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癌能治好嗎,腸癌能治好嗎?

2022-12-07 07:55:02 字數 5278 閱讀 6777

1樓:嶽玥公尺子辰

病情分析:腸道癌能治好。

意見建議:腸道早期癌腫,病變範圍小,病人一般體質還好,這時要當機立斷,迅速採取有效消滅癌症的**措施,包括手術切除**。晚期病人,病人自身的免疫和防禦機能明顯降低,如果盲目進行較大的手術探查,都可能給病人造成更嚴重的損害,從而更加促使腫瘤急速發展和擴散、轉移,後果是非常嚴重的。

化療也是**癌症的其中一種手段。就化療而言,這是真正意義上的「以毒攻毒」。一般來講,對於惡性淋巴瘤、白血病、小細胞肺癌等,化療的效果確實比較明顯,但對其它腫瘤則有效率低得可憐,多數只有20—30%

於永軍—張格莊醫院。

外科醫師。

2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提供資料太簡單,我無法具體你。一般而言,腸道腫瘤比其它消化道腫瘤或其它系統腫瘤**率會高一些,但還要看具體分期、病理型別、是否接受了規範的綜合**,這些都是影響預後的因素。 宜昌市中心人民醫院-腫瘤科-許新華主任醫師 檢視原帖》

3樓:霍貝菅夏青

不能徹底**的。腸道癌一般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發生腸道粘膜上的一種惡性腫瘤。早期發現可以進行手術**,術後結合化療,一般有效果。但是不能徹底**的。

4樓:我了個

正規**,一定會有效果滴。

5樓:斂雋潭驪文

現在是什麼程度了?如果還有3月以上的活命期,可以上權健醫院去試一試。他們的保守**。成功率很高。

腸癌能治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聽朋友說,癌症中,腸癌是可以治好的,只要把壞的那一部份切掉就可以。但後續的護理要非常小心,不然再生病就麻煩。

7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可以**的,建議積極**。

8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後第二天會拉稀,一定就不會,有痔瘡大便有時會噴血,變細。最近感覺復部有腫塊會跑來跑去去,腳指甲變黑。

9樓:陽光雨露花朵開

看山西小院!什麼都有可能!

10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當然,在手術**之前,一定要對患者的病情進行充分的評估,要排除手術禁忌,讓患者在安全的狀態之下接受手術**,手術方式為腸癌**術,而且,經過積極的手術**之後,如果患者恢復的很順利,那麼還要依據患者的病理學分型、病理學分期,再結合患者的身體狀況,來決定患者是否要進行化學藥物**、靶向藥物**或者是放射線**等,這樣的話才有利於患者的健康。

預防結直腸癌的因素很多。第一,要消除這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心情應該保持愉快和開放,不要不開心,不快樂,這樣會導致腫瘤的發生。第二,注意飲食。

能給病人改掉壞習慣,比如吃一些難消化、太細、少吃蔬菜的習慣,這些習慣都不好,應該放心。此外,對於一些醃製產品或不新鮮的產品,應盡量少食用傳統的泡菜,因為其中畢竟含有一些致癌物質。

結腸癌還能徹底治好嗎

11樓:鄂本陽程

一訣:要正視病情,調整情緒,保持樂觀心態。

這一點其實很不容易,當初的我也是整天自怨自艾,埋怨命運的不公,感嘆自己的不幸,但後來聽從醫生的建議,苦也是一天,樂也是一天,還不如開開心心的過好最後的日子。沒想到,心態真的可以影響病情,我每天在家種種花草、看看書、喝喝茶,也不再去想我患有癌症這個事,積極配合**,病情真的有所好轉。

二訣:合理的膳食,素食為主,鹼性為好。

我知道結腸癌的發生和平時的飲食是脫不開關係的,於是就從飲食入手。以前我每頓飯都要吃肉,屬於無肉不歡的人,蔬菜水果、雜糧等吃的很少。聽人說酸性體質患癌的幾率比鹼性體質的人大,醫生告訴我要多吃鹼性食物。

還可適當補充海藻植物硒,有助於提高免疫力。

三訣:堅持運動,持之以恆。

運動在什麼時候都是有好處的,尤其是患病之後。我以前不愛運動,下了班就回家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吃完飯也不喜歡散步。自從得了癌症之後,我意識到必須動起來了,堅持每天早晨晨跑,吃完飯散步,晚上打太極拳,過了一段時間,家人朋友都說我的精氣神看起來好多了,我想,運動不僅提高了身體的免疫力,也使整個身心都舒暢了。

