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紅燒排骨的做法?紅燒排骨怎麼做

2023-03-06 04:05:03 字數 6556 閱讀 5159

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排骨 做法一:

【原料】肋排或小排。

【配料】生薑、蔥、八角一枚、鹽、糖、醬油、料酒、味精、開水。

【做法】 1、鍋裡放合適的菜油,加熱後生薑蔥放入炒香,然後把肋排入入鍋內翻炒,2、等肉變色發白後,加入醬油、料酒、糖,然後加入剛好淹沒肋排的開水,3、大火燒滾後,改小火微燉20分鐘左右。

4、看肋排已經燒爛後,視鹹淡加入適當的鹽,然後改大火收汁。

5、最後一道美味的紅燒排骨就做成了。

做法二: 【原料】 排骨, 姜, 蔥, 香料(八角, 茴香, 山奈, 桂皮, 草果, 丁香, 香葉), 花椒(少許), 鹽, 味精, 白糖, 料酒, 醬油(老抽)

【做法】 1、排骨宰成4釐公尺的段放入沸水中除去血水撈起洗淨待用。 薑切片,蔥洗淨去頭拴成一結(3根左右)

2、鍋內倒油, 待油還是冷的時候同時放入白糖(要多,大概乙份糖,或3份油),小火慢慢把糖炒化。

3、待糖水開始變成棕紅色,且開始冒棕紅色的泡沫時,馬上把排骨倒入鍋中炒勻,接著放入薑片,花椒和香料,4、炒出香味後倒入少許料酒和醬油上色,摻入清水,加入鹽和蔥結,5、大火燒開後轉至小火慢慢燒至排骨粑軟,然後夾去鍋裡的蔥和大塊頭的香料,6、大火收汁,待湯汁變濃時,加入味精起鍋即成。

做法三 【原料】排骨、胡蘿蔔(可根據個人口味改成土豆等)、香菇、大蔥、姜、八角、陳皮。

【做法】 1、把水燒開,把排骨放進沸水煮1分鐘,倒掉血水;

2、鍋中放入少量油,燒至冒煙,放入姜、大蔥爆香,再把排骨放入,翻炒片刻;

3、放入水,水開時放入八角、陳皮、胡蘿蔔和香菇;

4、放入調料(紹酒、鹽、糖和老抽),大火燒20-30分鐘;

5、上碟前5分鐘放入雞精、澱粉水勾芡。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做法各地也會稍有不同。南方習慣用醬油(老抽)調色,而北方則偏愛炒糖色兒。原料一般選用上好五花肉(所謂上好五花肉要層次分明,一般五層左右為佳,故名「五花肉」),或者「坐臀肉」(即後臀尖)。

原料:帶皮五花肉、幹山楂片、老抽、冰糖。做法:

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幹山楂片沖水洗淨。 盆中裝入涼水,加入一大勺料酒,放入五花肉塊,浸15分鐘。 將浸好的五花肉塊和幹山楂片放入砂鍋裡,加入足量的水,至少高過肉塊兩寸以上。

大火燒沸30分鐘,中間不斷用勺子撇除表層浮沫。 轉小火微沸,乙個半小時。中間我加蓋了超市裡買來的濾油布,幫助去掉一些油份,沒有的話可以不用。

轉入炒鍋中,倒入老抽一大勺,中火燒30分鐘至湯汁收濃。 加入冰糖,燒到汁濃,加點鹽調整一下味道,最後點香油出鍋。 紅燒排骨原料:

排骨、雞蛋、八角、桂皮、蔥段、薑塊、香葉、調味料等。做法:1、排骨買回來後,鍋裡燒開水,把排骨放鍋裡焯,去除表面的髒東西,撈出後,控乾水;2、炒鍋放油,油五成熱時放入冰糖,燒至冰糖融化。

3、放入排骨翻炒均勻,倒入料酒,加入八角、桂皮、蔥段、薑塊,香葉,加入沒過排骨的熱水,加一勺醋,大火燒開後,小火燉,燉30分鐘後加入老抽,放進幾個煮雞蛋;4、接著燉煮,直到排骨燉爛為止,加點鹽,撒入香油用大火收至湯汁濃稠。

