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究竟好不好醫治 甲亢能治好嗎?

2023-04-29 16:10:02 字數 5314 閱讀 3532

1樓:寧負迅昭

甲亢的** 目前,**甲亢的經典**有抗甲亢藥物、放射碘及甲狀腺次全切除術三種,均有其各自的優缺點,選擇何種**方法,要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而做出決定。其中,抗甲亢藥物**是最基本的**措施,可以單用控制甲亢病情,同時也是手術或放射碘**前的準備。至於具體選擇哪一類的藥物,則要視每個甲亢患者的具體情況。

臨床常用的抗甲亢西藥導致粒細胞減少、藥物性甲減、以及影響肝腎功能等問題,已被臨床醫生越來越關注。而中醫**甲亢則有著悠久的歷史和獨到之處。中醫認為本病**主要是情志所傷、飲食所傷和體質虛弱所致,病機則可概括為陰虛火旺,痰氣鬱結。

中醫辨證以陰虛陽亢者為多(約佔80%),陰虛主要為腎陰虛,陽亢主要是肝陽亢。

2樓:櫻農鐵

放射性碘:**甲亢的好辦法 目前西醫**甲亢的常用方法有藥物**、手術**和放射性碘**等: 1、藥物**:

通過口服抗甲狀腺藥使病情得到控制,但需要長期服藥,不能擅自停藥,停藥的**率在30% ~50%左右。有的患者害怕長期服藥會傷害身體,其實這種擔心是不必要的,絕大多數人服抗甲狀腺藥物均能耐受,但確實也有少部分病人可出現過敏、骨髓抑制、肝損害,所以患有嚴重肝病的患者不能採用藥物**。對口服抗甲狀腺藥物的患者,一到兩個星期一定要到醫院檢查血象、肝功能。

2、手術**:將甲狀腺大部分切除,**率較高。但由於甲狀腺深部含有四個非常小的調節鈣、磷代謝的甲狀旁腺,如果手術經驗不足,不小心切除了甲狀旁腺,就會因低鈣造成終身手足抽搐,此外還可能損傷迷走神經造成聲啞。

3、放射性碘**:放射性碘是將碘標記上放射性物質後製成的,又稱為131碘。用131 碘**甲亢已有半個多世紀的歷史,自1942 年用此方法**第一例甲亢患者以來,全世界接受131碘**的甲亢患者已達200萬,我國至今也已有20餘萬甲亢病人接受了131碘**。

馬主任認為放射性碘是目前**甲亢比較理想的方法。她詳細介紹道:碘是人體合成甲狀腺激素的原料,食物中的碘被腸道吸收後進入血液,當它們經過甲狀腺時幾乎全部被甲狀腺攝取,其餘的隨尿、糞便排出體外,正是利用這個原理設計了131碘**甲亢。

甲亢時甲狀腺增大,區域性血流非常豐富。這時,甲狀腺攝取碘並用它來合成甲狀腺激素的能力是亢進的,所以當甲亢患者口服131碘後,他的甲狀腺就會快速地將131碘攝入甲狀腺細胞內,而131碘能發射β射線,它的射程僅2公釐,所以131碘照射只會破壞甲狀腺自身組織而不會影響周圍組織,相當於不開刀的手術切除部分甲狀腺組織。

3樓:網友

您好,對於遺傳性甲狀腺疾病**難度較大,在隨著科技醫療技術的發達,針對甲狀腺疾病還是可以有效的**,保持良好的心態正確面對病情。

4樓:貓性女人

手術的 方法可以**擔憂風險,要看他 甲亢的型別來選擇**方法。

5樓:阿瓦打我

甲狀腺疾病在全球都有日益惡化的趨勢,所以大家不能小覷,發現病症需早點去檢查,不能大意。早期是較佳時機,如果能及時的把握住,那麼**就更快。選擇正規的甲狀腺醫院。

甲亢能治好嗎?