四訣:定期做檢查,以防**。

除了自身生活、飲食習慣的改變外,**還是最關鍵的。當年手術切除了腫瘤之後,醫生提醒我,一定要定期來做複診,不然很容易**而不自知。越是從手術後的3個月開始,我每年都要做3、4次複查,查血常規、肺片、肝功、結腸鏡等等,後來複診次數逐漸減少,但始終堅持,一直到現在,我的檢查結果都正常,沒有**和轉移。

12樓:51509裳誄

結腸癌在我國屬於高發惡性腫瘤疾病,且逐漸有發病年輕化趨勢。由於結腸癌早期症狀不明顯,不易發現,等到確診時往往已經到了結腸癌晚期,那麼?結腸癌中晚期能否**取決於**方法是否得當,放、化療是結腸癌中晚期重要的輔助**手段。

但結腸癌化療的有效劑量和中毒劑量非常接近,毒***等嚴重,其中以消化功能受損和骨髓造血功能受抑制等反應最為明顯,往往使結腸癌患者因反應嚴重而難以接受化療或不能堅持完成整個療程。採用中醫**結腸癌具有較強的整體觀念,而且還能夠辯證施治,可以對每一位患者制定有效的**方法,因為有比較強的針對性,所以**效果是值得肯定的。中醫**結腸癌具有扶正祛邪,辨證**,標本兼治,整體抗癌,安全無毒的優勢,能很好的抑制癌腫的同時,提高患者自身的綜合素質,使**更加順利,**效果更為突出。

結腸癌中醫中藥**方法可用於整個癌腫**,能很好的聯合西醫**進行減毒增效,也可單藥用於晚期保守**,是安全有效的一種**手段。結腸癌中醫中藥**優勢主要體現在提高免疫,協同增效、提高手術效果,防止**以及全面抗癌,**併發症等方面。(gytyy) liy另外,病人的身體機能好,免疫力強,才能抵抗癌腫的發展,耐受各種藥物**。

因此,提高免疫機能,增強對腫瘤的抵抗力對晚期結腸癌患者極為重要。在飲食上,晚期結腸癌病人應盡量多吃一些能進入食道的食物,如半流食和全流,並要注重半流食和全流的質量,不要限制熱量,要做到營養豐富,飯菜細軟,容易消化和吸收,必要時可做勻漿膳。另外,也可依靠服用一些有活血化瘀,溫陽益氣的中藥來提高機體免疫力。

專家表示,?這個問題最關鍵的問題就是你所採取的**方案,每個患者他個人的身體狀況都會存在差異,所以只有根據患者的狀況,制定出一套符合患者的**方案,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都有它的優勢,沒有人敢保證百分百永不**,這個要取決於病人的身體狀況生活態度等。

1.手術**:切除了病灶,病灶切除並不意味著從根本阻斷了成病的途徑,也並不意味著不會再發 病,癌細胞是切不乾淨的,術後的**和轉移是癌症的特點和規律;

2.放化療:用大量的試劑殺傷癌細胞,但同時也殺死了正常的用大量的試劑殺傷癌細胞,健康的細 胞,對內部臟器有很大的損傷,毒***患者身體虛弱,其痛苦常人無法承受,甚至比癌症本身 更痛苦;

3. 中醫**:中醫往往能從患者全身的特點加以考慮,而不只是侷限在癌症病灶本身,惡瘤是一 個全身性疾病,跟經絡堵塞有很大的關係,區域性**是不能解決**問題的,還必須從整體治 療。

如果瘤體過大的話,壓迫了其他器官,引發了併發症,中醫**起來比較慢,不過如果是 早期的話,可以直接用中醫經絡消瘤**,根據病情看患者的選擇了。

14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結腸癌如果能夠在早期就確診,並接受**的話,還是有被**的可能的。早期癌內鏡下可以**的病變可以採取內鏡微創**,中晚期癌**方法是以手術為主、輔以化療、免疫**、中藥以及其他支援**的綜合方案,以提高手術切除率,降低**率,提高生存率。

15樓:瓦特泰勒

結腸腫瘤是否好**需要看具體的病情而定。如果是在結腸腫瘤的早期,是屬於良性腫瘤,此時腫瘤細胞還沒有開始進行擴散,及時採取手術**的方法,然後在做完手術後採用中藥調理**,需要抑制疾病的再次**,**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如果是在結腸腫瘤的晚期,病情噁變,腫瘤細胞已經出現全身性擴散,**的難度就比較大,採取手術**的方式,手術後要採取放療以及化療相配合的方法,雖然不能夠**,但是可以在最大程度上延長患者的存活時間以及減輕痛苦。

一旦患有結腸腫瘤就應該及時去醫院做相應的檢查、診斷,然後及時**。

16樓:蝴蝶遙

ai幫幫上面有pd1 臨床免費申請 可以去申請看看。

早期直腸癌能治好嗎?