3樓:生活百事通小

親~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親~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親親您好,是可以的呢~

燉法是一樣的。

親親,五花肉沒有焯水,可以換成浸泡的方式,比較能留住肉香,冰糖放在最後收汁的時候用,會起到增色增香提亮的作用,建議一定要炒鍋-砂鍋-炒鍋,因為只用炒鍋會沒有酥爛的感覺,汁用砂鍋,收汁不好。沒有那種濃郁粘稠的色澤。[鮮花]

親親也可以用這些料做紅燒肉,也是極好吃的,放入乾辣椒,草果,八角,姜,炒出香味,放料酒兩湯匙,炒幾下,再放老抽,生抽,炒勻,紅燒料包比較方便快捷,也是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 切1釐公尺見方的快炸只金黃色 用八角 桂皮 蔥薑 炒香家如老抽適量水鹽味精煮熟即可。

紅燒排骨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排骨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排骨公斤 ,醬油200克,精鹽10克,料酒8克,蔥30克,姜15克,大料5克,水澱粉80克,植物油2公斤(實耗250克)

紅燒排骨的特色:

味道香鹹,排骨酥爛,色澤金紅。

教您紅燒排骨怎麼做,如何做紅燒排骨才好吃。

1、蔥切段;薑切片;排骨剁成4釐公尺長的塊,洗淨控乾水分,加入少許醬油、水澱粉拌均,用熱油炸成金黃色撈出。

2、將排骨放入鍋內,加入水(以漫過排骨為度)、醬油、料酒、精鹽、大料、蔥段、薑片,嘗好味,用大火燒開後,轉微火燜至排骨肉爛即成。

【製作關鍵】排骨掛上澱粉後,要用旺火熱油炸,要燒下,多分幾次下鍋,這樣排骨才炸得好。如油涼、火微,排骨炸不好,澱粉易脫糊,燒出的排骨亂湯,成菜不利索。

6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7樓:你頭髮亂了喔

排骨要切成大小合適的塊兒。

8樓:耿鈮

家庭紅燒排骨,保證你吃到停不下來。

9樓:網友

排骨焯水炒香加水燉40分鐘。

10樓:愛別等

今日份的紅燒排骨,喜歡的給個關注吧。

11樓:超超

排骨焯水,起鍋炒糖色下排骨翻炒倒水燒半小時加雞蛋。

12樓:s飯學堂

排骨,在中國通常特指的是豬的肋骨和脊椎骨,是烹飪菜餚的一種代加工的食材。因中國食用肉以豬肉佔比更大,也是中國人飲食結構導致。如:紅燒排骨,是一道中國家常菜。

13樓:三火問題解答

紅燒排骨怎麼做?把排骨清洗乾淨切斷,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加入蔥薑蒜末,豆瓣醬,排骨翻炒均勻。

14樓:蘇然

排骨適量,淘洗後用適量小粉,白酒少量,醋,醬油,薑絲,拌勻後30分鐘左右,放適量油,花椒,胡辣子數個,油三分熱後放入排骨,大火炸黃後跟具個人口味放鹽,味精再放適量水悶10分鐘卻可。

紅燒肉和紅燒排骨怎麼做才好吃?

15樓:於是忘了季節

紅燒排骨,此菜味道香鹹,排骨酥爛,色澤金紅。男女老少人都可食用。適宜於 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濕熱痰滯內蘊者慎服;肥胖、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