6樓:網友

甲亢能夠治好,甲亢**的方法是用藥物**,比如甲巰咪唑,開始量大點,然後慢慢減量,一般**兩年左右,大概50%的甲亢就可以治好。還有一部分病人會**,**了還有其他**的辦法,比如甲狀腺比較大,可以做甲狀腺的手術**。

還有比較簡單的辦法,就是同位素碘-131**,同位素碘-131**時方法就是吃藥,同位素碘就跑到甲狀腺那裡去,就把甲狀腺給破壞了,破壞以後甲狀腺功能就能正常。但是缺點就是在以後會發生甲狀腺功能的減退,甲狀腺功能減退是比較容易**的一種情況。

患了甲亢是能治好的。甲亢是內分泌科的常見病以及多發病,目前發病率非常高,但是通過積極的**,一般預後都是比較好的,是可以治好的。甲亢的**方法有三種:

1藥物**、手術**以及放射碘**。甲亢的**方法這麼多,所以患者的**是很好的。藥物**首先應該低碘飲食,患者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避免用眼過度,不能吸菸。

在血常規和肝功能正常的情況下,可以口服抗甲狀腺的藥物甲巰咪唑或者丙基硫氧嘧啶,這兩個藥任選其一就可以,服藥的第一周注意複查血常規以及肝功能。如果這兩項正常,可以繼續口服抗甲狀腺藥物。每個月應該複查甲狀腺功能,根據甲狀腺功能及時的增減藥量。

手術**以及放射碘**也是比較方便易行的,對甲亢患者的預後非常有幫助。

甲亢好治嗎 20

7樓:匿名使用者

甲亢不好治,一般的**有服用西藥、手術、碘131,西藥易引起白細胞下降,轉氨酶公升高,造成肝臟損害,給**疾病增加了難度,且西藥治標不治本。

手術**本身就是一種損傷性的** 而且具有一定風險手術是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進行的,很容易留下嚴重的後遺症和併發症。甲狀腺旁有左右頸總動脈,有喉上及喉返神經,有甲狀旁腺,還有氣管食管等,稍有不慎就會有可能造成生命危險。

碘131也就是同位素全稱為碘131放射**,他的原理主要是通過一種放射性碘131物質來破壞正常的甲狀腺組織來達到**甲亢的效果,臨床證明,使用碘131的弊端太多了,碘131使用的時候是立竿見影,是短期內病情迅速好轉,症狀消失。但是大部分患者,在使用131之後的1-2個月內變成甲減,有80%的患者在2年之內變成甲減,有的患者在使用之後的半年內,甲亢又**。

而且碘131對生育有影響,還有併發白血病和肺纖維化。

各有利弊!

8樓:網友

甲亢**基本是三種方式:藥物,手術,放射物質。但手術風險性大,較為傳統的**方法是藥物,但需要終身服藥,加以調理,**可能性小,且不可隨意停藥,停藥**會有噁變的可能。

發射性碘**,目前我還不清楚。

9樓:深讀**

萬一得了甲亢,該如何**?是抗甲狀腺藥物、放射性碘131**,還是手術?

甲亢能治好嗎?

10樓:幽蘭沁心

這並很纏手,但是有不少**痊癒的,關鍵在心態,對生育基本無影響,做好持久戰準備,祝你早日**!

11樓:深讀**

萬一得了甲亢,該如何**?是抗甲狀腺藥物、放射性碘131**,還是手術?

甲亢能治好嗎?

12樓:李繼華甲狀腺醫生

保持樂觀心態積極配合**遵醫囑,甲亢是可以**的。患者還需要從飲食入手,做到營養均衡,應該注意情緒,避免不良情緒波動,遇到問題時,可以學會深呼吸緩解情緒。每天運動半小時,增強抵抗力,遠離甲亢煩惱。

13樓:雲南中研

甲亢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的簡稱,以青年女性最常見。心慌手抖、怕熱多汗、多食易飢、體重減輕是甲亢常見的四大症狀。 因為甲亢會導致人體基礎代謝率上公升,換句話說就是分解食物加快了,釋放的能量增多了,所以才會有體溫上公升,就會出現手抖等等。

14樓:深讀**

萬一得了甲亢,該如何**?是抗甲狀腺藥物、放射性碘131**,還是手術?

15樓:摩魁阿暄

甲亢是可以**的,甲亢的**方法目前國內常用的**方法主要有三種:藥物**、放射性碘(碘131)**和手術**。

16樓:洛旻万俟憐晴

甲亢雖然發病率比較高,而且呈現年輕化趨勢,但是它是可以**的。由於甲亢的發病一般會受一些因素的影響,所以在**後患者還應該注意對甲亢的預防,否則會引起**現象。那麼對甲亢的**時,為什麼要注意規範性呢?

17樓:戰遐思溥未

我和你情況差不多,我十五歲時確診了甲亢開西藥沒吃,吃了點中藥,二十三年了,生了倆孩子,也沒有啥不舒服的,不是說不會自癒嗎?我自己也不知怎麼好的!