17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早期的直腸癌目前預後良好,如果處理得當可以達到長期生存的效果,對於早期直腸癌的患者首先應當做直腸癌的**性切除。目前,推薦腹腔鏡下直腸癌**術,這種手術方式在我國已經得到廣泛的推廣和認可,在大的醫療中心,腹腔鏡下直腸癌**術已經成為常規的手術方式,這種手術方式創傷小、恢復快,而且美觀、疤痕小。對於早期直腸癌術後的患者還需要根據具體的病理型別來決定是否進行術後的放化療,術後的放化療作為直腸癌補充**的一種方式,可以明確地減少直腸癌的**率,延長直腸癌早期患者的生存期。

此外,早期直腸癌術後的患者還應當密切隨訪觀察,定期複查腹部ct,以及腫瘤標誌物,尤其是癌坯抗原。

18樓:腫瘤外科劉正

直腸癌晚期能治好嗎?

19樓:卻彭丹匡運

你好,患有直腸癌,在能手術的情況下,還是應該以手術為主,手術後怕化療的***大,病人身體不能承受,這時可以通過中醫來鞏固**的,一般這樣**效果會更好些的。

20樓:廖慨督斯年

手術能切除病灶,但體內仍有可能會有癌細胞殘留,存在**轉移的可能。術後應根據病情分期決定是否進行放化療。建議使用免疫**,舞茸靜滴劑,啟用人體免疫系統,抑制癌細胞的生長,防止轉移與**。

21樓:愚星雷璞玉

你好,對於直腸癌早期患者**而言,直腸癌能治好。主要取決是否及時進行手術切除。通常**性切除後5年的生存率可達60%以上,術後通常輔以放化療和中醫**。

而中晚期直腸癌預後相對較差,能否治好要看採取的綜合**是否得當。

22樓:錶業山燕婉

一般來說,早期直腸癌癌腫較小,未發生擴散轉移,其最為有效的**手段為手術切除,早期直腸癌切除後的5年生存率可達60%以上,術後可一定時間內採取放化療、中醫藥等**等手段以防止**。

23樓:竭婭奈曉凡

你好,一般來說,全身素質好、抵抗能力強的直腸癌患者,能治好的機會比較大,反之免疫功能差,難以抵禦癌腫發展的,直腸癌能否治好就較難判斷。建議你們先安先一下患者的情緒,現在早期的直腸癌還是有機會治好的,但是如果情緒不好會影響**,祝早日**!

24樓:翦芫單琳

要配合中藥的**,防止**和轉移,中藥服用人參皂苷rh2能抑制腫瘤細胞增殖,抑制端粒酶的活性,使腫瘤細胞的端粒長度不能維持而進入細胞凋亡,對腸癌的**是有一定的效果,在放化療期間也是有增效減毒的效果,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提高生活質量。該類產品較好的有海南亞洲製藥集團的產品「今幸」膠囊,含量高達。

腸癌可以治好嗎,腸癌能治好嗎

可以的。惡性腫瘤常稱癌症,是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的常見病 多發病。目前 惡性腫瘤的三大主要方法包括化學 簡稱化療 外科手術和放射 應用傳統細胞毒類抗腫瘤藥或抗癌藥進行化療在腫瘤的綜合 仍佔有極為重要的地位,部分惡性腫瘤如絨毛膜上皮癌,惡性淋巴瘤等有可能通過化療得到 然而對佔惡性腫瘤90 以上的實體瘤的 ...

食道癌能治好嗎,食道癌還能治好嗎?

食道癌晚期能治好嗎?這是很多食道癌患者以及家屬最關係的問題,其實,食道癌晚期只要採用合適的 方法,還是可以 的,目前國內最常用的 方法是中醫 經研究證明,中醫藥能有效預防腫瘤的術後 轉移 對腫瘤病灶有緩解和穩定作用,對臨床症狀有明顯的改善效果,可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以及有不少經過服用中藥達到 的目地。...

胃竇癌能治好嗎

方法 胃竇癌的主要的手術方式有三種,即 性切除,姑息性切除以及短路手術.手術切除是胃竇癌的 中較為重要的手段,只要病人全身情況允許,又無遠處轉移時應施行剖腹手術。胃竇癌的主要的手術方式有三種,即 性切除,姑息性切除以及短路手術。性切除是指將胃竇癌的原發病灶,連同部分組織及其相應的區域淋巴結一併切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