|紅燒排骨|的做法。

步驟step

準備好食材。

步驟step

排骨涼水入鍋,同時放入料酒和薑片,水開後焯1分鐘,涼水入鍋可以使血水更好的浸出,去除腥味和殺菌。

步驟step

將排骨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然後控乾水分備用,涼水沖洗會讓肉更緊緻有彈性。

步驟step

炒鍋燒熱,放入植物油,轉小火放入冰糖。

步驟step

以小火慢慢將冰糖炒化,炒到糖融化變色開始冒泡時,立刻倒入排骨,炒勻。

步驟step

放入薑片、蒜、香葉、大料、桂皮、蔥段炒出香味。

步驟step

加入少量料酒和醬油。

步驟step

翻炒2-3分鐘左右。

步驟step

加入開水,沒過排骨即可(冷水易造成肉質緊縮不易入味)再放入適量的鹽。

步驟step

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轉小火燉40分鐘,至排骨熟軟。

步驟step

大火收汁,等湯汁濃稠時,加適量味精即可起鍋。

步驟step

收汁裝盤撒入蔥花。

|紅燒排骨|的成品圖。

|紅燒排骨|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焯水時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肉質不會因為突然遇熱而變得緊實。

2、關於炒糖色。在炒至的時候全程一定要用小火,大火容易做出來的肉會有苦味。

3、炒糖色時用冰糖燉出來的肉顏色更加漂亮。

16樓:一路行走小助手

回答你好,朋友,很高興為你回答,第一步:買回來的排骨肉一定先用水清洗乾淨,可以多洗幾遍,然後把這些排骨肉剁成小塊,煮的時候比較方便。之後還需要把這些排骨放到清水裡浸泡一下,起到去血水的作用,一般用30-50分鐘就可以。

第三步:開始做的時候適量加油,等油差不多五成熱的時候放入冰糖,按照上面說的用小火來熬製,期間千萬不要離開,一定要幾分鐘間隔翻炒一些,防止粘鍋,等看到冰糖變成深紅色的時候加一點熱水即可形成糖色。

第五步:等排骨煮到30分鐘左右的時候,這時候再開大火進行收汁,一直等到鍋中的湯汁稠了就表示可以了。

最重要的是炒糖色了。

1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紅燒排骨這樣做,保證你吃了還想吃。

18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做了4根紅燒排骨,生生沒夠吃。

1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20樓:匿名使用者

加一點醋來提味,做好後在紅燒肉上灑上一些芝麻。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放點特殊的佐料,然後燉的時間長一點。

紅燒排骨怎麼做?

22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排骨是屬於口味菜,可以放醬油上色,也可以放糖色上色,醬油偏黑,糖色偏紅,裡面可以隨意加上其他的食材,需要注意的就是炒的過程,需要先爆炒出香味,在加水燉。

23樓:你頭髮亂了喔

排骨要切成大小合適的塊兒。

24樓:耿鈮

家庭紅燒排骨,保證你吃到停不下來。

25樓:網友

排骨焯水炒香加水燉40分鐘。

26樓:愛別等

今日份的紅燒排骨,喜歡的給個關注吧。

27樓:超超

排骨焯水,起鍋炒糖色下排骨翻炒倒水燒半小時加雞蛋。

28樓:魯姐美食

燒排骨怎麼做?排骨放入冷水泡乙個小時,加入薑絲料酒生抽老抽,一大勺奧爾良調料,攪拌均勻,然後把番茄切塊放煮鍋中,倒入醃好的排骨,燉40分鐘即可。

2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30樓:於是忘了季節

【紅燒排骨】應該是一道家常菜,幾乎人人都吃過,家家都做過。關鍵步驟沒有大的變化,細微之處各有巧妙不同。要想使排骨色澤紅亮,用冰糖炒糖色就可以解決。

紅燒排骨的做法。

步驟step

主料:排骨。

步驟step

鍋中燒水,放入陳皮。

步驟step

煮2分鐘之後,放入用水浸過的排骨。

步驟step

燒開後,煮3分鐘,撈出洗淨。

步驟step

鍋中放油燒熱,放入冰糖。小火炒至成琥珀色。

步驟step

放入洗淨的排骨,炒勻。

步驟step

烹入料酒、老抽。

步驟step

翻炒均勻。步驟step

加適量水。步驟step

燒開後,加鹽調味,不可過鹹,並改用小火燒製1小時左右步驟step

燒製排骨熟透,根據口味,用鹽和白糖適當調整;大火稍作收汁。出鍋裝盤即可。

紅燒排骨的成品圖。

紅燒排骨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用陳皮將排骨焯水,有些有助於去腥味。

紅燒肉,紅燒排骨,怎麼燒?