18樓:逄淑蘭罕亥

可以的,不要灰心,我就是一名甲亢**者,我是在北京廣濟醫院**的,用的免疫因子聯合**,療效很好呢,差不多一共用了三個月的時間給治好的,建議也可以去看看。

19樓:鈕德夾谷尋綠

湖南省消防總隊醫院的甲亢科**甲亢效果好。

20樓:豐慧雅貝量

你好。目前國內外公認的甲亢**方法有:碘131、抗甲亢藥物、手術。

18歲甲亢,如果18歲就開始吃西藥,那現在應該有3年了,還沒有好麼?如果還沒有好,甲亢病情反覆,可以改為碘131**。甲亢**好了就可以要小孩,沒有任何影響的。

21樓:阿瓦打我

甲亢目前的**主要有藥物**、放射性碘**、手術**和射頻消融**,各個方案都有其利弊,理想情況下可以達到**,部分有**或者轉為甲減可能。具體**方案選擇要根據年齡、全身營養情況、基礎疾病情況、個人意願等等。甲亢長期控制不佳可導致嚴重的代謝異常和心臟病變等等,需要盡早干預**。

建議內分泌科就診,詳細諮詢**方案。

22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你好,有部份患者是可以**,但也容易引起**。尤其是對於藥物**的患者,**率較高。因此在停止用藥後,也需要每半年或是一年時間到醫院做甲功以及b超檢查。

同時在飲食上也需要注意不可以吃含碘的食物,並保持生活作息的規律性,也需要控制好情緒,做到不生悶氣,情緒不可波動較大。

23樓:葉吟鞏晴照

你說明白一些啊,你親人具體在醫院裡醫生是怎麼說的,到底是甲亢啊,還是甲減啊,如果是甲亢的話,就千萬不要吃含碘較高的食物,注意家裡的飲食,不要吃辣,海帶、紫菜,海魚之累,在醫生那開了處方,吃藥就可以了,不過提醒一句,西藥傷肝臟,最好做個肝功能,查下你親人能不能吃西藥,要是不行就換別的**方法,如果是甲減的話,照你上面說的,不太象,最好讓你親人到當地好一點的醫院去做個甲亢檢查,要150元,我剛剛做了的,知道你們那邊是不是這個價錢,告訴你親人心態放好,配合**,我和你親人也一起努力,我們會好的,牛奶會有的,麵包會有的,我們的病會好的。

24樓:老太強吻小學生

甲亢是一種內分泌疾病,主要臨床表現為多食、消瘦、畏熱、多汗、心悸、激動等高代謝症候群,神經和血管興奮增強,以及不同程度的甲狀腺腫大和眼突、手顫、脛部血管雜音等為特徵,建議到正規甲狀腺專科醫院就診。

25樓:衷彤威馳皓

北京華康中醫醫院專家韓寶奎主任醫師介紹:引發甲亢的原因有很多種,有些可以自然好轉,像攝入碘過多的碘甲亢,過多的用了甲狀腺激素的醫源性甲亢,大多數病人在停藥一段時間以後,甲亢表現自然消失但是並非所有的甲亢都能自癒。

26樓:檀琛卯秀美

建議在此用用碘**。碘**一次**的**率約80-90%。

安徽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核醫學科-李飛。

甲亢究竟好不好醫治

放射性碘 甲亢的好辦法 目前西醫 甲亢的常用方法有藥物 手術 和放射性碘 等 1 藥物 通過口服抗甲狀腺藥使病情得到控制,但需要長期服藥,不能擅自停藥,停藥的 率在30 50 左右。有的患者害怕長期服藥會傷害身體,其實這種擔心是不必要的,絕大多數人服抗甲狀腺藥物均能耐受,但確實也有少部分病人可出現過...

甲亢能治好嗎,甲亢可以治好嘛?

到底?許多甲亢患者經常在網上諮詢這個問題,不少患者由於種種原因,甲亢病遲遲未能取得較好的 效果,這給患者造成了嚴重的影響。他們在長期的甲亢的 過程中慢慢地失去了信心,久而久之便認為甲亢這種疾病是難以徹底 的。答案當然是肯定的,甲亢的 方法很多,早發現早 是關鍵 甲亢的最好方法有很多,主要有四種,ts...

甲亢能治好嗎?甲亢可以治好嘛?

萬一得了甲亢,該如何 是抗甲狀腺藥物 放射性碘131 還是手術?甲亢能夠治好,甲亢 的方法是用藥物 比如甲巰咪唑,開始量大點,然後慢慢減量,一般 兩年左右,大概50 的甲亢就可以治好。還有一部分病人會 了還有其他 的辦法,比如甲狀腺比較大,可以做甲狀腺的手術 還有比較簡單的辦法,就是同位素碘 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