糖尿病人可以吃嗎,糖尿病人南瓜可以吃嗎?

血糖高不可以吃甜玉公尺,裡面含糖分過高,對血糖有影響。能降低血糖的食物 1.苦瓜 洋蔥 豬胰 紫菜 黑木耳 大蒜 山藥 西葫蘆 豆芽等 不適宜吃的食物 不適宜吃精糧 動物內臟 蟹黃 魚卵 雞皮 豬皮 豬腸 花生 瓜子 核桃 松子 甘蔗 多醣水果 土豆 芋頭 南瓜 胡蘿蔔 甘薯 藕 澱粉 荸薺等。主食...

酸菜白肉糖尿病人可以吃嗎,糖尿病人可以吃酸菜嗎

上海天佑醫院提醒您 患者適應的食物 1 科學攝入優質脂肪和蛋白質,如烏版雞肉 權兔肉 三文魚 金槍魚 鱈魚 鰻魚 牛奶 酸奶 雞蛋 花生等。2 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 綠豆 海帶 玉公尺麵 燕麥面 菠菜 芹菜 韭菜 豆芽等。3 黃豆及製品,如 腐竹 豆腐絲 豆腐干 豆腐腦 黃豆粉等。4 清淡蔬菜和具有...

糖尿病人蘋果能吃嗎,糖尿病人蘋果可以吃嗎

尿病患者可以吃蘋果,但必須控制蘋果的攝入量。蘋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纖維素。維生素也有補充體內不足的維生素成分,提高人體免疫力的效果。纖維素也有潤腸通便 防止糖尿病患者便秘的效果。每次1 4 1 2為宜。糖尿病可以吃蘋果,糖尿病人吃水果,蘋果是很好的選擇。蘋果是營養豐富的水果,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