31樓:斐景明沙壬

兩個的方法都一樣。把肉洗乾淨,盡量瀝乾水分,把鍋燒熱,倒油到鍋裡,把洗好的肉倒到鍋裡稍微煎一下,等到肉變成白色,邊緣有一點金黃色的時候,就往鍋裡加醬油,稍微翻炒一下讓肉都有粘到醬油後,往鍋裡加入水,不要太多剛好沒過肉就可以了,再拍一點十三香進去,不用太多,聞到香味就行了。開大火煮開,開了之後轉小火煮到汁收到你覺得可以的時候就可以了。

如果你不大會煮菜的話,肉剛下鍋和倒醬油的時候要小心,會到處亂飆。

32樓:卓新蘭憑香

紅燒肉­

原料:五花肉500克。

桂皮1根。八角(也稱大料)3顆。

姜5片紅棗6顆(也可不放)

調料:老抽2湯匙(30ml)

鹽1茶匙(5克)

糖3茶匙(15克)

­做法:­1)五花肉切成2釐公尺大小的塊兒,姜去皮切片。鍋中倒入油,趁油涼時放入桂皮和八角用小火炒出香味後,改成大火,倒入五花肉翻炒變色後,繼續煸炒2分鐘直到出油。­

2)倒入老抽,糖和鹽,把所有調料炒拌均勻後,繼續翻炒5分鐘,以便上色和入味。然後倒入開水(一定是開水哈),水量要沒過肉麵,煮開後撇去浮沫。­

3)放入紅棗和薑片,蓋上蓋子,轉小火燉40分鐘,期間要留意鍋中的水量,不夠時新增少許開水。40分鐘後開啟蓋子,調成大火收湯,這樣才會有一層黏稠濃郁的湯汁包裹在每塊紅燒肉上哈。­

紅燒排骨。材料:排骨、胡蘿蔔(可根據個人口味改成土豆等)、香菇、大蔥、姜、八角、陳皮。

做法:1.把水燒開,把排骨放進沸水煮1分鐘,倒掉血水;

2.鍋中放入少量油,燒至冒煙,放入姜、大蔥爆香,再把排骨放入,翻炒片刻;

3.放入水,水開時放入八角、陳皮、胡蘿蔔和香菇;

4.放入調料(紹酒、鹽、糖和老抽),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正確做法

主料 五花肉 500克 輔料 姜 五片 草果 乙個 冰糖 適量 八角 八顆 小 廚具 砂鍋 炒鍋。分類 熱菜 酸鹹 燉 一小時 普通難度。2 五花肉切麻將大小的塊,沖洗乾淨後,放一湯匙料酒,浸泡一小時。撈出來瀝乾。3 鍋裡放油煸炒肉塊到微黃。4 放入乾辣椒,草果,八角,姜,炒出香味。5 放料酒兩湯匙...

紅燒肉的的做法,紅燒肉的簡單做法

把豬皮煎成金黃色後用清水洗乾淨。切一些薑片準備下鍋。鍋內燒水,把五花肉冷水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薑片 20克料酒去腥。水燒開以後,給把五花肉翻個面,充分煮出裡面的血水和雜質同時去鍋中的浮沫。蓋上鍋蓋,煮15分鐘把五花肉煮熟 煮定型,15分鐘以後,把五花肉撈出控水備用。2.盡量控乾水分,防止油炸時濺起太多...

正宗紅燒肉的做法,最正宗紅燒肉的簡單做法 怎麼做紅燒肉

主料 豬五花肉500克 輔料 食用油5毫升 冰糖適量 蔥2段 姜2片 八角適量 花椒適量 生抽5克 老抽5克 料酒3克 鹽3克 水150毫升。1 豬五花肉切塊。2 放入涼水鍋焯水去血沫。3 起鍋放油 蔥 姜 八角適量。4 倒入五花肉翻炒。5 加入老抽 生抽 料酒 鹽 水,大火煮沸轉小火燉1小時。6 ...