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工程是文科還是理科呢?環境工程是工科還是理科

2023-07-02 09:55:02 字數 2644 閱讀 2326

環境工程是工科還是理科?

1樓:生活達人小菜

環境工程屬於工科。

環隱枝培境工程(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是環境科學。

的乙個分支,主要研究如何保護和合理利用自然資源,利用科學的手段解決日益嚴重的環境問題、改善環境質量、促進環境保護與社會發展,是研究和從事防治環境汙染和提高環境質量的科學技術。

環境工程同生物學中的生態學、醫學中的環境衛生學和環境醫學,以及環境物理學和環境化學有關,由搭段於環境工程處在初創階段,學科的領域還在發展,但其核心是環境汙染源的治灶唯理。

環境工程專業特色:

環境工程是21世紀重點發展的高新科技之一。本專業培養的學生具有紮實的環境工程理論知識、專業技術和工程設計能力,特別是在有機廢水的生物化學。

處理、可持續發展。

的垃圾填埋處置及環境汙染修復的生態工程等方面的理論和技術獨具特色。

本專業培養具備城市和現代工業環境保護方面的水、氣、聲、固體廢物。

汙染防治、環境規劃、資源保護、環境影響評價。

等方面的基礎知識,能夠在環保部門、工礦企業、科研單位、火力發電廠。

等從事規劃、設計、管理和研究開發工作的高階應用型人才。

環境設計是文科還是理科呢?

2樓:鉸子殺將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屬於藝術設計類,一般各高校該專業招文科生。

建議您查詢開設該專業具體高校往年的招生計畫。

這樣會比較明確。

環境工程專業是文科還是理科

3樓:四季教育

環境工程專業究竟是文科還是理科呢?環境工程專業本科畢業後授予的是工學學位,屬於環境科學與工程類,一般各高校該專業招收理科生。

從專業劃分角度上來說,環境工程專業屬於 理科專業 ,但是由於大學階段,專業不再以簡單的文科理科進行區分,而是劃分為13個專業大類。所以,不排除某高校開設環境工程專業招收文科生或是文理兼招的情況。

具體環境工程專業招生,是招文科生、理科生或是文理兼招,考生和家長還是要以各高校當年的 招生計畫 為準,這樣更準確一些。

哪些大學的環境工程專業比較好。

環境工程專業介紹。

環境工程學是運用環境科學、工程學和其他有關學科的理論和方法,研究合理保護和利用自然資源,預防與治理環境汙染,以改善環境質量,促進人類與自然協調發展的工程技術學科,對環境資源的綜合利用和經濟可持續發展具有極其重要作用。

本專業培養從事流域、區域、城鎮及企事業單位的水、氣、固、土壤、雜訊和其他汙染的控制、治理、管理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學生在校期間,除公共基礎課外,還將學習力學、化學系列課程、環境微生物學、環境工程原理等系列專業基礎課及實踐課程。

畢業後或報考環境工程、環境科學、市政工程等專業的研究生深造,還可從事與環境相關的科研教學、規劃設計、諮詢評估、監察管理、施工運營、產品銷售等多項工作。

環境工程學是文科還是理科專業

4樓:幹萊資訊諮詢

環境工程專業是理科專業。

1、主要課程。

主幹學科:環境科學與工程主要課程:物理化學、工程流體力學、環境工程微生物學、環境生態學、環境工程原理、環境影響評價、水汙染控制、固體廢物處理與處置、大氣汙染控制、環境規劃與管理、環境經濟學。

2、主幹學科。

環境科學與工程。

3、修業年限。

四年。4、授予學位。

工學學士。5、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測量實習、工程製圖、計算機應用及上機實習、水力學實驗、微生物實驗、環境監測實驗、水處理實驗、空氣汙染控制實驗等,一般安排40周左右。

6、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城市和城鎮水、氣、聲、固體廢物等汙染防治和給排水工程、汙染控制規劃和水資源保護等方面的知識,能在**部門、規劃部門、經濟管理部門、環保部門、設計單位、工礦企業、科研單位、學校等從事規劃、設計、施工、管理、教育和研究開發方面工作的環境工程學科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環境科學專業是文科還是理科

5樓:張三**

環境科學專業究竟是文科還是理科呢?環境科學專業本科畢業後授予的是工學學位,屬於環境科學與工程類,一般各高校該專業招收理科生。

從專業劃分角度上來說,環境科學專業屬於 理科專業 ,但是由於大學階段,專業不再以簡單的文科理科進行區分,而是劃分為13個專業大類。所以,不排除某高校開設環境科學專業招收文科生或是文理兼招的情況。

具體環境科學專業招生,是招文科生、理科生或是文理兼招,考生和家長還是要以各高校當年的 招生計畫 為準,這樣更準確一些。

哪些大學的環境科學專業比較好。

環境科學專業介紹。

環境科學專業的培養目標是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質、系統的環境科學基礎和較全面的環境科學專業知識,獲得科學研究的初步訓練,具有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能在環境科學和環境保護事業及有關科學領域從事科研、教學和技術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學生主要學習包括數理化、天地生多學科交叉的各種自然科學及社會人文科學相關的必要基礎知識,基於環境問題識別及解決能力培養的相關基本理論、基本技能,受到應用基礎研究、應用研究和環境決策及管理等相關領域的基本訓練,具有較好的科學素養及一定的教學、研究、開發和管理能力,掌握基於環境介質的相關專業研究方法與手段,以及不同空間尺度的環境規劃與決策管理的基本技能。

環境工程考研擇校廈大還是重大好,環境工程專業前途怎麼樣啊,哪個學校的比較好呢

如果將來從事環工這個行業的話,還是建議重大,水處理挺強的。而且重慶大學也很好的,畢竟是工科,看的是學科實力。廈門大學環境優美,人文氣息濃厚,特別是有了易中天老師之後,名聲大噪,我建議廈大 環境工程專業前途怎麼樣啊,哪個學校的比較好呢 1.史丹福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 史丹福大學...

廈門大學環境工程考研中環境工程學是第幾版的啊

環境工程學 第二版 蔣展鵬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5 普通高等教育 十一五 國家級規劃教材 這些可以在名天廈大考研網上查詢的 環境工程考研擇校 廈大還是重大好 如果將來從事環工這個行業的話,還是建議重大,水處理挺強的。而且重慶大學也很好的,畢竟是工科,看的是學科實力。廈門大學環境優美,人文氣息濃...

什麼是環保工程?環境工程是什麼

環保工程是指特定為環境保護所做的工程,由於工業發展導致環境汙染,而以某組設想目標為依據,應用有關的科學知識和技術手段,通過一群人的有組織活動將環境汙染問題去處理解決的一些工程。環保工程的內容主要包括大氣汙染防治工程 水汙染防治工程 固體廢物的處理和利用工程,以及雜訊控制工程等。現在很多任務廠在生產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